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喻文州生日月】春天里-4

#0210喻文州生日贺文,10章内完结

#破镜重圆,温馨恋爱

#梗来自网络,参见章节1

上一章


4

锅里的水开了。

麻油银丝面一包500克,100克扎成一小捆。叶修丢下去一捆,用筷子搅搅,看着面条在水汽的作用下变软,在沸腾的水里翻滚。他到现在还没完全弄清楚今天早上发生了什么。

昨天晚上他和喻文州睡一张床,一个被窝里,因为没有第二床了。喻文州的衣服是他脱的,睡觉穿着秋衣裤,他则是睡衣。早上醒来时,喻文州挨着他,腿蜷着,膝盖正好抵在他那个要命的地方。

男人早上总是会有点冲动的,更不要说他期盼已久、失而复得的人现在正在他的枕边。他也是不太矜持,就在喻文州的膝盖上蹭了蹭。

没过多久,喻文州醒了,两个人在枕头上交换了一个慵懒而yu望浓烈的眼神,喻文州突然凑过来抱住了他。

他们就那样顺理成章的做了。

毕竟曾经在一起过了快8年,他们都对对方的身体熟悉无比,一整套下来行云流水,毫无滞涩。只是比起从前,他心里充满了一种失而复得的激动、一种小别胜新婚的新鲜感。他用喻文州喜欢的方式动,用喻文州喜欢的方式抚摸,用喻文州喜欢的方式亲吻,用喻文州喜欢的方式帮他清理。然而,他没想到的事,完事之后,喻文州裹紧被子,翻身背对着他,说,我再睡一会儿,你去弄吃的。

叶修现在充满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觉得自己好像是故事里被渣男骗财骗色还帮渣男数钱的无知少女。喻文州用他用得太理所当然了,完全没把他当外人。想来想去,大概是昨天的态度太卑微了。

然而,当喻文州抱住他的时候,他为什么一点想要推开,或者先说清楚再办事的念头都没有呢呢?

叶修从年轻时候开始,就是个挺能接受现实的人。现在的现实是,喻文州确实是办完事倒头就睡了,他只能忍,想滚滚不了,最多,下次办事的时候,连本带利的讨回来。

这么一想,他就释然了。他先把自己的那份面吃了,再给喻文州又下一碗,放了紫菜、虾皮,酱油、蚝油、麻油和一滴醋,还有烫好的青菜和一个金黄的煎蛋。他把面端到床边,暖声暖气的说:“文州,来,起床吃面了。”

喻文州懒洋洋的从被子里伸出一只光溜溜的胳膊。

叶修把面放在床头柜上,把喻文州的头从被子里扒拉出来,再次暖声暖气的说:“起床了。”

然后他去拿来一个床上用的小桌子,掰开腿支在床上。喻文州从被子里坐起来,睡眼惺忪的穿秋衣,看到这个小桌子,顿时讥讽的笑了起来。

“你现在过的是在床上吃,在床上睡的日子啊。”

叶修决定不和喻文州计较。喻文州有低血压,早上一般有起床气,以前早上也很少和他做早操,今天应该是辛苦他了。

他把面端到小桌上,说:“我那不是先体验一下生活,然后才能更好的伺候你吗。来,你喜欢的青菜鸡蛋面,吃完继续睡。”

他甚至把筷子塞进喻文州手里。喻文州捏着筷子,在空中夹了几下,无奈又忧伤的说:“我不能吃鸡蛋。”

“为什么?”叶修就差帮喻文州把鸡蛋戳破了,“溏心荷包蛋,我的手艺你尝了就知道。”

“我知道,”喻文州抬头看他,眼角嵌着眼屎,“我轻微脂肪肝,不能吃这个。”

叶修讷讷的:“啊?”

喻文州歪着头,特别悲天悯人的说:“10月份联盟体检检查出来的,我这个年纪往上走,一查一个准,每个都是轻微脂肪肝。”

叶修馒头黑线的去厨房拿来碗筷,把煎蛋从喻文州碗里盛了出来:“你们联盟的食堂该注意点了!我记得我去你们那边开会,去了三天,第一天是红烧猪蹄,第二天是财鱼豆腐,第三天是梅菜扣肉,还有一个黄花瘦肉汤,连冬瓜汤里面都放海米,每天都是下奶食谱,能不脂肪肝吗?”

喻文州也不客气:“你去检查了吗?我听老王说,现在35岁以上的,只要去检查,有一个算一个,没有身上没毛病的。”

叶修倒是坦然:“我没说我没有啊,我职业病,肩周炎,腱鞘炎,我承认啊!”

他们互相大眼瞪小眼的看了一会儿,还是叶修抵挡不住对方白水银里两丸黑水银一样的瞳孔,先心软了。

“我这儿青菜管够,每天给你吃青菜,保证你隔离结束瘦出A4腰,保证什么毛病都没了。”

喻文州说:“以后下面别放油了。”

“恩,不放,清汤寡水刻薄你。中午我自己烧个番茄牛腩,你就白灼西兰花,行不?”

喻文州凶狠的白了他一眼,把吃空了的碗往前一推:“不吃了!”说完被子蒙头,又躺了下去。

 

叶修把餐具收了、小桌子也撤了,想了想,觉得还是不合适,爬上床继续扒拉喻文州。

“吃完就睡不行,要不你还是起床吧。”

喻文州面朝下,头埋进枕头里,态度很明确了:说不起就不起。

叶修说:“我要洗衣服了,你哪些衣服要换?”

喻文州闷声闷气的说:“都换,全洗了!”

 

洗衣机呜呜的转,喻文州在房里睡觉,叶修在剥蒜的间隙,从厨房往卧室看了一眼。

那边一点动静也没有。

他突然明白了以前周末,喻文州面对熬夜之后闷头大睡的他,独自一人做家务的心情。


TBC

最近开始在家办公,真是困难重重

今天还扛了20斤大米和30个鸡蛋上楼,真是使出了吃奶的劲儿

评论 ( 12 )
热度 ( 1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