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叶喻】在我之前,在你之后-73

*失忆,狗血,三角,结局1v1 HE

Warning:有非常非常狗血的三角关系,即一个角色和另外两个角色同时存在恋爱关系的情节,纯食不要看,喜欢从一而终情节的不要看,全员gay世界观的不要看,慎入!慎入!!

本章Warning:喻黄kiss


73、

他们“分手”后的第三个吻发生在黄少天退役的当晚。

那是在第十三赛季,他们第二次世邀赛夺冠之后。那个赛季黄少天表现其实还好,但已经有了肩周炎和腱鞘炎的症状。蓝雨在季后赛半决赛第一回合虽然获胜,但下来黄少天右手手腕已经酸疼得不能动弹。喻文州捧着他的手,眼睛当时就红了。战栗清晰的从喻文州那只留下了永久伤痕的手上传递到他身上,他反手抱住喻文州,轻拍他的肩膀说:“队长,我没事的。” 

这场事故影响了第二回合的比赛,蓝雨惜败止步四强。系统检查的结果,是退役也可,不退役也行,但无论如何,都要减少电脑的使用,再也没办法进行长时间高强度的对战了。

在这种情况下,叶修还顶住压力把他召进了国家队,只不过不再让他上团队赛。他也很争气,上场六次,上演了三次一挑二,两次一挑三,可以说是豁出命去了。

他在夺冠后的发布会上宣布完退役之后,赢得了一次最猛烈的长枪短炮闪光灯洗礼。这是他和蓝雨俱乐部商量的结果,并不是心血来潮。面对记者们快伸到他脸上来的麦和录音笔,他又说:“我退役之后会在蓝雨担任技术指导。”说完还促狭的开了个玩笑:“喻文州队长,从前你是我领导,今后就反过来,我是你领导了哦。” 

喻文州当即在发言席上站起来,对他鞠了个九十度的躬,同时还夸张的说:“黄指导请多关照。”动作之大来势之猛,把他们左右的叶修和周泽楷都吓得站起来给他们腾位置。

快门啪啪啪一阵乱响,黄少天在喻文州直起身的时候拥抱住了他。一时闪光灯照得会场亮如白昼,黄少天在喻文州耳边轻轻的说:“你别难过。” 

后来回到宾馆房间,喻文州问黄少天为什么退役的事不提前告诉他。黄少天说:“这是俱乐部的安排,希望我们能好好打完世邀赛。这届比赛蓝雨来了三个人,你还是国家队队长,这是无上的荣耀,不能因为我的事影响你们。”喻文州就怒了。他发脾气不是那种暴风骤雨式的,而是坐那里怒气外放犟着不说话。黄少天就只好凑过去吻他,只一个轻轻的吻,就让他泄了气。

其实距离上一个吻都过去两年了,喻文州是惊讶多过恼怒的。但黄少天拉着他的手,说:“其实我也有私心:如果提前告诉你了,你会难过很久;事到临头你和大家一起知道,只会难过一会。我不想你难过很久,我想你难过得越短越好。” 

很奇异的,被黄少天这么耍着赖,喻文州的愤怒居然慢慢平息了。黄少天就趁机再亲了他一下,说:“你退役的时候也不要提前告诉我。我不想比任何人早知道。” 

 

郑轩比黄少天早一年退役,已经在青训营担任了一年的指导。他懒洋洋提不起劲的样子,在青训营里倒是很受欢迎。在这样的指导带领之下,蓝雨的预备生们普遍都很开心,即便他们当中有很多注定要被淘汰,也还是义无反顾的留下来。黄少天则时不时去青训营里转转,暗地里看中了好几个好苗子,回来就跟喻文州商量。

有一次听他讲完,喻文州抱着笔记本仰着头,说:“你真的挺像30岁的了。”

黄少天摊摊手,故作沉重的说:“千斤重担压在肩头,少年老成也是无奈啊。”

即使在有限的知情人里,提起他才21岁的人也越来越少了。那个17岁的、冲动起来就不顾一切的黄少天,就这样被所有人抛下了。有记者采访,问他那一年的真相,到底剑与诅咒是不是真的曾经差点闹翻过,他想了想,说:“据说,即便是最恩爱的夫妻,也都曾经萌生过离婚的念头。但最后他们被称为恩爱夫妻,是因为携手走过了困境。”

这篇报道发表出来,职业选手群里又一片哀嚎:“黄少你退役了还要撒狗粮,给不给人活路了?”黄少天一口气甩了几十个表情出去,让后辈们品尝到了当年前辈们经历过的、被话痨黄少天支配的恐惧。

后来甚至有大胆的记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问喻文州:“请喻队正面回答我们,你和黄指导到底是什么关系。”

参加发布会的只有选手和新闻官。炒作剑与诅咒是蓝雨官方一贯的策略,在新闻官犹豫的几秒里,喻文州已经抢先开口了。

“我和黄少天,17岁在青训营里认识,19岁一起作为蓝雨的正式选手出道,正副队搭档了9年,拿了2个联赛冠军和2个世邀赛冠军,还一起经历过1场车祸。他有过绯闻女友,我也有过差一点结婚的恋人。我觉得,无论你们心中想的、希望的我们是什么关系,都不能完全概括。请恕我没办法回答你。”

喻文州很少主动爆料,这次一下爆出来这么多精彩八卦,足以让记者们写出个五万字小短篇了。于是又有人追问:“那喻队能不能透露一下,你和你差一点结婚的恋人为什么没能在一起?你觉得将来会一直和黄少搭档工作吗?”

这个问题其实是有陷阱的。但喻文州一开口,又让记者们编不下去了。

“未来的事谁能预料呢,说不准明天,就天降陨石,或者2012,甚至生化危机,世界都毁灭了,还是把八卦的精神用在其他更重要的事情上吧。”

尽管打了个漂亮的弧线球,但荣耀论坛上还是刷屏一样讨论起了喻文州和黄少天是不是真有事。这个讨论一直持续到十四赛季的季后赛,喻文州和蓝雨一起获得了第二个亚军。下场来许多小队员都哭了。他们已经尽力了,胜负也只在须臾分毫。作为队伍指导的黄少天一个个拥抱哄过来,最后抱到喻文州,两个人情绪都有点激动,彼此对望着也都红了眼圈。两人无言的拍拍对方的肩膀,错身而过。

后来的很长时间里,他们都不再有拥抱。因为就在那个夏天,喻文州宣布退役,之后前往B市,进入了联盟工作。


TBC

生蛋快乐~~这是倒数第二章,下一章完结



评论 ( 60 )
热度 ( 25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