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喻叶】别和聪明人谈恋爱-52

*私设如山,慢热HE,还请不要转载

*感谢 @冬实实 和 @似水难易 两位姑娘捉虫

*感谢姑娘们对我的爱~~~


52、

苏沐橙愣了几秒,大笑出声的去拍叶修的肩膀。

“这就是见家长啊,你动作好快,简直神了!”

叶修想起昨天下午的狼狈不堪、昨天晚上的惴惴不安以及最后的如释重负,先是想诉苦,继而想苦笑,最后却还是释然的笑着点了点头。

苏沐橙比自己要去见家长还要激动,她摩拳擦掌的说:“借钱肯定没问题,但是你不准备点礼物什么的去讨好丈母娘吗?”

叶修一脸茫然的看着她。

苏沐橙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叶修,背景火焰熊熊燃烧,说:“我们现在就出发去挑礼物!这事包我身上了!文州妈妈什么情况你了解吗?”

叶修被女人突然迸发的热情吓得退了两步,然后才底气不足的说:“大学教授,具体教什么的不知道,但是听说很牛。”

“那就简单了!”苏沐橙一锤定音,“要么爱马仕,要么老凤祥。”

叶修觉得这剧情发展太快,有点畏缩:“现在?”

苏沐橙血洗商场的购物之魂已经在燃烧,她把叶修抓起来往外推:“你不是晚上要请客吗?你现在不出门,遇到晚高峰难道让人一直等你吗?拿出你抢Boss的气魄来,不要怂就是上!”

 

喻文州用他的牧师小号混在兴欣的队伍里抢Boss。蓝溪阁的人还没来,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中草堂。喻文州本着怼死微草的蓝雨传统,直接开变声器上麦,五公会在他的指挥下声东击西南牵北引,打得中草堂首尾难顾,喻文州十分嗨皮。

喻文州坐的是叶修平时坐的位置,叶修趁他正嗨,不动声色的凑过去拉开抽屉,从一堆各色各样的小号卡里面好容易摸出自己存着挑战赛奖金的那张银行卡,又不动声色的出门去了。

抢完Boss差不多是1个小时之后,喻文州坐下来休息一会,发现叶修不在,才问:“怎么没看到你们叶队?今天是抓到我当免费劳力他就躲出去偷懒了么?”

魏琛早就得了苏沐橙微信远程指挥,告诉他要稳住喻文州,这时赶快跳出来,指着屏幕说:“不好,中草堂的人好像认出你了,准备过来集火你。”

喻文州立刻坐下来操作角色,同时喊话:“我是个牧师啊你们快来人帮我挡一下。”另一边伍晨在队伍频道里一招呼,立刻齐刷刷一批战斗法师冲出来,拦在了落单的牧师和扑上来的一群魔道学者中间。

 

叶修买完东西回来刚过四点,五公会联盟不仅抢到了Boss,还打退了中草堂的一波进攻,简直畅快淋漓。叶修在训练室门口默默观察了一会开心得神采奕奕的喻文州,才招呼一声,让他出来。

喻文州退出游戏跟过去,一直跟着叶修走到那个最近出镜频频的储物间。叶修没完全把门关上,只是虚掩着,留了一条缝,神情十分紧张严肃。

“有个事我得跟你商量一下。”

喻文州点点头,他看了眼那张传说中网管叶修的床,同样紧张严肃的说:“你要是想和我在那张床上来一发我肯定是要拒绝的。”

叶修头上顿时挂满了黑线。

“在你心里我就是这么一个三句话不离来一发的人吗?”

喻文州心有所感的说:“这你不能怪我,最近你在我心里,形象变化真的很大。”

叶修就顺手在喻文州kua下捏了一把:“本来我没这打算的,现在要不……?”

喻文州拍开他的手:“叶队,注意影响啊!”

