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叶喻】在我之前,在你之后-65

*失忆,狗血,三角,结局1v1 HE

Warning:有非常非常狗血的三角关系,即一个角色和另外两个角色同时存在恋爱关系的情节,纯食不要看,喜欢从一而终情节的不要看,全员gay世界观的不要看,慎入!慎入!!

本章Warning:叶修未出场


65、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对自己的态度,越来越游刃有余了。

起初他还担心,在黄少天受伤时自己的失态,会让他趁势而上,更加的黏黏糊糊起来。可是他的猜想完全错了,17岁的黄少天就像从前一样,只是更热情、更周到、更加融入他26岁蓝雨副队黄少天的身份。他会在早饭的时候给他盛粥,训练结束之后请大家喝奶茶,练习的时候十分认真,结束之后会主动协助喻文州分析点评。正好这几天G市倒春寒,室外2度室内3度。大楼里中央空调开久了干燥又上火,他还主动去买了几个加湿器,训练室1个,自己一个,最后一个送给了喻文州。

“队长你忙起来总是忘了喝水,这个送给你。”

他的示好明明白白坦坦荡荡,虽然不说一句表白的话,但只要和他对上一眼,就能感受到那不欲掩藏的爱意,就好像26岁的黄少天,慢慢的在17岁的黄少天身上活过来一般。

喻文州也怀疑过,是不是黄少天想起来了却对自己失望,于是假装并没有想起来?

他不能确定,他实在是太不了解这个黄少天了。他面对他会迷惑、动摇、犹豫,但是面对叶修又觉得对不起。他知道叶修说的都是对的,但理智却无法说服内心。

这一周蓝雨主场对烟雨,对这样的强队不做功课是不行的,但是因为黄少天受伤的事他们耽误到星期三才恢复训练,留给喻文州的时间非常紧张。

黄少天主动表示要给喻文州帮忙,一起分析烟雨近三轮的比赛录像。喻文州担心黄少天的头,一开始不许,但眼看星期四晚上他忙到快1点还没准备好,黄少天不依了,坚持星期五晚上一定要和喻文州一起做功课。

虽说主场比赛多出一天的准备工作,但策略制定之后,赛前还是要配合演练几遍才行,因此星期六之前无论如何一定要做出战术安排了,喻文州只得答应黄少天和他一起熬夜。

他们一起在喻文州的宿舍里做功课。这轮倒春寒实在太猛,前几天晚上喻文州都是坐床上捂被子里工作的。今天晚上两个人一起,效率当然提高了不少,但是也比捂被子里冷多了。

计划好单人赛和擂台赛的出场,只需要最后分析完团队赛就结束了。这时黄少天站起来伸个懒腰说,队长,等我几分钟,我去打盆水泡个脚行吗?

黄少天是一身睡衣裹着羽绒服过来的,喻文州有些诧异:“你还没洗?”

黄少天嘿嘿的笑了两声:“不是,脚太冷了。”

喻文州这才赶忙起身,主动去帮黄少天打水,说就在我这边泡吧。黄少天忙追过去说我自己打水,队长你别忙了,休息一会。

如果是从前,确实不需要喻文州忙。26岁的黄少天比他自己还熟悉这个宿舍,一定早就打好水拉着他一起泡上了。曾经有过很多过这样的夜晚,在一天的忙碌之后,他们暂时扔下工作,享受片刻休闲,四只脚泡在加了浴盐的热水里,你挤我一下,我踩你一下,欢乐得宛如少年。

喻文州把水打好放黄少天面前,刚站起来就被拉住。黄少天特别坦荡特别纯洁的看着他,说:“这么冷的天,一起泡吧。”

其实喻文州可以再打一盆水的,但是一起泡脚的记忆太清晰太深刻了,让他没有拒绝的力气。黄少天坐在他写字桌前的转椅上,他坐在床上,两人开始默契的脱鞋袜。水很热,一开始两人都有点不能下脚,四只脚小心的踩在盆延,生怕谁一用力就踩翻了。后来终于能下脚了,四只脚在盆子里,你的脚心搓着我的脚背,我的脚趾挠着你的脚心,温暖舒适一时无言。

直到水渐渐凉了,两人擦干脚,黄少天才突然说:“队长,你脚趾甲好长了,要我帮你剪吗?”

这实在是,太亲密了。

然而在他和黄少天之间,这样的亲密又算什么呢。这样静谧的、寒冷的夜,或者喧闹的、缤纷的夜,以及火热的、紧张的夜,他们在一起共度过太多个了。喻文州忍不住又一次怀疑,黄少天是不是已经想起来了,只不过是在自己面前假装。

大概是疲劳削弱了理智,他说:“好。”

说完他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又立刻找补道:“我是说我自己剪。”

于是他坐在床上扳过脚一个一个的剪起了趾甲,黄少天静静的看着他,仿佛这是一件什么有趣的事情一样。他没让黄少天动手,可是指甲剪也是黄少天买给他的。

剪完脚趾甲,黄少天又说:“队长,这天太冷了,我能不能把我的被子抱过来,我们坐床上看?我的睡衣和羽绒服都挺干净的。”

这是另一个并不过分的要求。南方的倒春寒,又湿又冷,空调开太高了人难受,开低了没作用,也只能稍稍缓解让人舒服点。如果在从前,这么冷的天,他们早就捂床上去了,怎么会大冷天抖抖索索的让脚冻成冰块。

喻文州只能说:“好的。”

他们一起坐上了床。分析录像的过程他们交流不多,但每一句都说到了点子上,就好像此前曾经以前做过千百回的功课一样。实际上,这样的夜晚,这样的情形,对过去的他们来说真的太平常了,不同的是,过去他们是捂在一床被子里的。暂停,倒退,回放,记录,分析录像就是这么一个枯燥的过程,但他们所有的辉煌时刻,蓝雨所有的光荣,都来自于这样平实又枯燥的过程。正是由于过去无数个夜晚他们的促膝努力,才造就了今日联盟的剑圣、四大战术大师之一,以及豪门蓝雨。

看完录像之后喻文州还不放心,回看了一下自己记录的要点,又倒回去看了几处关节之处。这一段主要是他整理思维,和黄少天交流不多。等到他终于全部完成,转头一看,黄少天居然穿着羽绒服,歪在床上睡着了。

这种事在过去也不少。这个夜晚,无时无刻、每个细微之处,都在提醒他,过去你曾和他多么亲密,又仿佛在谴责他,他这么爱你你怎能离开他。夜深人静一盏昏黄的孤灯下,看着黄少天安详的睡脸,喻文州的坚持垮塌得一塌糊涂。他想,又不是同一床被子,就让他睡吧。


TBC

我阴阳师的小号,在这次活动当中抽到了一个雪童子,一个辉夜姬,在周年活动中抽到了一个青行灯,之前还有一个酒吞,已经六星了,还有一个阎魔

所以我又开始打了……

评论 ( 26 )
热度 ( 2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