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等等我-13

#著名导演叽 x 高校教师羡,ABO带球跑,破镜重圆

#十分狗血,但是只有忘羡

如果上面都OK,那么,在这样寒冷的冬天,就让我们来展开一个温暖人心的(狗血)故事吧


13

蓝忘机不能长久的把正事丢到一边,买完东西回来就去继续工作了,魏无羡带着儿子在旁边挨个挨个的爬健身器材,从划船机,到天梯,到脚踩单车,最后坐在秋千上不挪窝了。

魏无羡站在秋千旁边,一下一下的轻轻推着儿子。蓝忘机拿着导筒给群演强调重点。魏无羡看了不到2分钟,就感到喘不过气,直犯恶心,赶紧挪开视线。

秋千咿咿呀呀的叫唤着,小恒随着秋千的摆动哈哈的笑,阳光暖得就像融化的金子一样。

魏无羡记得他们第二次约,也是在这样一个阳光晴朗的下午。那是在他们第一次见面之后2天,他熬夜读了一篇最新的相关课题的论文,睡了一觉起来洗衣服,从口袋里掏出了那张字条。

那天天气很好,风吹得树影摇晃,阳光在树叶上跳动。魏无羡拨通了那个电话,问:“是蓝忘机吧?”

说完他笑起来:“说ji不说ba,文明你我他~~~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但是你的名字最后一个字就是发那个音啊。”

电话那边的人似乎也轻轻的笑了,说,是我。

魏无羡只穿着工字背心,洗衣机转得哗啦啦的,他问:“要不要出来,见个面?”

那天一开始他们约在咖啡厅,但20分钟之后就去了酒店。外面阳光正好,他们拉开隔光的窗帘,只挂着一层轻纱,蓝忘机在他身上,每一次用力肩膀和上臂都凸出健美的线条。魏无羡情难自已的在一次次的撞击中抬手抚摸他的脸。

中场休息的时候,魏无羡进行了自我介绍。

“我叫魏无羡,在巴黎高师读博士,专业是数学。你呢?”

“我在……我在家里的公司上班。”

魏无羡胳膊枕在脑后,翘起二郎腿,眉眼光彩流动:“失敬啊,原来是小蓝总。”

“不是,”蓝忘机很认真的纠正,“我还有哥哥,我排行第二。”

“那小蓝总是你哥哥,你是蓝二少爷了。”

蓝忘机不好意思了:“不要这样说。”

他的胸口有个太阳形状的红色印记,上次黑漆漆的看不太清楚,现在光天白日的,魏无羡看了好奇,手指头在他胸口划动,一圈一圈描摹着形状。

“你这是胎记吗?”

蓝忘机点点头,又嗯了一声。

“都说胎记是从上辈子带过来的,”魏无羡抚摸了好几转,又凑上去亲了一下,“可能是你上辈子为了保护恋人留下的伤疤,你忘不了他,所以就从娘胎里又带出来了。”

蓝忘机温柔的看着他。

魏无羡察觉他的目光:“干嘛?你这么深情的看着我,让我有点吃不消诶。”

他想下床,刚一动身,就被蓝忘机从背后抱住了。

“我要去上厕所!”

蓝忘机跟着他一起下床了。

男人在卫生间里并排解决问题是增进友谊的方法之一,解决完之后回到床上,拿起手机说:“要不我们加个微信吧,你人还挺好的。”

他们互相加上了微信,蓝忘机仔细的问过魏无羡的名字,写了备注,然后说:“晚上去看电影吧。”

“不去了。”

蓝忘机以为他晚上有安排:“那明天呢?”

魏无羡又摇摇头。

蓝忘机神色有些黯然,魏无羡手指头在他鼻子和嘴唇上拨弄了几下,说:“不看电影,其他都行。”

“你不喜欢看电影?”

“恩。”

“为什么?”