两人打打闹闹了一番,紧张严肃的气氛也荡然无存了。叶修索性敞开了说:“我想今晚请咱妈吃饭。位置都订好了,楼外楼。”

喻文州看着叶修,慢慢的绽放出一个饶有兴趣的笑容。

叶修期待的看着他,却只见喻文州拿出钱包来,先是抽出一摞红票子,接着又掏出一张卡,连钱带卡一起塞到了叶修手里。

“你先拿着,密码我等会写给你。”

叶修只花了一秒钟就明白了。明白之余,又有点感动。他没想到除了苏沐橙,还有其他人这么毫无顾忌的喜欢、了解和支持他。

喻文州看他不接,说:“你不是要请客么?先拿着吧。”

叶修掏出那张装着50万挑战赛奖金的卡,说:“上次都跟你讲过了,哥打赢了挑战赛,现在哥有钱了。”

喻文州也毫无芥蒂,他靠着储藏室的柜子,把钱和卡放回钱包,歪着头十分潇洒的说:“那行。你先把上次买东西的钱还我。”

叶修心里发痒,凑过去亲了喻文州一口,在他耳边又暖又软的说:“今天晚上还你。你想我怎么还,我就怎么还。”

 

喻文州微信约了妈妈,然后和叶修兵分两路。叶修去楼外楼点菜,而喻文州去接妈妈。会议结束5点不到,喻妈妈和一群年龄相仿的同行交流了一大段喻文州完全听不懂的中国话,然后跟他们微笑道别。

“去哪吃饭?”

喻文州上来亲热的挽住妈妈的胳膊,说:“楼外楼。”

喻妈妈又问:“叶修呢?”

“先去一步点菜了。”

晚高峰车不好拦,但喻文州事先用打车软件叫了车,还承诺付双倍费用,因此并没有花费很多时间在路上。

晚饭一开始气氛是有些僵硬的。但出乎喻文州意料之外的是,叶修一改平日慵懒不正经的模样,举止大方,言谈斯文,充分展示了出身带给他的教养和礼仪。他为喻妈妈选的礼物是一条丝巾,喻妈妈看了一眼,放在了一边,转而询问他蜗居储物间的事。

叶修的反应既不平淡也不夸张,他说:“人生经历而已,说我不委屈您肯定不相信,只不过我还有其他更想做的事,受点委屈就当是利息了。”

喻妈妈说:“你退役的时候,文州很难过。”

叶修深深的看了喻文州一眼,而喻文州也仿佛心有所感一般转过头,两个人交换了一个尽在不言中的眼神。

叶修说:“我希望以后不会让他难过。”

喻妈妈神色稍霁,说:“但你们在赛场上遇到,总有胜负,他输了也会难过。”

叶修说:“文州可是高手呢!再说只要是比赛,各种结果都有可能,我以前在嘉世的时候,被蓝雨削过不止一次,当时我也很难过呢。”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索克萨尔和一叶之秋打过一场,希望也有机会和君莫笑打一场。”

叶修说:“那你可要小心了。”他唇边带笑看着喻文州,说起荣耀,他整个人都明亮起来,喻文州抬起视线看他一眼,两人的眼神黏黏糊糊搅缠不清,喻文州心如擂鼓。

妈妈还坐在旁边,这么Eye F**k实在是太过了。喻文州咳嗽一声,低头为自己夹了一筷子鱼,说:“你可别得意得太早,下赛季场次安排马上就出来,照往年来看,第一场应该是霸图,你还是先操心和老韩对上吧。”

喻妈妈又说:“文州这次和我一起过来,耽误了你们练习吧?”

叶修赶紧澄清:“没有。他今天还向兴欣的队员们露了一手,充分展示了他高超的指挥、开阔的视野和诡谲的战术风格,把中草堂怼得溃不成军。”

喻文州一手托腮,笑眯眯的看着叶修,赤luo luo的用眼神鼓励,你吹啊,我允许你继续吹捧我一百句不重样。

叶修和他眉来眼去了那么几个来回,倏地想起人家妈妈还坐在旁边呢,赶紧清清嗓子站起来,给喻妈妈加茶。

喻妈妈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不动声色的问:“你们俩到底谁主动的?”

她看着叶修,问话是朝着叶修去的。喻文州想起昨天晚上的交谈,低头不语。

叶修看了喻文州一眼,说:“我觉得这是自然而然的。我们本来就是好朋友,这感情什么时候变的,我也说不清楚。当我发现我喜欢文州的时候,同时也发现文州喜欢我。我觉得,再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TBC

圣诞快乐~

评论 ( 24 )
热度 ( 48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