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猫和下午茶后篇】猫系恋人-11 end

#《猫和下午茶》后篇

#猫咖老板周\白领喻,两人均有原创的前任

#如果有不专业的地方勿喷,如果能私下告诉我,我会非常感谢

11、

那之后的一个星期,周泽楷都没能约到喻文州。

他周中微信约了一次,过了几个小时才得到回复:“今天有点忙,改天吧。”周五又约了一次,这次是打电话,喻文州接起来了,但问清来意之后却还是很简单的说:“有点忙,改天吧。”

周泽楷不敢主动去约了,他等了整整一个星期六,也没有等到喻文州的联系,直到星期天的下午,才见到了真人。

他当时正在招呼客人,抱着一只漂亮的银白渐层介绍化毛膏,然后被两个女客人先后拉着自拍了一张。等她们坐下来抱着猫互相拍照,他才抽身离开,然后发现了在离吧台不远的一个奶油沙发上,喻文州正半靠半躺的抱着小C帮他顺毛,手边还有一杯饮料。

也就是说,他没打招呼就来了,自己去买了饮料。

赵姐在吧台,做饮料和收银肯定都是她。喻文州可能还出示了会员卡。他丝毫没把自己当成一个特殊的客人。

周泽楷带着莫名的委屈来到喻文州身边,蹲下抚摸他怀里的小C。

喻文州穿得很随意,半新不旧的长袖卫衣和牛仔裤,看起来像个大学生了。他对周泽楷微微一笑,把小C护进怀里。

“快躲起来,那个害你变公公的人来了。”

明明是因为你要领养我才带他去绝育的啊,周泽楷非常无辜的看着喻文州和他怀里的小C。小C也很戏精的喵喵叫了一声,周泽楷在余光里发现,吧台后面的赵姐都特意探头出来看了一眼。

喻文州轻笑着问:“晚上去我家吃饭?”

现在才2点多,到吃饭最少还有3个小时。下午有2个店员,周泽楷是可以走得开的:“好。”

“那,有没有时间看电影?我已经买了票了。”喻文州说着,点亮手机屏幕给周泽楷看,“3D眼镜我都给你提前订好了。”

周泽楷没怎么犹豫,起身解围裙:“我们走吧。”

临出门之前周泽楷跟赵姐交代了两声,毫不意外的发现她的目光在喻文州身上好奇的逡巡了一阵。他营业中途离店是很稀奇的事,上门来找他的朋友除了方明华几乎没有其他人,难怪会让员工好奇了。喻文州和赵姐的目光对了几次,很自然的笑了笑。

下午的电影挺好看的,特效精彩,场面宏大,打戏过瘾,没有明显尿点,两人意犹未竟,出完字幕才离场。出电影院还不到5点,周泽楷心想,电影是喻文州请的客,晚饭就我请吧,就说:“要不我们就找个地方吃饭吧?”

喻文州几乎想都没想就摇头,说:“今天就在家里吃吧,下次请你到外面吃,想吃什么都可以。”

周泽楷看他这么坚决,也就由着他了。高峰期打不到车,两人步行加地铁,路上花了将近1个小时。走进小区的时候,喻文州特地看了看表,说:“我特地算过时间,还好,不算太晚。”

周泽楷留心到喻文州的手表不是从英国带回来的那一块。他突然很想知道那些被他拒绝的礼物喻文州到底怎么处理了。但他也不好问,只是低着头,跟着喻文州往前走。没想到的是,喻文州却带他拐进了小区的另一栋楼。他心里虽然有点奇怪,但想喻文州大概还有别的事吧,也没多问,直到他们一起停在一扇大门外。

喻文州看他这样,一边在口袋里摸一边有些无奈的说:“你就不想问我为什么带你来这里吗?”

周泽楷眨眨眼睛:“你搬家了?”

“恩。”喻文州点点头,扭动钥匙开了门,“所以今天请你过来吃搬家之后的第一顿饭。”

这是一套两房两厅的居室,面积比之前喻文州租的套间要大得多,采光也要更好。周泽楷默默的换好拖鞋,才想起来问题所在,说:“不是只有买新房搬家才要吃搬家饭的吗?”

喻文州一进门就去厨房张罗了,听到周泽楷的问题,探出头来,说:“是啊。”

周泽楷又在客厅和饭厅转了转:“这是你买的新房子?”

喻文州插上了电火锅煮底料,他闻言抬头笑了笑,说:“是啊。”

周泽楷突然明白了,追问道:“那你这个星期,是在搬家吗?”

喻文州把从冰箱里拿出来的牛肉、羊肉、洗好的蔬菜、粉丝、千张、冻豆腐等摆上餐桌。“是的,一天搬一点。卖家2年前在这个房子结了婚,所以装修都很新,还送了几乎全套家电,我就买了个洗衣机,昨天送来的。”

周泽楷看着喻文州在厨房忙进忙出的身影,他知道喻文州觉得这房子买的不错,非常高兴,但他心里却有一股深深的失望。

“你搬家,为什么不叫我?”

喻文州讶异的抬起头。

“搬家很辛苦的呀。好事我肯定叫你了。”

正因为辛苦,所以你才应该叫我帮你。男朋友不就是这个时候拿来用的吗?

