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等等我-14

#著名导演叽 x 高校教师羡,ABO带球跑,破镜重圆

#十分狗血,但是只有忘羡

如果上面都OK,那么,在这样寒冷的冬天,就让我们来展开一个温暖人心的(狗血)故事吧



14

蓝忘机收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一半。这时他才发现,魏无羡和魏恒不见了。

在工作中他瞥了几眼,魏无羡带着孩子在一旁的健身器材上玩耍。随着天色渐渐晦暗,他不得不全神贯注投入工作,等再回过神来,人就不知道去哪里去了。

蓝忘机觉得自己可能是有点PTSD了,上次魏无羡也是这样,好好的,根本看不出情绪,说出去买个饮料,就不见了。他等了10分钟不见人回来,发微信发现已经被删,打电话只有“您拨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他在琥珀色的夜色中四下张望,突然懂得了“拔剑四顾心茫然”到底是怎样悲凉的心情。视线所及已经找不到魏无羡,他带着一种莫名的慌乱拨通了电话。

第一声振铃响起来之前,他的心一直提着,直到传来一声正常的“滴”,他的心才稍稍放送了些许。

电话接通得比他想象的要快。

“我们收工了,你们在哪里?”

“马上过来。”

他的心这才完全放下来:“好,我就在原地。我带你们去吃饭。”

天黑得很快,他们出发时已经全黑了。蓝忘机不要司机,仍然像昨天一样自己开车,到地方坐下来之后,他转发给魏无羡几个文件。

“这是公关拟的几个计划,看你觉得哪种更好。”

公关的计划分几种:第一种是不官宣,低调结婚;第二种是低调官宣,高调结婚;第三种是高调官宣,高调结婚;第四种是低调结婚,待机官宣。魏无羡简单扫了一遍,问:“待机官宣是什么意思?”

蓝忘机说:“就我们先把婚结了,以后有宣传需要的时候,再拿出来炒一波,一举两得。”

魏无羡没什么表情:“你觉得呢?”

蓝忘机解释说:“公关这边的建议是,公众热点最多持续一个星期,不管他的话,很容易就过去了。” 

魏无羡摸摸在一旁扒饭的儿子的头,说:“你定吧。”

蓝忘机摸不透魏无羡的心思,晚饭的时候又反复问了他好几遍,到底怎么想的,怎样都可以,直说就行。每次魏无羡都说,你安排就行,我都可以,后来甚至主动岔开话题,开始说一些天南海北风花雪月的事。

一直到送他们回家,像昨天一样哄魏恒睡着之后,他才关上儿子的房间门,对蓝忘机说:“我们谈谈吧。”

从过去开始,蓝忘机就拿魏无羡没办法。这个人太有主意了,一旦决定了就会去做,任何人都不能动摇他的意志。他最怕的其实是魏无羡心里不满但是不肯告诉他。眼下魏无羡肯谈,他求之不得。

魏无羡说:“对我自己来说,结不结婚其实都无所谓,我会答应,完全是为了小恒考虑。毕竟这件事已经传开了,我怕风言风语对小恒不好。”

蓝忘机心里像是被坠了一块石头,沉甸甸的,摇得他心里发慌。

“你们要借势宣传也好,要大肆炒作也罢,都随你们,我没有任何意见。毕竟我一个老师,该得的奖得过了,该发的论文任务也完成了,学生考试通过率也达标了,我并不需要这些网络上的虚名。”

蓝忘机想解释:“不是……”

魏无羡强势的打断他:“我是一个成年人,我能自己养活自己。你挣的钱,无论票房几亿还是几十亿,都和我没关系;你家的钱,你如果愿意给小恒,我先替他谢谢你,如果不愿意,我也能养活他。”

蓝忘机急得眼睛都红了:“我没有……”

“只有一条!”魏无羡提高声音强调,“如果将来我们离婚了,孩子归我。你要是同意,我们明天就去办手续。”

他语调坚定,毫无半分犹豫。这个答案已经超过了预期,蓝忘机说:“我没有任何问题。”

魏无羡问:“那我需要签什么协议、什么保证书、什么公证材料吗?”

