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猫和下午茶后篇】猫系恋人-3

#《猫和下午茶》后篇

#猫咖老板周\白领喻,两人均有原创的前任

#如果有不专业的地方勿喷,如果能私下告诉我,我会非常感谢


3、

他们进场的时候遇到了方明华夫妻。

方明华和周泽楷大学同班又同寝室4年,算得上非常铁的朋友了。周泽楷的几个男朋友都没能瞒过他的眼睛,最后一次周家父母要到学校闹事,周泽楷扛不住也跟他商量过。大学毕业的时候,周泽楷一声不响去了外地,方明华找工作找到老周宠物医院,简历过了HR关,到周家父母那边,老人家一听是自己儿子的好朋友,又是怀疑又是期待。怀疑是担心他是自己儿子的另一个“好朋友”,期待是希望能从他那里多少得到些儿子的消息。方明华自己技术过硬,为人坦荡,在周家父子之间处理得极为周详,并且最重要的是,毕业两年后就结了婚,彻底让周家父母对他放了心。

方明华看周泽楷和喻文州的样子,心里就明白了个大概。但他姿态极稳,先是和周泽楷寒暄了几句,你前几天带过来绝育的那只猫恢复得如何,今年春天去哪里踏青了,最近生意怎么样,最后才对喻文州一扬手:“这是……?”

周泽楷面不改色:“我朋友。”

方明华就仔细打量了喻文州几眼,主动去握手:“我叫方明华,是他大学同学,上下铺的兄弟,现在给他家打工呢。”说完还很夸张的用胳膊肘撞了两下周泽楷:“少东家,介绍一下你朋友呗。”

喻文州也非常自然的和方明华握手:“喻文州。我是去他店里玩的时候和他认识的。”说完又开玩笑说:“跟他出来玩有好有不好,好处是爆米花都给得多一些,不好就是太帅了,都没女孩子看我了。”

方明华一拍手,也跟着笑:“对,你现在明白我和他一个寝室多么煎熬了吧,大学四年,不知道转交了多少情书和礼物。女孩子一听说我和周泽楷一个寝室的,立刻就约我们出去玩,结果去了才知道,人家目的只有他,根本没人理我们!”

周泽楷在一旁听得很捉急,他很担心喻文州觉得他是个玩咖(从他们第一次滚床单起他就开始担心),他好不好看,喻文州没感觉;但是如果喻文州觉得他很麻烦怎么办?

他憋了半天,才说了几个字:“我没有……”

方明华继续拉着喻文州瞎扯:“凭良心说,他真没有去招蜂引蝶,但是扛不住他帅啊,小姑娘看到他都不要命了!他平时都不敢和姑娘说一句话,但是!我们学校的男生带女朋友在学校里走,看到他就绕道八仗远,就怕自己女朋友看到他立刻就变心了。”

周泽楷急死了:“我不是……”

方明华一边说一边拍手笑:“他不是故意要那么帅的。大学男生嘛,谁没个早上起晚了,穿个老头衫沙滩裤踩个拖鞋去上课,头发乱蓬蓬,眼角还挂着眼屎的时候?就这,都有女孩子偷拍他,说萌得心都颤了。我和他同寝室住四年,每天都感受到这个看脸的世界的恶意啊!”

周泽楷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无奈的看着自己的死党和自己的恋人,心里跑过一万只草泥马。

方明华越说越开心,对着周泽楷指指点点:“你看,就他现在这个样子,女孩子都说看起来忧郁深沉若有所思,其实他只是放空而已。别人发呆一脸傻样,他发呆就好有型好带感,眼睛里好像有一千个故事——这些都是以前读大学的时候小姑娘说的。”

周泽楷觉得喻文州看他的神情都不一样了。

方明华还要继续讲,影院广播终于出来救场,通知现在可以进场了。周泽楷赶紧掏出票看一眼座位号,拉着喻文州就走了。

喻文州还在笑,被拉了个猝不及防。坐下来之后他压低声音问周泽楷:“这是你以前的男朋友吗?”

周泽楷面色艰难的摇摇头。

喻文州眉宇间还带着笑:“那他肯定是你老铁了。”

周泽楷一着急,就拉住了喻文州的手:“我没有。”

喻文州不露痕迹的把手抽出来,语气轻松:“长得帅又不是你的错。我也觉得你很帅。”

可是这个帅对你没用啊。周泽楷很委屈,手指交握着搓了好几下,才细如蚊呐的说:“你又不喜欢。”

他一抬头,看着喻文州意外又惊讶的脸,眼睛映着荧幕的光,亮晶晶的,让人好想戳一下。喻文州似乎是想说什么,但屏幕突然全黑,电影开始了。

喻文州只来得及把他的手捏一下,就坐回自己的座位去了。

这是一部外国经典推理电影的翻拍版。年后三四月是烂片扎堆的月份,周泽楷很艰难才从一堆豆瓣评分4分5分的电影里挑出这部来。喻文州看得很认真,饮料没喝几口,对爆米花倒情有独钟。好几次他们拿爆米花的手碰到一起,喻文州对他笑笑,压低声音说:“电影院的爆米花就是好吃。”

电影散场已经快9点了。走出影院,喻文州就关切的问:“是不是赶不及回去关店了?”

周泽楷说:“交代好了,明天早上我也不用开店。”

“正好,”喻文州有点不好意思,“我现在饿了,我们去吃烧烤吧。”

周泽楷晚饭吃得很饱,现在没什么胃口,只喝了点啤酒;喻文州胃口倒是不错,吃了好多脆骨肉串鸡翅生蚝,最后更是猛吃韭菜。周泽楷看他吃得香,心里好奇韭菜就这么好吃吗,刚想尝两口,就被喻文州拦住了。

“这个不能给你吃。”

他喝了酒,脸上红红的,眼神摇晃,但整个人益发显出一种迷迷瞪瞪的可爱来。周泽楷讪讪的收回筷子。

喻文州好像根本没发觉周泽楷的这点小情绪,眉开眼笑的剔了两个鸡翅膀给他:“这个给你。”

所以你不想吃的就给我么,周泽楷挺委屈的,争执道:“我就想尝尝。”

喻文州看着他,笑得颇有深意,他凑近周泽楷,压低了声音说:“你吃了那么多羊肉,如果还吃韭菜,我明天还能下床么?”

周泽楷顿时脸红了。

他不是没听过荤段子,但他从前的恋人,都是主动追求他、凡事迁就他、大多数时候以他的喜好为原则的。周泽楷言语木讷,所以他们也基本上不会在口头上占他的便宜。但喻文州完全不同。他在床上占不了上风,嘴上却不客气,逮到机会就要调戏周泽楷几句。

偏偏喻文州调戏完了,喝着啤酒,还意味深长唇边带笑的看着他,仿佛眼睛里就要伸出一双手,立刻把他裤子脱了。

直男不可怕,弯了的直男耍流氓才可怕。

周泽楷也是个输人不输阵的,嘟囔了一句:“不吃照样让你下不来床。”

喻文州显然是听到了,他强憋着笑,眼睛发亮的看着周泽楷,趁周围人不注意,在他屁股上摸了一把。


TBC

恩,我写这文比较奔放,大家随意哈

希望不会被PING


评论 ( 6 )
热度 ( 154 )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