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ABO】生物本能-15

#黄喻ABO,如有不专业的地方,请温柔指正


15、

星期一一大早,喻文州就被病人给淹没了。

林老师非常忙,一周只坐诊一天半,周一全天和周五上午,其他时候要给学生上课,要科研,要查房。她一天只放开60个号,说提前一个月预约那有点夸张,但提前一个星期预约基本挂不上。因此每到周一,喻文州都觉得病人看林老师和他的目光,好像是绿莹莹的。

孕产科的病人很少有单独一个人来的,往往携家带口。本着对病人负责的态度,林老师非常仔细,因此有的病人问诊时间难免会长一点。而走廊上候诊的病患家属们,也深谙自得其乐的道理,于是经常有了诊室外聊天的声音一浪接一浪吵得诊室里面小声说话都不能太听清的情况。亲属大妈们一见如故,天南地北的闲扯,各种吃了饭不洗碗洗了澡不拖地的家务琐事,让喻文州听了就头大。

然而这一天,让他没想到的是,在早上最兵荒马乱的10点多,居然有人抱着一大束火红的玫瑰,摩西分红海一样拨开淤塞在走廊里候诊的人群,直接杀到了诊室门口。

林老师正在问诊,送花小哥在门口探头探脑张望了一下。花束实在太大,小哥抱着都不好看路,旁边大妈拍拍他的肩膀,说:“这是孕产科,你是不是找错地方了?”

小哥一拍大腿:“我就是送花到孕产科的。”

这下连病人都忍不住回头张望,小哥往诊室里一打量,转向喻文州说:“请问你是喻文州吗?”

喻文州一脸懵逼的站起来点点头,活像上课的时候开小差突然被老师点起来。

小哥把花“嘭”的往他桌上一放,那架势好像放一捆甘蔗:“太好了,麻烦签收。”

喻文州桌上顿时被花束占满,什么也干不成了。

林老师虽然年纪大一些,但并不是一个老古板,她专程凑过来看了一眼,问:“这么多玫瑰!多少朵?”

送花小哥嘿嘿一笑不说话。

喻文州被这一大捧花搞得措手不及了一阵,花束占了他的桌面,签收都是把单据垫手心写的。签收完他才想起来问:“谁送的?”

送花小哥还是嘿嘿笑。

林老师忍不住笑了,问:“难道还有好几个男朋友?”

喻文州活了25年,一直对Alpha敬而远之,之前从来没谈过恋爱,对他人的追求也是第一时间就拒绝,收花不说第一次,但也绝对不超过一只手的次数。对这故作神秘的花,他第一时间就想到了黄少天。没想到昨天才确定关系——虽然他们都没表白,但是他就是非常肯定他们已经确定关系了——今天就送了这么大一束花,一想到这,喻文州就莫名雀跃,有些受宠若惊。

其实从以前起,黄少天就是个挺有仪式感的人。

他把花束收拾收拾,摆在了诊室的醒目位置,给自己腾出位置来继续工作。但经过这一场小小的骚动,谁都不可能无视这么大的一束花,连正在看诊的病人都恍然大悟:“原来林医生您这个助手是Omega啊?”

林老师看着检查单,唇角却抑制不住的上翘:“不光是个Omega,还在读第二个博士学位呢。”

中午林老师回家休息,喻文州把诊室的门一关,爬上检查床睡觉。那一大束玫瑰花正对着检查床,阵阵芳香萦绕。喻文州按捺不住的开心,打开微信给黄少天留言。

“今天忙不?”

“还好。你呢?”

“早上看了30个病人,下午还有30个。”

“辛苦你了。晚上一起吃饭?同事介绍一个日料店,里面的鳗鱼饭可好吃了。”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下班。”

“没关系,我来接你。”

此时喻文州已经非常肯定,花就是黄少天送的。他按捺住雀跃的心情,回了一个“好”。

下午病人依然络绎不绝,诊室外面的聊天走廊依旧热闹得不像话。但每个走进诊室的人,看到那一束娇艳欲滴的火红玫瑰,都会眼前稍稍一亮,有人甚至会赞叹道:“好香的花!林老师您的先生/爱人/老公送的?”而林老师就会朝着喻文州的方向努努嘴,依然很开心的说:“我们不讲这些虚的了。这是别人送喻医生的。”

不知道是不是花香环绕的作用,下午看诊进行得格外顺利,6点前就送走了全部病人。难得一次按时下班,林老师看喻文州还在电脑上敲敲打打,没有收拾东西回家的意思,关心的说:“今天挺顺利的,早点回去休息吧。”

喻文州开心的笑笑,说:“我男朋友一会儿来接我。”

林老师了然的对他挥挥手:“那我就不留下来当电灯泡了。”

她几乎前脚出门,后脚就有人往门里闯。喻文州以为是黄少天,抬头一看,却是上周和他发情期互相帮助过的那个叫周扬的Alpha。

周扬和林老师在门口短暂的对上,林老师只打量了他一眼就离开了。喻文州看着林老师的背影,心慢慢往下沉。

Alpha打招呼时还是有些怯生生的:“文州你好。”

这样的称呼实在是非常亲密的两个人之间才会发生。喻文州僵了一下,点点头:“你好。”

“没想到你们今天下班这么早。”Alpha停在离他2米远的地方,稍稍有些拘谨,“昨天约你你和同学出门了,所以我就想今天来接你下班吃晚饭。”

喻文州这才猛省过来。昨天吃饭时他接到了周扬邀约的电话。在Ω酮的作用下,他根本没办法对他撒谎,但幸好他当时确实和黄少天一起外出了,因此能坚定的告诉他自己已经和同学有约了。当时周扬也就很平淡的回答说“好,你玩得开心点”就挂了电话,但没想到今天居然直接堵到医院来了。

“我妈说G大附属的孕产科病人很多,让我下班的时间再来接你,免得打扰你的工作。但我想这么贸然过来不太好,就先叫人送了花……你喜欢吗?”

喻文州看看Alpha忐忑的模样,又看看那束他以为了一整天是黄少天送的花,无话可说,只能点点头。

“那……”Alpha向他走近一步,现在两个人的距离不到1米了,“那你现在可以下班了吗?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喻文州又看看这个人和他送的花。他体内的Ω酮已经倒戈,他现在可以在这个人面前表达出真实的想法了。

“我已经有约了,和我的Alpha男朋友。”

周扬疑惑的微眯起眼睛。

“你不是没有Alpha吗?”他神色渐渐不豫,“你已经有了男朋友,还对我有问必答,学校单位都告诉我……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TBC

上上章估计错了,这个路人A还没下线,应该还有一两章的戏份吧



评论 ( 5 )
热度 ( 1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