魏无羡翻过身背对他,点开手机上的推送,并不回答。

蓝忘机没有再问,过了一会儿,从背后贴上去,亲他的肩膀和脖子,看他没有拒绝的意思,把他的手机拿开,按在自己身下。

“那我们晚上一起吃饭吧……”

蓝忘机以为这件事也就这样过去了,但他没想到的是,当天晚饭的时候,魏无羡主动告诉了他原因。

“其实也不怕告诉你,其实我十二岁之后就没看过电影了。”

那天他们吃的是泰国菜,魏无羡喜欢辣的,蓝忘机配合他的口味,但是点了偏甜的菜。

“为什么?”

魏无羡笑笑,喝了一口酒。

“这故事有点长,也挺矫情的,我没给几个人讲过,你真的要听吗?”

蓝忘机点点头。

“其实也没什么。那一年有一个很有名的超级英雄电影,我的同学们都看了,但是那段时间我父母特别忙,一直没带我去看。他们和江叔叔都是同事,我也算是知识分子家庭。”

魏无羡停下来,对蓝忘机笑笑,又喝了一口酒。蓝忘机探询的看着他。

魏无羡用叉子拨弄着面,继续讲:“我和父母约好一个周末看电影,他们也答应了。那是很难得才挪出来的周末,我内心非常期盼。那天天气非常不好,狂风暴雨,树被吹倒了好几棵,我父母说,要不改天吧,但是我不干,我觉得他们不守信用,就是找借口不去。”

蓝忘机隐隐约约觉得这个故事的发展可能不是那么让人愉快。

魏无羡拿着酒杯,一边讲一边喝,一杯红酒已经见底了。蓝忘机主动为他倒酒。

“我父母被我吵得没办法,只好带我出门。那天天气真的非常不好,能见度很低,路况很差。结果……”

他停了下来,讲述似乎涩于进行了。酒杯里空空如也,他握着酒杯期盼的看着冰桶里的酒瓶。蓝忘机被他的眼神戳得没办法,再次起身给他续杯。

魏无羡一饮而尽。

“结果你可能也想到了,我们在路上遇到了车祸,是连环车祸。我们为了赶时间,走了外环线,结果被卷进了超载的大卡车里面。雨太大,大车躲一个电动车,刹车刹不住侧翻了。那次车祸波及了3辆私家车,14个人,只有我和另外一个女性活了下来。”

饭桌上的气氛已经落到了冰点,蓝忘机开始感到后悔追问这个话题了。魏无羡讲完这一段之后,反而轻松了,肩膀下垂靠在椅子上。

“后来想起这件事,你不知道我有多后悔,”话题沉重,但是他居然唇边带着笑,眼里又有泪光在隐隐闪动,“为什么我那天一定要去看电影呢,为什么我就那么拧呢?那个电影到底有什么魔力,我一天都等不得呢?超级英雄无论有多么炫酷,说到底都是假的,有什么能比得上真真实实的人生呢?”

他抹了把眼睛,掩去表情。

“反正就是这样,在那之后,我再也没看过电影。大学的时候,假期去影视城玩儿,远远看到有剧组在拍摄,当时我脑子就嗡的一声,在路边上就吐了……”他比划了一下,略去了后半句,“你知道我学数学的,大概是干理论的,脑子特别不受控制吧,哪怕有一点点和电影相关的,都让我忍不住产生联想,直犯恶心。”

他再次把玩起酒杯,然后在蓝忘机为他倒酒之前,抢过酒瓶自己到了满满一杯。

他一口气喝掉半杯,长呼一口气,笑了起来:“这件事只有和我从小玩到大的几个发小知道,没想到居然也能对你讲了。我知道这可能是心理障碍,可能时间过得再久一点应该就会好了。”

他对蓝忘机微微一笑,露出他雪白整齐的牙齿:“很抱歉不能陪你看电影。如果你是个电影爱好者,我们以后就不要再约了。我以前相亲遇到过一个编剧,他跟我约会过两次,但没有睡过,每次看到他我就控制不住联想,整个过程极度紧张,后来只能分手了……”

“不是!”蓝忘机赶紧说,“我也不喜欢看电影。”

魏无羡举起酒杯:“那就……敬我们都不喜欢的电影吧。”


TBC

恩,比我预想的进展要快

评论 ( 14 )
热度 ( 88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