蓝忘机说:“不用,我写就好了,现在就写给你。”

他左右看看,指着茶几上的一沓草稿纸和上面的笔说:“借一下?”魏无羡点点头。

蓝忘机飞快的写下标题:婚前协议。

他写得很快,笔走龙蛇,字也是漂亮的行草,一排一排工整得好像打印。他略去了财产的细节,只在条款里写了基础原则,如果离婚,Alpha方一定保证Omega方和子女的生活和受教育,规定了赡养费占Alpha方全年收入的比例,最后加上了魏无羡最关心的,如果离婚,孩子归Omega方。

“需要按手印吗?”

魏无羡说:“没有印泥,只有口红,能将就吗?”

蓝忘机顿时目光锐利:“口红?”

魏无羡赶紧解释:“不是,你别误会!是幼儿园要表演节目,要求在家化好妆再去。我本来想让师姐帮我,结果活动提前,我只好大晚上跑学校超市买了简单的化妆品,口红啊,腮红啊,粉啊。都,都,都在孩子的抽屉里你不信去看一下。”

他说完,才发现自己慌得一逼,话都说不利索了。刚刚明明是他在给蓝忘机立规矩,怎么突然就颠倒过来?两个人尴尬了一会儿,魏无羡决定让他眼见为实,去魏恒的房间里把东西拿出来了。

他灯都没开,全程摸黑进行。摊在茶几上的几样东西,几乎是全新的。魏无羡一边把口红打开给蓝忘机,一边说:“你都不知道现在幼儿园要求有多么稀奇古怪。我今年已经交了好几个手工,差不多每个月一个。上个星期要求每个小朋友交两个酸奶瓶子,要明光优畅125g绿色瓶子的,同一个品牌形状一样包装不同的都不行,方圆5公里只有一个超市有卖的,还断货了。要得急,上网买时间不够,还好小恒有个关系挺好的同学买到了,拍个照片发群里,帮我们都解决了大问题。”

在他絮絮叨叨的时候,蓝忘机已经按好了手印,把纸推到魏无羡面前,问:“什么样的手工?”

魏无羡从手机里找到照片,第一个是用矿泉水瓶做的飞机;第二个是用卫生纸内芯做的蝴蝶,大大小小一共6只,沾在一个板子上;第三个花团锦簇,是用乐谱做的一束玫瑰;第四个不得了,一栋五层的黄鹤楼模型,全部由木质零件拼接而成,放在一个大理石台子上,从下往上仰拍,配合背后的绿树、蓝天和阳光,简直气势磅礴。他一边展示照片还一边介绍:“都是老师要求的,废物利用主题的、艺术主题的,等等。最后一个是用来义卖的,要求必须要有档次高大上。”

蓝忘机每一张照片都看得很仔细,最后一个更是把图片放大了,问:“拼了多久?”

“我和江澄一起,8个小时,208块零件,502都用了两管。”

蓝忘机抿了下唇,似有不快:“以后我和你一起做。”

魏无羡也按了手印,他家有打印复印一体机,他准备拿去给蓝忘机复印一份,却听蓝忘机说:“不用了,给你就好。我明天早上来接你,去民政局办手续。”

魏无羡愣了一下。虽说刚才“明天就跟你办手续”是他亲口说的,但是这么快,他突然又有点心虚了。

“不问问你叔父、哥哥什么的?”

蓝忘机沉稳而安静的看着他:“不用。”

“那就这么定了?”魏无羡还是想最后友情提示一下,少爷你别一时冲动,你冲动了有家人有后援给你收拾,我可只有我自己,我已经冲动不得了。

他脑子很乱,不期然蓝忘机站起来,紧紧的拥抱住了他。

“就这么定了,”蓝忘机温柔而坚定的话语同时响在他的耳畔和心里,“等等我……你别再离开了。”


TBC

恩,点题了

老师告诉我们,写文章一定要点题,点过题可以加分~~\(^o^)/~

评论 ( 22 )
热度 ( 91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