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108夜-第35夜】【叶喻ABO】取名字是个大问题 1end

#叶A喻O,生子,退役后结婚设定

#可以和 为什么我们不能看 作为姐妹篇


取名字是个大问题


叶家双胞胎在他们的爸爸肚子里刚满2个月,叶喻两家就知道,别人家一次来一个,自己家一次来了一双,只是不知道性别。而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双方老人就在考虑给孩子取名的问题了。

喻爸爸首先要求,两个孩子,要有一个跟我们姓,说完又补充,不限性别。

为这个,叶妈妈还挺不高兴了一段时间。她私下跟叶修抱怨:“我们是那种重男轻女的家庭吗?为什么要特地强调不限性别。”

自从和喻文州结婚,叶修就知道,以后就不是他们两个人的事,而是两家人的事了。他是A,喻文州是O,他应该多承担,尤其现在是孕期,那些扯皮的事应该他去出面解决,特别是来自他父母那边的。于是在家庭聚会上,他搂搂喻文州的肩膀,清清嗓子,起身说:“作为一家之主,我现在要来宣布一件事。”

他话音未落,叶秋的儿子,小班小朋友叶思远举起酸奶:“大伯!吸管在哪里?”

刚刚凝聚起来的威严和严肃气氛一扫而光,叶修很无语的看着小侄子,说:“让大伯来给你拿。”

小朋友乖乖的吸酸奶就不说话了,叶修再次试图把话题拉回来:“好,我们继续。我要说一件事。”

叶爸爸微微皱眉:“快说。”

威严再度扫地,叶修自嘲的笑笑:“好吧,我就说个事,名字的事大家不用操心了,我们自己取,老大姓叶,老二姓喻,这是……”他看一眼喻文州,忍不住笑了,“这是我们俩roll点的结果。”

叶秋又无奈又好笑,最后索性鼓起了掌。鼓了两下,发现双方老人都似乎有意见的样子,又识趣的收敛表情,老老实实的坐着。

叶爸爸不朝叶修开炮,先拿小儿子说事:“叶秋啊,你觉得你儿子的名字怎么样?”

叶秋这个没立场的立刻就投降了:“挺好的!特别有意境,特别有文化。”

叶爸爸携胜利之势转向大儿子:“你看,你弟弟就觉得我取名字挺好,你不觉得吗?”

叶修嘿嘿一笑:“我也觉得您给您孙子起得好!这是您通过几十年起名的实践,先在我们哥俩身上练手,积累了充分的经验之后,才取得的成果。所以,为了将来我能给我孙子也起个好名字,不如让我就从现在开始练手吧。”

喻爸爸见状,立刻放低姿态:“文州啊,我们不是说不让你们自己给孩子取名,你们的孩子,决定权完全在你们嘛。不过,我们帮你们多想几个,供你们参考,这个总行吧?”

给后代取名字这件事对雄性来说,是不可侵犯的权利。喻文州心想,小名随便你们取,大名我们定。于是他拿出一贯的招牌笑容,说:“行,那就辛苦你们了。”

 

取名这事初步就这么决定了。等到4个月,能看出性别了,叶妈妈忍不住一天三遍给小两口打电话,说自己已经联系好了某著名三甲医院超声检验科的熟人,主要是给文州好好的检查一下,其次呢,还能看一下性别,我们也好准备小衣服小被子什么的。要是生了一对小姑娘,结果买的都是小老虎衣服小狗被子什么的,也不好看啊。

叶修兵来将挡:“小孩子用什么都可以,只要是棉的,穿着舒服的,花儿啊朵儿的,无所谓,怎样都可以。”气得他妈直骂他,早知道小时候就给你穿裙子了。

叶修拿着手机往沙发上一瘫:“我又不是没穿过,小学三年级表演舞台剧,我不是演过灰姑娘的姐姐吗?当时我穿蓬蓬裙,您还给我戴珍珠项链,您忘了?”

喻文州在一旁笑得忍不住,一定让叶修把照片找出来给他看。

叶修挂了电话就耍赖:“那么早,我家穷,没拍照。”

喻文州肚子大,起身不方便,就抬腿踢了他一脚:“少来,你三年级都2006年了。”

这种黑历史照片当然是不能拿出来的,但是这不妨碍叶修彩衣娱亲。他也是相当敢想,当场去卧室把被套拆下来披挂在身上,然后把窗帘的系带拆下来系腰上充当腰带。为了营造裙撑的效果,他翻出两件羽绒服,一件把袖子从前往后系,一件把袖子从后往前系,身上被套拉平展开垂下来,还真的挺蓬的。

最后,叶修翻出了喻文州年会表演节目用的狐狸尾巴,在头上系了一圈,插着腰:“你就说我这样算不算绝代美人,能不能祸国殃民吧?”

喻文州笑得喘不过气,他情绪激动两个小孩就踢得凶,喻文州想笑又不能大笑,只能扶着肚子哎哟。

叶修提着“裙摆”,累累赘赘的来到喻文州面前,轻抚着他的肚子,特别像狼外婆的说:“乖,等你们从爸爸肚子里出来了,老父亲我再来亲自表演。你们现在就老实点,别把你们爸爸踢坏了。”

 

他们俩心特别大的顶住了双方父母的催促,就是不去看性别。而双方老人买的婴儿用品也充分体现了他们的倾向,喻家送来的是一男一女的,叶家送来的是两个女孩子的。

喻文州看着叶妈妈挑选的粉红的粉黄的大花边小花朵的,打趣的问:“采访一下叶主任,生活在一个重女轻男的家庭里,感受如何?”

