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喻文州生日月】春天里-3

#0210喻文州生日贺文,本月完结

#破镜重圆,温馨恋爱

#梗来自网络,参见章节1

上一章


3

喻文州敏锐的瞥他一眼,停下了筷子。

叶修仿佛是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嘿嘿笑了两声。

喻文州明知故问的说:“为什么要跟他说?”

“他不是你男朋友吗?”

叶修说得很轻松。男朋友三个字很容易就从舌尖上滚出来了,连他自己都没想到这么容易。

喻文州吃了两口才说:“不是。”

叶修莫名的松了口气,但马上又忍不住追问:“不是男朋友,那你们还成天在一起?”

梁东方是联盟的一名职员,任职于市场部。喻文州进联盟一开始在联赛运营部当副主任,升到经理之后调到市场部当经理,之后升为运营总监。梁东方是他在市场部时入职的职员。

他们俩都是G市人,口味一致,有时候还能说两句广东话,感觉格外亲切。但喻文州没想到,叶修居然会这么认为。

他反问:“我们是同事,如果你说这也叫成天在一起的话,我和几百号人成天在一起。”

叶修不慌不忙:“你们不是经常看电影吗?十月份就一起看了三场,11月还去近郊远足了两次。”

喻文州倒觉得好笑了:“你怎么知道的?”

叶修闷着头吃了两个饺子,筷子一放:“从他的朋友圈看到的。”

成天晒,能不知道吗?今天是“今天看了XXX,电影真不错,推荐”,配的图是两张票根和跟喻文州一起在电影展板前的自拍,明天是“美食+电影,愉快的周末”,配的图看似在拍菜,背景的喻文州斯文隽秀,修长的手指捏着筷子,十足精英禁欲风,后天是“天真蓝,枫叶真红”,配的图是两只手和两片枫叶的合影,那只手一看就是喻文州的!

喻文州从鼻子里冷笑出来:“我不能和朋友出去玩了?还是,是个男的,只要跟我出去就是我男朋友,是个女的,只要对我笑笑就是我女朋友?”

“你不能怪我多想,”叶修很认真的讲道理,“你跟我都没有一个月看过三部电影。”

喻文州干脆的放下了筷子。

碗里还剩2个,他也不想吃了:“是我不找你看电影吗?”

“你看的我都不感兴趣。”

“那我就不能找个我喜欢的人,陪我看点我喜欢的电影吗?”

叶修被刺到了,怔了一下,才缓缓的说:“原来,你喜欢他啊?”

 

话赶话说到这里,喻文州也懒得跟他多嘴了。他端起碗,想拿去厨房,但盘子里还剩两个。他索性一筷子夹起来,囫囵吞枣塞进嘴里。

叶修忙站起来:“你慢点你慢点!”

喻文州嘴里塞得满满的,不知是想说话还是吃太急,一下子呛着了,捂着嘴咳嗽起来。叶修赶紧去厨房给他盛来一碗饺子汤:“慢点慢点,是我错,我不该找你说话,别噎着了。”

喻文州捂着嘴喝了两口汤,才把嘴里的东西都咽下去。

 

吃完饭,喻文州把自己的餐具洗完就回了客厅。叶修洗完碗,看喻文州在沙发上看手机,默默开了电视,把遥控器放到他腿上,说:“来,你来选节目。”

喻文州头也不抬:“你家电视里没有我喜欢看的。”

“有的,”叶修哄着说道,“你想下哪个应用就下哪个,你要开什么会员我就开什么会员。”

“不用了,”喻文州摆弄着手机,“我刚充了流量,我用手机看。”

“对眼睛不好,”叶修耐心的哄劝,“你也几十岁的人了,弄成青光眼怎么办?再说你充什么流量,我家的宽带还是去年你交的费,你一次交了3年的费,说交三年送2年,忘了吗?你大方连,密码没变。”

喻文州已经点开了一个视频。

叶修只好去拿了个耳机递给他:“少看一会儿,多休息。”

 

他回书房去呆了一会儿,开着电脑,刷卡进了荣耀,却停在那里一动不动。他这一生用过很多账号卡,现在的这个叫做芥末青鱼,是个战法,级别不太高,一身橙装。他在荣耀里晃了几圈,杀了几个小怪,还是放心不下外面的情形,拔卡下线。

出去一看,喻文州靠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手机掉在大腿和沙发扶手的夹缝里,屏幕还一闪一闪的,耳机也插得好好的,但他呼吸匀速平静,估计已经睡了有一会儿了。

喻文州太辛苦了。叶修在沙发边注视着这个曾经和他在这套房子里共同生活过7年的前男友,看他消瘦的面颊和眼下的青。以前喻文州就这样,经常看着电视就睡着。他也笑话他,这不是你喜欢看的吗,既然喜欢,为什么总是没能从头到尾看完,看不了多久就会睡着?

他们为了喻文州半夜在床上睡着,而电视里还播放着不知所谓的节目而吵过架。他总是说,你要看就好好看,要睡就好好睡,开着电视睡觉是什么坏毛病。喻文州也会回怼,我没交电费吗?电视不是我买的吗?我愿意开着电视睡,你管我?

论对家庭的付出,喻文州比他操心许多。从前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连饭都很少做,喻文州主动做饭、收拾、交各种费用、买各种日用品,参加业主大会的各种没营养的活动。后来他们分手了,他才想起,对,事情就是有那么多。

论自理能力,叶修也不是没有,但是喻文州主动承担了,什么都没说就做了。他们在互怼的时候叶修也曾经不怎么客气的说,我又没让你干,我自己都可以干。现在看来,他当时太不知好歹了。

他轻轻的推推喻文州,说:“去床上睡吧。”喻文州没反应,他想了想,托着喻文州的背和膝窝,把人抱了起来。


TBC

10章以内一定完结

评论 ( 6 )
热度 ( 1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