但是这一切到了周泽楷嘴边,只有简单的四个字:“可是我想。”

喻文州就非常圆融自然的笑了。

“好啊,下次有什么事一定找你。”

S城搬家要吃火锅,寓意红红火火。喻文州的晚饭准备得很丰盛,火锅的下菜就有十几种,蘸料除了常规的酱醋唐之外,还有耗油、番茄酱、XO海鲜酱、芝麻酱。此外他还炖了一锅排骨藕汤,煮好了一锅米饭,坐下来的时候还略微抱歉的说:“家里没办法煮鸳鸯锅,要请你多包涵了。要是觉得火锅辣,我就用藕汤给你下菜吃。”

周泽楷尝了块涮羊肉,又在蘸料里多放糖醋,说:“挺好的。”

喻文州把所有房间的灯都打开,火锅煮得热气融融。他还准备了啤酒和江小白,先给两个人都倒上白酒,周泽楷端起杯,很认真的说:“祝你家业兴旺,红红火火。”

喻文州笑眯眯的表示感谢,一口喝掉半杯,然后主动凑过去亲他,说:“对不起,这个星期两次都没能陪你,以后不会了。”

他明明有事,但说起来却好像都是自己的错。

如果说前些日子周泽楷还拿不准的话,现在他已经非常肯定了。喻文州在用以前和女人相处的那一套在对他。主动买单,出差带礼物,体力活自己搞定,答应凡事让着他,安排好一切不让他操心。他突然产生了深深的妒忌,如果当初喻文州真的结婚了,他一定会是个好丈夫。

可是他是个男人,并不需要喻文州像照顾女人那样照顾他。而且,由于在床上的上下关系,周泽楷一直觉得自己才应该是那个主动照顾对方,承担多一些、操心多一些的人。

喻文州已经从那种生活里主动逃离了一次,天知道会不会逃离第二次。如果将来喻文州觉得烦了,不愿意这样和他相处下去了,是不是也会头也不回的走掉?

他不是没想过要多付出一点,但每一次都被喻文州四两拨千斤的化解了。

“我觉得你才像猫。”

他看着喻文州,认真又有些难过的说。

猫和狗不同,它们难以驯服,即便逮鸟抓老鼠送给你,即便每天粘着你求摸求蹭求抱抱,它们还是独立的个体,离开你远比你离开它容易。

喻文州认真的回望他:“我哪里像猫了?我可没有猫那么好看。”

如果主人不回家,狗可能会每天守在路口,难过得吃不下饭;但猫仍然会有自己的生活,该吃吃,该睡睡,该抓家具抓家具,该晒太阳晒太阳。

即便在心情好的时候,周泽楷也没有健谈过,现在就更是说不出话来,他低头想了半天,才问:“你贷款没?”

如果喻文州贷了款,他想和他一起还贷。他们可能永远也没办法领证,这样也算是换了一种方式把两人的名字写在一个本子上了。

但是喻文州说:“没有,是全款。”说完又有些不好意思的补充:“其实最后差一点,我信&*&用&*&卡借了点,利息差不多但手续简单太多了,一分钟到账,所以今年大概会有点紧张。”

周泽楷赶紧说:“我帮你还。”

“那怎么行,”喻文州笑着拒绝了,“你爸妈知道了会怎么想?那样不好。”

周泽楷说:“我和他们财务分开。我每个月都交房租。猫也是买的。”

喻文州收敛笑容,迟疑片刻,才说:“对不起,我不知道是这种情况。你别在意。”

周泽楷更难过了,不知不觉眼睛都热了。

喻文州对他这么客气,不小心说错一句话都道歉。对男朋友不应该是这样的。

他希望能参与喻文州的生活,买房子差钱能告诉他,搬家需要人帮忙就直接叫他,在他拒绝收礼物的时候说“给你买你就收着”,出去吃饭的时候拍拍他的肩膀让他买单。

喻文州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见他这样赶紧放下筷子,温柔的抱着他。

“你别生气,我真不是有心的。我向你道歉。”

周泽楷难过的回抱住怀里的人。

“我喜欢你,”他附在喻文州耳边说,“我想对你好。”

喻文州轻抚他的后背,安慰的说:“你已经对我很好了。”

“没钱就找我要。”

“……好。”

尽管喻文州的回答有犹豫,但周泽楷是个做得多,说得少的人。他放开喻文州就去拿手机:“支&*&付&*&宝转你。”

喻文州笑得有些勉强,但还是乖乖拿手机调出了收款二维码。嘀的一声短信提示,1万元进账。紧接着周泽楷的手机也嘀的一响,红包进账,喻文州回了个520。

喻文州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周泽楷有些伤感的想,永远理智,永远清醒,永远独立,他可能一辈子都会这样,一边喜欢着他,一边担心他离自己而去。

END.

猫系恋人这一趴就算结束了,不过后面还会有的,他们的故事写起来挺舒服的。

不知不觉这个故事居然写了5W多字了。我有感觉的时候写得还挺快的。

评论 ( 8 )
热度 ( 133 )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