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张喻】不应挽留-17

出轨文学,狗血酸爽,不喜勿入


17

叶修没有等多久,在端午家宴的第二天下午,就接到了叶爸爸的电话。

叶爸爸问:“你们晚上回来吃饭吗?”

这时还在端午假期里,他这一问既端住了架子,又给足了面子。但叶修正难受着,态度也就不怎么好:“不了。”

叶爸爸只好继续递梯子:“文州昨天没吃饭就走了,你跟他一起回来吃个团圆饭吧。”

说起这个叶修就难受。

他拿抱枕盖着眼睛,闷声闷气的说:“他搬走了,我不知道他在哪里。我给他妈妈打了电话……”

叶爸爸声音都提高了:“你给他妈打电话干什么?”

叶修心里暗想,你也知道这不是能捅给他父母的光彩事啊?但还是耐着性子解释说:“我只是问候了他妈妈节日快乐,发了两个红包,然后很委婉的表达了一下在找他,其他什么都没说。”

“结果呢?”

叶修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没有什么结果。”

叶爸爸沉吟片刻,就像对下属下命令一样:“你不要去他单位找他,不要闹大,这不是什么体面的事。先通过朋友联系看看。”

可是通过朋友联系谈何容易,你让别人去找人,别人必然会问好好的怎么吵架了,到时候该怎么回答?

叶修别无他法,只能翻朋友圈,结果自然一无所获。

端午家宴后的第三天,叶修被叫回了家。他老老实实的承认:除了去单位堵人,他没有其他办法。

一顿饭吃的极其压抑,叶修不说话,叶爸爸也不说话,叶妈妈干脆端着碗去沙发坐着了。

爷俩心不在焉,有一口没一口的吃了许久,饭都冷了,菜也没见少。最后叶妈妈忍无可忍的问,你们还吃不吃,不吃我让阿姨收拾了。

叶爸爸放下筷子,把碗筷向前推:“年轻人还是太犟了……算了,他一时想不开,也不逼他了。你也不用去他单位找他,明天把赵青带回来吃个饭吧。既然有了孩子,就该为以后打算了。”

叶修长长的松了口气。

事情终于朝着他们期待的方向开始发展了。

叶爸爸是个急性子,当然也有可能过惯了令行禁止的生活,一开口就马上要执行到位,然后,第二天,叶家两兄弟都回来了。

叶爸爸一看,顿时没好气:“不是让你把赵青带回来吗?”

叶修酝酿了一下感情,先打预防针:“爸,这个事,您听我慢慢跟您讲,您千万别着急成吗?"

叶爸爸见不得儿子这磨磨唧唧的样子,觉得简直是赶不上自己年轻时的十分之一,一跺脚:“说。赶紧说!”

叶修:“赵青那个孩子不是我的,”

叶爸爸不相信:“不是你的是谁的?”

叶修:“她自己在JZ库里找的,一个美国华裔。”

叶爸爸还是不相信:“她骗你的吧?”

叶修:“叶秋查到了她找的那家机构的信息,是真的,时间也能对得上。”说着,叶秋把资料递了过去。

叶爸爸看了几行字就放下了:“她为什么要这样?既然要生孩子,为什么不找知根知底的,反而去找不认识的人的?”

叶修撇撇嘴:“她看不上我,觉得我个子矮、眼睛小、还初中肄业。她爸妈只是要用生孩子拴住她,也没规定她一定跟谁生,她怀上就算交差了。”

叶爸爸气得七窍生烟:“叛徒!大叛徒!个老赵真不是个东西!”说完一拍桌子,“叶修你别担心,赵青不愿意就算了,爸爸再给你找个好姑娘。”

后面的几天,叶爸爸到处打电话求相亲。他还没有完全退下来,说话依然十分管用。只是一听说是要给大儿子找对象,对方就立刻开始打哈哈、环顾左右而言他了。

有几个性子比较直的,直接摊牌:“我听说您家里老大有对象啊,这怎么还要找呢?而且您家老大和他对象都七八上十年了吧,据说是还在当运动员的时候就在一起了,对您俩老也挺孝顺的?这种情况要我介绍,对人家小姑娘不合适啊……”

碰了一圈钉子之后,叶爸爸终于放弃了。

他挥挥手,吩咐叶修,好好去跟文州认个错,带回来吃个饭,这事就算过去了。

叶修如蒙大赦拔腿就跑,直奔联盟。

一个星期没跟喻文州联系,他心里其实虚得不行,但又不想让人看出他们俩吵了架,因此,表现得就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甚至还自作聪明的想要开玩笑。

结果喻文州根本不给他玩笑的余裕,一言不合就写辞职报告。

叶爸爸等了几天等不来人,忍不住又给大儿子打电话,只得到了哽咽的回话。

“他不理我。”

叶爸爸觉得简直受够了这个大儿子了,没有一件事能顺顺当当的办下来,还好意思哭!

“他不理你是他的事,他又没有捂你的嘴,你该说你就说啊。”

“我一开口他就打辞职报告。”

叶爸爸噎了一下,后面的话全都被堵住,一句也说不出来了。

后来据叶妈妈说,叶爸爸第二天在书房坐了一早上,既不抽烟也不喝茶,只是沉思。

后来,他走出书房,对叶妈妈说:“文州这孩子……他一时想不开,就再缓缓吧。”

这一缓,缓出了小两个月。

叶修不肯回家,叶秋也带着老婆孩子躲清净,叶家大宅冷清得宛如一潭死水。兄弟俩只在叶爸爸去医院复查的时候露了一下面,结果医生一见面就打招呼:“今天是你俩兄弟来了?你们家最小的那个呢?”

“最小的”自然指的是喻文州,叶爸爸住院的时候,他陪床守夜最多。想起这个,父子三人的脸色都不太好。

回家的路上,叶爸爸吩咐叶秋:“给你哥帮帮忙,找个机会让他跟你嫂子见个面,说说话。”

叶秋面露难色:“不合适吧。他是我嫂子,我去找他,别人怎么说啊?”

叶爸爸眼睛一瞪:“你不还是他们单位赞助商吗?想点办法!”

叶秋不得已只好卡了给联盟的赞助合同,逼喻文州出面。结果喻文州带着老冯和三个助理一起上门,姿态极低的拿下了合同,硬是让躲在弟弟办公室里等叫号的叶修没找到机会出场。

到这个地步,连叶秋都开始佩服喻文州。

他私下跟叶修议论:“我嫂子看起来斯文有礼、笑起来如沐春风,没想到性子这么烈。俗话说,横的怕不要命的,咱爸是横的,他就是不要命的。“

叶修把头埋进胳膊里:“别说了,我都不知道他还是不是你嫂子了。”


……

一口气讲完这么多,叶修的家已遥遥在望。

正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除了路灯和霓虹,几乎没有别的灯火。

叶修看着喻文州的侧脸,郑重而真诚的说:“我们全家,都非常希望你能回来。”

他看喻文州不说话,试探着去拉喻文州的手:“该说的不该说的,我都说了。经过这次的事,我爸已经知道他幻想的全都行不通,以后也不会再瞎琢磨了。这件事……我处理得不好,没有考虑到你,你怎么生我的气都是应该的。但是……别不理我了,行吗?”

 

TBC

回忆真的只剩最后一章了!

胜利在望!

我就想写修罗场啊,不想每个人的视角回忆一遍啊,累死我了!!


评论 ( 16 )
热度 ( 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