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喻叶】别和聪明人谈恋爱-53

*私设如山,慢热HE,还请不要转载

*感谢凹凸曼姑娘帮我做的封面

*感谢 @冬实实 和 @似水难易 两位姑娘捉虫

53、

喻妈妈在H市的会议行程一共5天,第一天报道,最后一天旅游后离开,实际开会只有3天。喻文州跟叶修疯天疯地的闹了4天,最后一天良心发现,老老实实陪自家老妈去游西湖去了。

时间正值暑假,不少参会的专家都带了家属,但是喻文州这样又高又帅的男生还是引起了注意。在坐船的时候,有一位与喻妈妈年龄相仿的男性凑过来打招呼,闲聊几句之后看着喻文州问:“这是……?”

喻妈妈用胳膊肘撞撞喻文州:“这位是张教授。”

已经24岁的豪门队长喻文州赶紧像小学生一样乖乖说:“张教授好,我是陪我妈妈来开会的。”

张教授看看手机,又再仔细看看喻文州,说:“你是不是喻文州?”

喻妈妈诧异的看了一眼儿子,喻文州的笑僵在脸上:“是的,您……”

“我女儿是你的粉丝啊!”

喻文州心想,果然如此。只见张教授一个半百的老男人,拨通了电话,开了免提,振铃几声之后,少女慵懒的声音从扬声器里传来。

“爸你有什么事?”

“我跟你讲啊,你喜欢的那个喻文州,是我们这次开会的一位老师的儿子啊,现在就站在我旁边听你讲电话啊。”

喻文州无奈的笑着,看着这个帮女儿追星的爸爸,喻妈妈扑哧一声笑出来。

张教授的女儿在电话里已经失控的尖叫了,先是喊着爸爸你开视频啊,马上又转口,十分害羞的说着啊我还没起床脸都没洗爸你过五分钟再开视频啊,然后又突然想起什么的说你别告诉喻队我还没洗脸啊你先拍点他的照片啊帮我要个签名啊,张爸爸满口答应,挂了电话对喻文州说:“喻队啊,我女儿可喜欢你了,卧室墙上都是你的海报啊,你看她的朋友圈……”说着点开女儿的朋友圈,准确的找了几篇赛后观感,基本大意是对喻文州的花痴和对蓝雨的鸡血,“所以能不能,跟她视频一下啊?”

喻文州处理这种事情已经非常娴熟。于是喻妈妈在旁边看着儿子摘了墨镜,就像换了个人一样拿着张爸爸的手机和对面的小姑娘视频了起来,言语斯文,用词得体,神情从容,语调迷人。身为蓝雨队长的儿子并不是她熟悉的儿子,但是这个儿子是大众喜欢的喻文州。

处理完天降的粉丝的事情,船也靠了岸。喻妈妈和喻文州走在旅游的人群最后,垂柳轻拂,喻妈妈突然很轻很轻的问:“你以前就喜欢……男孩子吗?”

喻文州有些意外的看了妈妈一眼,摇摇头。

喻妈妈有些不解的问:“那你怎么突然就……?”

喻文州停下脚步,摘了墨镜,非常认真的看着自家妈妈,说:“就是突然发生了,我也不知道。”

喻妈妈对着蓝天白云下的雷峰塔轻轻叹口气,说:“好吧,你决定了就去做吧。”

 

会议结束之后喻妈妈回了G市,喻文州跟妈妈说自己晚两天回去,在自家亲妈一走,就搬到了上林苑附近的酒店里。

没了亲妈的管束,喻文州和叶修更加肆无忌惮了。他们毕竟是年轻男孩子,乍一开荤,根本不知道节制两个字怎么写。这一个多星期搞下来,食髓知味,进去的时候连一开始的一点点不适都习惯了。两个人越来越熟练,结果8月9日一大早喻文州准备去退房时,叶修一缠上他,两个人又迫不及待的来了一发,结束之后离登机只有1个小时了。

叶修奸计得逞的歪在床上笑,喻文州又好气又好笑的拿着手机改签到下午,额外付了手续费之后,嫌弃的把叶修的屁股踢两脚:“去给我收拾行李。”

叶修懒洋洋的翻个身,说:“过两天再走吧。”

“少天生日快到了,约好了要聚的,市场部也有企划。要不你跟我一起去G市?”

