【叶喻、张喻】不应挽留-18

出轨文学,狗血酸爽,不喜勿入


18

喻文州在小区外停了车。

“早点回去休息吧。“

叶修说了一路,等了一路,就只等来了这句话,不失望是假的。但他反应很快,安全带一解,就朝喻文州扑过去,把人按在了驾驶座上。

这车他熟得很,两三下就把驾驶座往后推,他跨到喻文州身上,把人紧紧抱住,不让他动弹。

“我不上去。”到了这个地步,他也没什么面子不面子的了,“我就要跟你一起。你在车里,我就在车里;你上楼去,我就跟你上去。”

喻文州被安全带和叶修双重捆绑,无计可施:“今天你已经说了很多了,谢谢你耐心解释,但是……”

“文州你是不是怨恨我没有站在你这边?”叶修根本不让他讲出拒绝的话,直接打断,“可是我也没有办法啊!”

喻文州心里顿时熊熊火起。

“叶修,难道我认识你的这十几年,都是假的吗?”

叶修一愣。

这是这件事发生以来,喻文州第一次正面表达自己的想法。

“你一直是那么果断那么坚定的一个人,说不露脸就不露脸,说不接受采访就不接受采访,说退役就退役,说挑战赛就挑战赛,随心所欲、无所顾忌。为什么偏偏在我的事情上,你就不能果断、就做不到坚定了呢?“

这句话埋在喻文州心里很久了,许多次,在失眠的夜晚,他想起这一摊荒唐,都很想把叶修抓到面前来大声问他。

他终于还是忍不住带出了哭腔:“在这里,我只有你一个人啊!”

连你都不站在我这边,我还能指望谁?

叶修紧紧的把他拥进怀里,他的心跳一声一声的砸在喻文州的耳畔。

“……不管你相不相信,对你我一直都是坚定的。”

“我……说了你可能不信:虽然世邀赛三连冠之后我才带你回家见我爸妈,但其实第一届夺冠之后我就对他们坦白了跟你的关系了。中间的两年,我一直都在争取,我当时是打算,如果他们不同意,我就跟你在外面单过的……”

“后来他们松了口,又过了这么多年,我以为……我也没想到我爸会突然这样啊!”

“……那天他让我去相亲,我不干,吵完他就进了医院……我听到消息真的眼前一黑。不光是因为他发病,还因为你……幸亏救回来了,要不然,别人会怎么说你,我们后半辈子还怎么过?”

“……不是我不给你扛,我是真的扛不住了!”

“我确实是没有办法了!你只有我一个,可是,我也只有一个爸爸啊……”

叶修头埋在喻文州肩膀上,每一声每一个字都用尽了他的全身力气,喻文州甚至能感到呼出的热气透过衣服敷在皮肤上,热得刺痛。

叶修在他面前,从来没有这么失态过。认识他十几年来,即使被逼到网吧储物间,他始终都保持着从容自信。

搞到现在这样,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能相信?

浓重的心疼和心酸把喻文州浸的透透的,那股邪火也慢慢消弭而去。

他到底还是见不得他难过。

 

喻文州缓缓抬起手,轻轻的拍了拍叶修的背。

“上楼吧……”

这一晚他们抱在一起说了很多话,叶修一直在道歉,一边讲一边哭,翻来覆去都是“我对不起你,可是我好想你”。喻文州说的不多,但眼泪也不比叶修少。

到这个时候,喻文州才肯对自己坦诚:他一直都在等叶修来找自己、接下自己所有的负面情绪、对自己坦白、向自己道歉、求自己和好。

之前叶修被他用辞职吓唬之后不敢再越雷池一步,他曾在心里暗暗抱怨了许久,又失望又后悔。

其实,他和那些以分手作为威胁、逼对方回心转意的人们并没有区别。

我只是想要你更爱我一点、更重视我一点、对我更好一点。

杀敌两千自损八百,如果可以,他也并不想折磨叶修这么久。

你说你没有办法了,我又何尝有更好的办法呢?

 

直到拂晓他们才睡着,然而没多久,喻文州的手机响了,是闹钟。

他翻身想去摸手机,但刚动了一下,就被叶修紧紧抱住。

“你别走。”

“我关闹钟。”

叶修还是不松手,眯眼一通乱摸,摸到手机就塞给喻文州。

喻文州就着被抱得很紧的姿势关了后面所有闹钟,还给领导发微信请假,然后才把手机随手一扔,继续睡。

一直睡到下午1点多,两个人才前后脚醒过来。

喻文州睡眼惺忪的翻看未读微信。张新杰前后发了许多条,先是“你是迟到了吗?我给你带了早饭,你昨天说想吃的牛肉饼和豆浆。”,然后是“你请假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我去看你好不好?”,最后是“我在荣耀论坛上看到了,你去接叶修了是吧。熬夜辛苦了,好好休息吧。”

喻文州从头到尾,一条一条看完,然后一条一条删掉。

之后,他清屏,又在清理聊天记录里选中了张新杰。

 

那天之后,喻文州和叶修的关系开始回暖,虽然他没有马上搬回去,但两人见面不再是热脸贴冷屁股的状态了。叶修仿佛是生怕有人怀疑,在所有场合都不遗余力的秀恩爱。他的努力也取得了成效,中秋节,喻文州重新回到了叶家的家宴餐桌上。

所有人都仿佛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人类自欺欺人的本事能强到这个地步,喻文州不由得暗暗感慨,不愧是体面的大户人家。

饭后,叶爸爸把喻文州单独叫进书房,拿出了一摞文件。

“我已经考虑好了,这个东西,也是时候给你了。”

喻文州不解的接过文件,厚厚薄薄的好几份,内容晦涩,只有标题他能明白。

赠与协议、转让协议、股份变动公告。

“你可以回去慢慢看,简单说来就是,我们家公司的股份,本来准备给叶修媳妇的那1.4%,现在归你了。“

当天下午,在晏世裕华的官网上,就出现了一份股份变动公告,喻文州的名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首次出现在其中。


TBC

下一章就可以回到正常时间线了,万岁!

关于这个股份如何转让的问题,我还专门咨询了朋友里的专业人士,她告诉我,上市公司不能免费转让股权,只能转让上市公司上一层公司的股权。

我一开始的设定是,叶家人里以自然人身份持股的只有叶秋,其他人的股份,都以叶家人为股东的投资公司来持有,这个投资公司是叶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股人,这样一来,既可以强化叶秋的总裁身份,其他人也能规避风险。

我朋友说这样可以,实控人持股比例变动也会间接导致对上市公司持股份额的变动,这种情况下也要发公告,不过是一个股份变动公告。(公告很重要)

不过真正到写的时候才发现,我想多了,这只是个谈恋爱的文,还是别费力了吧,意思到了就行。

评论 ( 23 )
热度 ( 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