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镇魂】【清水无差】色若春晓 -1END

#剧版镇魂同人!设定是剧版里的,不喜勿入!

#主要是对教授美貌的花痴,沉迷教授美貌无法自拔

#只有眉来眼去,清水无差

色如春晓

赵云澜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家里还能更乱。

他是个基本不收拾的人,垃圾桶里都是泡面盒子,自己要穿袜子穿拖鞋还得到处去找,现在可好,地上水流成河,所有的家具都泡在没脚深的水里,他的储备泡面真成了“泡”面了。

一般来说,赵云澜都是油瓶倒了只管叫别人去扶的人。眼看这也收拾不出来,他站门口打了两个电话:一个打给物业,告诉他们自己家里漏水里明天帮忙派个人来修;一个打给家政,请他们帮忙找个靠谱的钟点工。接下来他就敲了对面住户的房门。

沈巍比他回家早,现在已经洗好澡准备休息了。他一身酒气和烟火气,站在沈教授泄露清冷暗香的房门口,对着头发软踏踏铺了满额头的年轻教授,粲然一笑。

“江湖救急。我家水管爆了,家里水淹七军,今天能收留我一晚么?”

沈巍先是愣了一下,接下来往对面的房门里瞥了一眼,又转向赵云澜,最后垂下目光往旁边退开半步,让出一个进门的通道:“请进。”

赵云澜不是第一次来沈巍家里,但留宿却是第一次。这让他有暗暗的兴奋。沈巍为他倒了茶,又问要不要洗澡、换衣服?

“要,当然要。”赵云澜特别厚脸皮的岔开腿坐沙发上,把湿了的袜子脱下来团成一团放自己怀里,又把湿了的裤脚卷起来,样子活像一个旧社会老农民,“我也不想再三九天淌水去拿衣服了,把你的借我穿穿行不?”

他说不想淌水的时候,沈巍嘴唇动了动,似乎是想说什么。但等他说完,沈巍却没有马上答应,往门口瞟了瞟,说:“我帮你去拿。”

说着,他换了夏天的凉拖,挽起裤脚,不由分说的拿起赵云澜随手甩在他家茶几上的钥匙,就这么出门去了。

赵云澜赶紧穿上鞋子追过去:“你别,天气冷!光脚踩冷水里你不难受啊!我家水管爆了下水堵了可难收拾了,要不我干嘛找你求收留啊……”

他穿着沈巍的棉拖,不好直接追进没过脚背的水里,就看到沈巍光着脚在水里趟。他家里有多乱他是知道的,沈巍进去他房间半天才面有难色的露个头,问:“你袜子平时都放哪儿?”

赵云澜靠在门口抽烟,夹着烟对沈巍挥挥手:“别找了吧。我平时就往抽屉里一塞的。借你的穿穿嘛。”

他不好意思说我每次买袜子都买7双一摸一样的,依次穿过来,一周洗一次,要是忘了洗,就从这7双里再拎两只干净点的再凑合一天。

但是沈巍不死心,继续埋头在他卧室里找。赵云澜自己光个脚穿着棉拖站室外都觉得脚有点冷,想沈巍光脚泡冷水里这可怎么得了。他拍着大腿说:“教授,找不到就别找了,我光着脚也行的。”

沈巍后来终于抱着一抱衣服出来了。赵云澜直替他冷,赶紧把他拉进门,拿毛巾给他擦脚,一边擦一边埋怨:“看你这脚冰得,我说你就这么嫌弃我吗,袜子都不肯借我穿?”

沈巍赶紧说:“我是怕你不习惯。”

赵云澜几乎脱口而出:“看看你家,看看我家,我能嫌弃你吗?我能不习惯你吗?我能不喜欢……穿你的袜子吗?” 

沈巍抿着嘴轻轻一笑,两颊浮起红晕。

和这人接触久了,赵云澜对他也越来越了解。沈巍谦逊守礼,差不多可以算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了。尤其话到嘴边还会留半句,给人一种云山雾罩的疏离感。

然而,他的一双眼睛干净又清澈,什么情绪都像水上的涟漪,藏不住又抹不去,逗逗他还会脸红。

赵云澜还想逗,但沈巍已经缩了脚规规矩矩的坐好,问:“你不去洗澡吗?”如果是魏晋时代,只怕他会端端正正的一揖,说什么岂敢劳烦赵兄之类的。

赵云澜向后靠,似笑非笑的问:“那我要先问问,我晚上睡哪里?”

沈巍看看卧室,说:“你睡卧室吧。”

“那你呢?”

沈巍局促了一下,说:“我就睡沙发。”

“那不行,”赵云澜断然否决,“哪有客人霸占床把主人赶去睡沙发的?你觉得我是那种不讲道理的人吗?”

沈巍似乎是犹豫了一下,然后才抬起视线,端端正正的看着赵云澜,说:“那你觉得呢?”

赵云澜又听到了视线相对时心里咯噔的声音。别人形容眼睛,都说像秋水,像明镜,他想,这就算是水,也是凝聚在深潭里的水,但更像是钢水上的火,毫无杂质,毫无遮掩,无可置疑,无从逃避。

他就顺着自己心意说:“我们睡一起,行么?”

 

沈巍睡相安稳,双手交叠放在肚皮上,整个人动也不动。赵云澜一开始怕他不自在,也不敢动。但过了一会儿,就收敛不住形骸,侧过身就往他身上靠。

他也没有其他更多的动作。他活了三十多岁,暧昧过,和男男女女恋爱过,遇到过倒贴,也死缠烂打的追求过。但是在沈巍身上,他对他移不开眼睛,也移不开心思,但夜深人静时想一想,激情绮念都是其次,只是想和他在一起。

吓跑了他,可是万万不能的。

 

这一夜他们都睡得很好,被子里温暖如春。两个人睡始终比一个人睡要温暖安心。赵云澜在晨光中睁开眼,不期然却对上了沈巍的视线。

沈巍正看着他,目光沉静,不知多久了。

两人目光一撞,沈巍忽的脸又红了。

赵云澜心里高兴,说:“早上好。”

END

今天晚上有新的剧嗑了

我一想起来就激动得无法呼吸

评论 ( 13 )
热度 ( 48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