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ABO】生物本能-2

#迟来的生日礼物,送给亲爱的 @猫控的芒果三三 ,前几天身体不好所以晚了,祝你生日快乐(* ̄︶ ̄)

#黄喻ABO,如有不专业的地方,请温柔指正


2、

尽管加了微信,但喻文州并没有兴趣和黄少天发展关系。

平均说来,Omega的智商是三种性别中最高的,但由于他们的特殊体质,在过去的绝大多数时间里,成年Omega最重要的存在价值就是生孩子,身体强壮适合生育最重要,聪明不聪明反而无关紧要了。

Omega被平等对待、被允许进入学校就读、被允许和其他性别一样进入社会工作也只是一两百年之内的事情,尽管如此,从电影电视,到街头巷尾,甚至于媒体的舆论观点,仍然把找到一个适合的alpha以及生育优秀的后代看做Omega最重要的人生成就。那些嫁入豪门的Omega往往被媒体赞为“人生赢家”,而相对的,接近30岁还没有被标记的Omega,则被称为“剩O”,褒贬由此可见一斑。

喻文州作为一个25岁、没有被标记的Omega,所面临的压力可以说非常大了。过年的时候,不止一次有亲戚振振有词的对他父母说,一个Omega读那么多书做什么,找个好Alpha安定下来生孩子是正经,你读再多书,将来还是要生孩子。

自从分化开始,生孩子这件事就是盘桓在喻文州心头拂之不去的阴云。本科毕业的时候他被保研,父母都很高兴,却有亲戚说,读个本科抬高身价就行了,好好锻炼身体准备结婚生孩子最重要。当时他还年轻,顶了一句嘴,说:“难道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生孩子吗?”那个beta亲戚理直气壮的说:“Omega不生孩子人类都要灭亡了,你们就是为了生孩子而出生的。”

占人口大多数的beta生殖困难,alpha和Omega只占总人口的20%不到,而omega就更为珍稀,男Omega可谓是稀世珍宝,女Omega更是寰宇明珠。《Omega保护法》的第一章就写到,占比不足10%的Omega几乎生育了人类全体,所有人都应该自觉保护Omega。

喻文州从小成绩就好,分化又晚,立志要有所作为,一直坚信“我不是为了生孩子而出生在世界上的”。他的beta父母经过屡次的失败才终于生下他,始终相信他是天赐的宝贝。他用3年时间拿到了医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在A类期刊上发表了3篇论文,他的导师、著名医学泰斗冯宪君教授评价他是“二十年一见的天才”。在攻读医学博士学位的过程中,他又对遗传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今,他跟着生科院最年轻的正教授魏琛,正努力攻读他的第二个博士学位。他绝不会在这人生重要的当口,被一个靠鼻子闻了几下就爆发了生物本能的alpha缠上的。

那天图书馆认识之后,黄少天试图和他联系,发过好几次微信,他一次也没有回复。一个是因为死线临门无暇他顾,另一个就是根本对他没兴趣。

这一次的发情期比往常持续的时间长,足足拖了三天半,那全身的不舒服劲儿才过去。喻文州每天吃片剂、喷喷雾,把自己掩饰得像一个性%……&%冷淡的beta,终于硬扛了过去,赶在死线之前交了论文。

一下子解决掉两件大事,喻文州终于可以喘口气了。正好时间也到了周六,电影社本周的老电影专场是《成为简·奥斯丁》,喻文州决定就用这个杀掉晚上的时间。

然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在看完电影回宿舍的路上,他又遇到了黄少天。

博士宿舍楼一排六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附近没有其他宿舍或者教学楼。黄少天蹬着自行车,背着背包,穿过林荫道上路灯投下的斑驳光影,吱的一声在喻文州面前把车停下来,又惊又喜的说:“喻文州,真巧啊!今天终于碰到你了!”

喻文州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

“你的论文交了吧?看来应该是赶上了!不过你是在哪里写论文的啊,我这几天在图书馆里都没看到你呢。”

喻文州瞪着眼前自来熟的alpha。他的发情期已经过了,眼前黄少天的易感期应该也过了。现代社会不给他人带来困扰是基本常识,他们就像两个真正的beta一样在校园里偶遇,但是,黄少天的黏糊劲怎么还没退潮呢?

“你有什么事?”

黄少天愣了一下,但很快反应过来,坦然的说:“我就是想和你交朋友。”

Alpha和未标记的Omega之间很难有单纯的友情。尽管大多数国家的法律要求一夫一妻,但一个alpha一生可以标记无数个Omega仍然是人尽皆知的事实。喻文州决定不兜圈子,说:“我暂时没有被标记的打算。”

黄少天赶紧摆手:“不不,你千万别误会了!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我没有死缠烂打的意思,就是想和你交个朋友,真心的!”

喻文州不想和他废话,准备离开。黄少天赶紧调转车头跟过去。喻文州走得飞快,黄少天骑着车歪歪斜斜的跟着,一边说:“你真的误会我了,我也很反感逼婚逼生,更反感剩A剩O这类说法!这几天你一直不理我,但是我也小小的调查了一下你哦!我知道你是医学院和生科院有名的天才,跟我一样的年纪,第二个博士学位就快拿到手了,所以你肯定也是不想标记结婚生孩子的,不如我们互相帮助吧。”

喻文州以前不是没有被alpha缠上过。作为一个男Omega,他身材修长,容貌端正,仅仅以生理标准来打分,也在8分以上。但那些人当中,没有一个能说出今天黄少天说的这番话。

他不由得停下脚步,问:“你说的互相帮助是什么意思?我不会找你过发情期的。”

易感期的Alpha和发情期的Omega互相帮忙解决问题并不是稀奇的事,有很多伴侣就是从这种关系开始的。但喻文州的医学学位不是白拿的,他知道,哪怕只是临时标记,也会因为信息素的作用让Omega对alpha产生服从,使alpha拥有暂时支配Omega的力量。这是印刻在他们DNA里的生物本能所决定的。

黄少天一边努力控制单车的平衡,不让自己撞上喻文州,一边飞快的解释:“我说的帮助不是那一种。我的意思是,我们互相当cover,这样一旦有人缠上你或者缠上我,我们就可以拿对方当挡箭牌了。比方说,下次你发情期去图书馆,就可以叫上我一起。这样其他alpha也不会来打扰你了。”

这个提议听起来还是相当诱人的。喻文州放慢脚步,狐疑的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干脆从车上跳下来,一边比划一边说:“我跟你说实话吧,我可烦生孩子了。我书都没念完,人生还没起步,我自己都还是个孩子,怎么能生孩子呢——我说的是真心话!”

喻文州还是有些怀疑,不肯松口。

黄少天只好又说:“那天是我主动,但是我平常不那样的!我活了25年,既没有标记任何人,也没想过找人互相帮助度过易感期,我们是人又不是畜生,我从来没有让生物本能牵着鼻子走过,你可以去调查我的。”

都这样信誓旦旦了,喻文州几乎已经相信了。但他还没有完全放松戒心,只是说:“让我考虑一下,明天答复你。”


TBC

恩,这个故事大概10章以内是可以完结的

评论 ( 6 )
热度 ( 3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