叶修心有戚戚焉:“你是不知道,我家不知道怎么回事,亲戚朋友,都不生女孩儿。我小时候表演节目,我妈提着化妆箱去给班上小姑娘梳头化妆,理都不理我们的。”

喻文州摸摸自家A的头发:“可怜的小家伙,怪不得你要离家出走。”

在这种倾向影响下,双方老人起的名字也可谓花团锦簇、百花齐放。

叶爸爸一口气想了5个名字发给儿子。叶修一个一个念给喻文州听。

第一个,叶思道。叶修扁扁嘴:“这是要出家么?”

第二个,叶思嫣,叶修在手心数了下笔画:“如果用这个,考试的时候,别人都写三道题了,我女儿可能还在写名字。”

第三个,叶思懿。念完之后叶修不给喻文州看,拿了支笔给他,说:“来,把‘太后懿旨’的懿字写出来。”

两个提笔忘字的成年人在纸上涂涂画画半天,勉强把字凑拢。叶修啧啧感叹:“我爸对他孙女儿也真够狠的。”

第四个,叶爸爸再创佳绩,叶修对着“叶思赟”的第三个字嗯了半天,喻文州见状好奇,也把手机拿过来一起看,最后两人在搜索框里敲下了“上面一个斌下面一个贝是什么字”的搜索项。

第五个,叶爸爸荣耀登顶,叶修好不容易写完“叶思灥”三个字,把笔一扔:“41划啊!我爸这是下了苦功了!”

叶爸爸的微信下面还有注释:第一个、第四个、第五个男女都能用,第二到第四,如果是男孩,还可以改成“思延、思奕、思允”。

喻文州不明白了:“说句不该说的,咱爸给男孩子起的名字都好听又好写,为什么给女生的都这么……”

叶修摇摇头:“他就是觉得男孩子的名字不用太操心罢了。”

相比之下,喻爸爸发来的名字就又是另一种风格了。

男孩子的是:喻伟航、喻智轩、喻其斌、喻子涵……

女孩子的是:喻嘉莉、喻依雯、喻紫萱、喻琪妍……

喻文州把名字反反复复读了好几遍,说:“看来我爸妈是看琼瑶阿姨的电视剧长大的。”

叶修摸着他的肚子,突然拿腔拿调的演起来:“喻书桓,你说这事怎么办呢?我多么想听我爸爸我妈妈的话,他们把一辈子的感情、一辈子的希望、一辈子的期盼,都寄托在我们的孩子身上了,如果不能满足他们的心愿,他们一定会非常难过的,但是……”

没等他说完,喻文州就嫌弃的推开了他的脸。

“叶可云,要不你去带队下个本、抢个BOSS什么的吧,别来祸害你孩子了。”

 

他们俩也不是没有自己想过名字。

叶修挥斥方遒:“要我说,就叫叶嘉荣、喻嘉耀,荣耀,怎样?你还可借着这个表达一下对联盟的忠诚,下次再有什么优秀红旗Omega的评选,你就可以上台去分享心得了。”

到了孕后期,喻文州特别不舒服,整天腰疼。两个孩子整天在肚子里你一脚来我一脚去,喻文州没吃过一顿安稳饭:吃多了顶得胃疼,吃少了没两分钟就饿。他对起名字这件事也很佛了,淡淡的说:“依我看这只怕是两个小子,你还是想点容易写的名字吧。”

叶修一拍大腿:“这好说啊。就叫叶爱吃、喻爱玩。”

喻文州拿他没办法的叹口气,也跟着起哄:“行啊。不过我也想了两个,不如就叫叶大胆、喻勇敢吧。”

叶修:“我又想到两个:叶英俊、喻有钱,你觉得怎么样?”

喻文州哈哈大笑:“干脆叶真帅,喻最帅?”

叶修一骨碌从沙发上爬起来,眼睛发亮:“还有个办法:叶杰希、喻文清?或者叶泽楷、喻少天?”

两人想象了一下带着孩子去王杰希家里玩,叶修对着自己的儿子叫“杰希”的画面,喻文州笑得喘不过气来,说:“你要是不怕微草的粉到总局门口拉条幅,你就起这个吧。我儿子就不奉陪了。”

叶修板起脸:“怎么说话呢,我儿子不是你儿子?你想,如果起了这个名字,十几年蓝雨微草之争可就是终于落下了帷幕,新闻的标题我都帮你想好了:‘杰希对着喻文州喊爸爸。’”

喻文州笑得手机都扔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说:“这是我们在家里说,出门可千万别这么讲。冤冤相报何时了,回头老王要生个二胎你怎么办。”

 

虽然计划了很久,但在两个儿子呱呱落地之后,叶修站在新生儿登记的医生面前,还是念出了两个最开始他们就想好的名字。

“大儿子叫叶小瑜,小儿子叫喻小烨。”

医生在系统里输入名字,跟他确认好,把出生证明打出来。

两个小宝宝出生证明的登记栏里,父亲一栏写着“叶修”,爸爸一栏写着“喻文州”。医生核对一遍内容,笑着说:“你们这可是用儿子的名字在秀恩爱了。”

初为人父的叶修意犹未竟,把他自己、喻文州和两个小宝宝的手放在一起拍照,发了个朋友圈,配上说明“今天家里多了两个小男子汉:叶小瑜和喻小烨”,下面朋友们回复“拒绝狗粮,后面的保持队形”,持续了好几十层。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44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