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镇魂】【清水无差】只是兄弟-10

#剧版镇魂同人!电视剧的情节影响了平行剧时空,沈巍能在两个时空中来往的设定

#有轻微的白X朱(宇X龙)倾向,不喜勿入

#本章内容可以概括为,沈巍说不认账,就不认账



10、

沈巍的筷子停下来了。

他专注的看着赵云澜的侧脸,斟酌了词句,才说:“我最近事情有点多,以后会注意平衡特调处和学校工作之间的关系,绝不给你添麻烦。”

 赵云澜夹了一块牛肉馅饼,咬一口,语气还是很轻松:“你没有给我添麻烦,最近没什么案子,其实还挺轻松的。毕竟已经太平了一年多了。老那样紧张拼命,谁也受不了——只不过,最近你晚上老是不在家,我就想,晚上10点以后你也不能去上课啊,只可能,要么是回地星了,要么是……”他促狭的朝沈巍眨了下眼睛,“要么,就是谈恋爱了。”

 沈巍一愣,脱口而出:“我没有。”

从昨晚到现在,一天不到的时间里,两次对同一张脸的两个人两次澄清自己没有女朋友这件事,也实在是太心酸了。

“那是回地星了?”

沈巍自我斗争了一秒钟,说:“也不是。”

他不愿意骗赵云澜。其实说谎话很简单,但是一个谎话要用千百个谎话来圆。最重要的是,谎话会磨损信任,而他最不想失去的,就是赵云澜的信任。

“那是……”赵云澜仍然笑着,但眼里的精光却慢慢聚拢,不再是那种散漫的状态了,“你是在试着复活夜尊吗?”

沈巍诧异的眨了眨眼睛。赵云澜东拉西扯的说了这么多,从各个方向引开他的注意力,原来绝杀在这里。

他清楚夜尊的敏感性,斩钉截铁的说:“不是。”

赵云澜看着沈巍,等着他可能是一个眼神的摇摆,可能是手指无意识的攥紧,也可能是抿一抿嘴唇或者一个深呼吸。他对于沈巍,已经非常了解,可以说沈巍在他面前就像透明的一样。不过,从前沈巍也曾经用这样无辜的眼神把他蒙得晕头转向过。话说到这个地步,他不妨做个落落大方,扬眉粲然一笑,说:“你知道以前夜尊曾经进过特调处,还瞒过了汪徵和桑赞。但是,你知道我花了多长时间认出他不是你的么?”

沈巍看着赵云澜,等他说完,左手大拇指掐在食指第二个关节处。

赵云澜当然发觉了,他心中有底,更进一步,举起一只手。

“5句话之内,我就认出了他。”

沈巍目光摇晃了一下。

沈巍有多顽固赵云澜实在太清楚了,不到黄河心不死,撞了南墙都不回头,他还是要把话说透。

“昨天生病了要吃清蒸白鱼的那个,明显不是你。”

沈巍垂下了视线,不说话。

“你别告诉我,除了夜尊之外,你还有个失散多年的弟弟。”

赵云澜想知道,但沈巍不想说。谈话已经涩于进行了,而饭也吃不大下去了。沈巍放下手里的半碗粥,规规矩矩的低头坐在沙发上,虽然不说话,但那死扛的倔强劲儿也没有丝毫掩饰。这种非暴力不合作赵云澜是非常熟悉的。他叹了口气,把粥碗重新塞进沈巍手里。

“我不该吃饭的时候说这个。先吃饭吧。下午几节课?”

沈巍没想到居然这么简单就过去了,抬起视线意外的看着赵云澜,

赵云澜笑意融融的看着他,他立刻粉饰太平的笑笑,说:“2节。”

“那你一天有6节课?”赵云澜给他夹菜,“站这么久不累么?”

“还好。我就周一和周三有课,其他时间都可以自由安排。”

“这样太辛苦了。系里欺负你?”

沈巍赶紧澄清:“不是,是我要求的。”

“为什么?”

沈巍说:“这样就有整块的时间可以处理其他事情了。”

赵云澜憋着一口气,手指指了他半天也说不出一句狠话。他心知不能逼,只能把气撒在吃的上,从沈巍筷子下抢走了一块牛肉馅饼。

沈巍忙把整盘牛肉馅饼都往赵云澜那边推了推。

赵云澜向来对沈巍生气生不了半分钟,看他乖巧的模样,又主动为他夹了一块。

“不论是不是你拉肚子,都要好好吃饭。”他诚恳的看着沈巍,“以后我绝不在吃饭的时候跟你争,但是,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也一定要告诉我。”

他们隔得极近,几乎是肩膀挨着肩膀的距离,只要伸一下脖子,就能亲上。沈巍想起朱一龙说的,去向赵云澜表白吧。

但是他不敢,他只能端着赵云澜塞给他的粥,看着近在咫尺的人,吃着赵云澜夹到他碗里的牛肉馅饼,说“好的”。

他擅长等待,他已经等待了一万年,他可以再等得久一点,只要最终会到终点。

 

晚上沈巍和朱一龙碰头,交流了一下情况,就明白,他们现在处于腹背受敌的状况。

朱一龙提议:“要不跟白宇说了算了。”

沈巍还是犹豫。

朱一龙一不做二不休,拿手机搜到《镇魂》的原著小说,直接递给沈巍让他看。

沈巍狐疑的接过去,看了一屏就惊诧万分。朱一龙心想果然如此,伸了个懒腰,说:“我们这个剧是根据原著小说改编的,原著有40W字,估计你一会儿看不完。我先去洗个澡,你先大概看个情节。”

朱一龙去洗澡,就像约好了一样,里面水声刚响起没多久,门铃就响了。

沈巍阅读很快,一会儿已经看到小说里的赵云澜开始妙计百出的追小说里的沈巍了。门铃响起来,按照以前,他应该装鹌鹑不理睬来处理。但没想到门铃响了几声之后,手机像炸雷一样,也跟着响了起来。来电显示:白宇。

沈巍正看到关节处,他本来手机用得就不溜,手指向下滑,一不小心居然把电话给按了。

他呆了一呆,正考虑怎么组织说辞,电话就又在他手里炸起来。这次是微信的视频通话申请。

沈巍拿着手机,好像捧着炸药,看来看去不知道该按还是该放着不管。卫生间里的水声还没有停,沈巍心一横,把手机扔到了床上。

他狂任他狂,明月照大江。你要打就打个够吧,反正我不接。

朱一龙洗完澡,擦着头发出来,沈巍把手机还给他,说:“刚才白宇找你了。”

朱一龙却不接,反问:“你接电话了吗?”

沈巍摇摇头。

朱一龙看着他,轻轻叹了口气。

“黑袍大人,我想给你看个东西。”


TBC

其实剧里的沈巍真的很弱,无论是武力还是智商,有时候我也觉得很无奈,没办法,但是他人美啊,他的好看可以挽救一切的不完美

评论 ( 27 )
热度 ( 37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