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别和聪明人谈恋爱-77 END

正文完结,最后一更,感谢大家的陪伴,鞠躬~~~


77、

夺冠后第二天在苏黎世就召开了一个小规模的庆功宴,等到回到B市,热情的荣耀粉丝们在机场围追堵截的阵势已经超过了一般的明星。总局设宴庆功,在宴会上,宣布了总局电子竞技部的成立,任命叶修为部长助理兼联赛部主任,负责筹建和完善机构。

既然是宴会,难免喝酒。现役的运动员们自然是有正当理由拒绝喝酒,但叶修这个退役的领队兼总局领导自然逃不了。他把酒杯里三分之一啤酒三分之二白水,还是被灌了两三杯。等到喻文州扶着他回到宿舍,他一头栽倒在床上就睡了过去,附带着把扶着他的喻文州也带倒了。

喻文州自从比赛结束之后,就接连不断的接受采访、参加各种活动,此时积累的疲劳也爆发了。他好容易从叶修床上爬起来,给他盖好被子,自己简单洗漱就也睡了。

这一晚他睡得特别好,第二天早上醒得也特别早。叶修还睡得很沉,被子卷在身上,也不知道昨晚是怎么在床上翻来翻去的。

喻文州有点担心叶修酒精过敏或是发烧,二十几岁的男孩子,早上一旦醒来就不容易再睡着了。他索性起床去查看叶修的情况。

他先是摸摸叶修的额头,体温正常,没有偏低也没有偏高。他还穿着昨晚赴宴的衣服,现在也皱巴巴的了。喻文州帮他脱了袜子,把被子盖好,自己在床边坐下。

他看着叶修的睡颜,他就像个孩子睡在自己身边。这一刻似幻似真,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技能点的事只是昨夜的一场梦,他们共度了那么多美好的时光,还一起拿了世界冠军。

或许经过世邀赛,叶修已经对他们的关系有了新的看法,不再执着于言归于好。至于决赛前夜的激情冲动,是人在压力下的自然释放。这些他都是可以接受的。

他们即将分开,叶修留在B市,在总局走马上任;而他将回到G市,继续他蓝雨战队队长的职业生涯。从此之后,他们将不会再有像今天此时此刻的亲近时分——虽然觉得可以接受任何结果,但一想到这个,喻文州还是忍不住有些感慨。

 

叶修醒来的时候,发现喻文州正坐在自己床边,低头看着手机。

叶修侧躺着,从枕头上看过去正好看到喻文州的手机屏幕。他也不是故意要看,只是宿醉之后有点晕乎乎,头也有点疼,不太想动;再加上,喻文州这样安静的坐在他身边,这感觉真的很好。他索性也不提醒喻文州,静静的和他一起看。

喻文州随意的点了一下,打开了一张照片。叶修一眼就认出来,那是第七赛季夏休,他们在B市商业活动时的照片。喻文州化着索克萨尔妆,眉目冶艳,他穿着嘉世队服,脖子上挂着苏沐橙的包。他们那次还被困在货运电梯里,汗濡湿了喻文州的妆。

下一张是在Q市的沙滩上,喻文州为他按摩小腿。当时他从充气阀上掉下来,在齐胸的水里抽筋了,抓住喻文州就手脚并用的抱过去,把喻文州的泳裤都扯掉了。

再下一张叶修没看见过,看衣着应该是冬天,他蹲在马路牙子上,指尖的烟袅袅上升,喻文州拍得非常好,车流混成光影的一片,唯独他在光与烟之中那么清晰。叶修仔细回忆,应该是第八赛季全明星,他打了个龙抬头搞出了大新闻,喻文州急吼吼跑出场馆来送他回酒店,把手套、围巾和那个他随身携带至今的君莫笑的卡套送到了他身边,最重要的是,在君莫笑的账号卡背面,留下了他的电话。

接下来是一群人的合影,叶修从孙哲平辨别出了,这是挑战赛胜利后的庆功宴。喻文州安安静静的坐在他身边,对着镜头微微的笑。他还记得,喻文州在挑战赛的场馆里对他表白,他们在赛后的休息室里接吻,激动得忘乎所以。

再接下来是第九赛季夏休喻文州和他游西湖时拍的。当时他们被喻妈妈堵在了床上,但没想到就这样被接受了。到现在叶修想起那天下午的囧样,都会忍不住笑起来。

紧接着的照片让叶修心头一热。他赤身躺在SUV的引擎盖上,身上是喻文州留下的痕迹,阳光照得他眼神恍惚。那是第十赛季夺冠后,他和喻文州去阿拉斯加旅游,在无名峡谷的顶上,幕天席地的来了一发。那一个多星期,他们仿佛身处另一个世界。

每一张照片都记载着他们那段相处的经历,无论是快乐还是纠结,都是真真实实的、相爱的曾经。

只是叶修没想到喻文州居然把这些照片随身携带。喻文州比他想象的还要更喜欢他。

他们之前约好,比赛之后再来讨论他们的私人关系。但是叶修非常肯定,经过决赛前夜,他们应该解开了心结,相互坦诚了心意,技能点的事应该是彻底翻篇了;现在只差最后一个契机。

他想出声叫喻文州,告诉他自己已经醒了,告诉他你昨晚照顾我辛苦了,还想问问他,困不困,要不要到自己床上来再睡个回笼觉。

他正想开口,不防床边的人突然把手机调整到拍照模式,转身对着他。两人的视线撞了个正着。喻文州就像干坏事被爸妈抓到的小孩子一样呆住了。

两人呆了片刻,叶修突然起身,把喻文州压在了身下。

喻文州的眼神,从一开始的不好意思,到后来的无惧又坦荡。他们四目相对,相隔咫尺,彼此的心跳相贴。

叶修说:“文州,我们和好吧。”

 

END.

后面还有两个番外

一个番外是《万家灯火》,1W字左右

还有一个是叶喻的番外,



评论 ( 37 )
热度 ( 485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