叶修抓住喻文州的手指把玩:“走不开。”

喻文州抽出手,轻轻拍拍叶修的手臂:“我也走不开啊。”

最后还是叶修送喻文州去了机场。喻文州走进安检口时忍不住回头看,叶修双手抄在裤袋里,姿态懒散的站在远处看着他。喻文州低下头转身就走,转过一个弯才发现自己如此难过。

他们保持着每晚的QQ聊天,有时候一两个来回,有时候半个小时。魏琛不止一次看到叶修聊QQ时哎哟一声捂上眼睛,说这日子没法过了聊个QQ也能虐狗。这习惯一直持续到第十赛季开赛。

其实自从恢复训练开始,喻文州就盘算过可能要改变和叶修联系的频率,只是总是舍不得,每晚到了那个时间,如果不打开QQ和叶修聊两句,总觉得少了什么,坐立不安。这样一拖再拖,直到开赛之前。

但他没想到,居然是叶修先开口了。

那天他们像往常一样聊了几句,毫无预兆的,对话框里突然跳出一行字。

“我想,赛季开始之后,应该没时间每天这样联络了。”

喻文州把这行字反复看了几遍,咀嚼烂了,吞下去。身为蓝雨队长的清明,逐渐的从恋爱的狂热里浮现,同时还有一股强烈的羞耻从胃里和脸上烧起来。

叶修是在暗示他,不要因私废公,因为谈情说爱而忘了正事吗?

他硬着头皮回复:“我也是这么想的。”

“那就,有时间再说?”

“好的,有时间再说。”

 

那天之后,喻文州没再主动联系叶修。他甚至在心底有一种冷彻的后怕,在离开H市的时候,他真的有一瞬,想过要不然等到战队集合再回去吧。

14岁以来,荣耀就是占据他最多注意力的事情,没有任何人或者事可以与之比肩。但叶修让他动摇了,他感到软弱,他舍不得离开他。

儿女情长,英雄气短。幸好叶修先开口了。理智的决定往往无情,但幸好人是理智的动物。

 

第十赛季从一开始兴欣和蓝雨就是两个迥然不同的走向,兴欣第一轮就遇到轮回,被削了个10:0,而蓝雨则以9:1轻取明青。之后两队延续了这样的趋势,第六轮兴欣主场面对蓝雨也仍是如此。

赛前喻文州做了充足的准备,个人赛和擂台赛上,兴欣仅靠叶修拿到1分,团队赛上叶修是做了功夫的,君莫笑和沐雨橙风朝索克萨尔扑来可是毫不含糊。但流云和枪淋弹雨面对这一对昔日的最佳搭档,毫不畏缩。索克萨尔将计就计,以己为饵分割了兴欣的指挥。夜雨声烦鬼魅一般现身,瞬杀一寸灰,在涛落沙明和灵魂语者牵制海无量的前提下,在第六人包子入侵赶到之前送走了小手冰凉。

最终比分定格在1:9,蓝雨丝毫没手软,黄少天私下跟喻文州耳语,队长你干得好!

喻文州说我可是职业的,不过今天你才是MVP。

赛后握手时喻文州刻意用了点力,叶修虽然输了,情绪却还是很好,压低了声音说大庭广众之下喻队你别性骚扰啊。

后来在选手通道上遇到的时候,喻文州忍不住在叶修屁股上拍了一掌。

和夏休期的肆意胡来不同,赛季中的这次相遇,喻文州保持着理智和克制,没有提出要私下见面,而叶修也同样没有提出来。事后喻文州想起来,一方面觉得安心,另一方面又感慨大家真的是一类人。

蓝雨六轮过后排名第三。和上赛季相比,他们队伍粘合得更好,距离第二的呼啸仅仅差1分;而兴欣仅积19分,位居15位。

在这样悬殊的排位状况下,联赛第七轮,蓝雨客场挑战微草,以6:4的比分小胜一场;而与此同时,兴欣也在B市打客场,并以10:0横扫了义斩。两支客场获胜的队伍,两个本该在热恋中的战队队长,这一晚,没有一个人主动联系对方。他们就像从来不曾亲密过一般,在B市忙碌的街道和机场擦肩而过。

TBC

恩,后面就可以好好更新

评论 ( 20 )
热度 ( 4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