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春风十里-3

#娱乐圈设定

#不专业的地方勿喷,如果能私下告诉我,我会非常感谢


3、

据叶修讲,这个周泽楷是大名贯耳的地产开发商方圆同周家的少爷。他家就他一个独生子,宝贝得不得了,之前一直在国外名校读金融。但是这孩子背着父母又偷偷学了表演,为了拿到学位,还跟父母撒谎说考试不及格要延期毕业,四年的本科念了五年,最后带了两个学位回家。

这样的家世是绝对不允许自家唯一的孩子去混演艺圈的,但周泽楷有主意又倔,你不同意我演戏我也不去家里公司上班,你冻结我的卡我就出去找工作,你威胁招聘方不准录用我我就去餐厅超市做服务生,甚至还从家里搬出来了。听说过年也不回家,准备当临时工把这个年混过去。

这段时间S市大雪,周泽楷跟别人合租的公寓别说空调,连取暖器都没有,他每天晚上回去只能躲被子里抱着电暖宝发抖取暖。做爹妈的哪里见得儿子吃这种苦,只好软下来,答应他最多5年,5年之后必须回家帮忙,周泽楷也答应了,但是提出了自己的条件,于是就有了今天叶修找喻文州商量的这一出。

喻文州听完,回想了一下之前周泽楷和自己在网上聊的,基本对得上。只是不知道奶泡在这个勇敢反抗封建家庭的故事里扮演了什么角色。现在想想,周泽楷应该是个心思缜密的人,喻文州沉吟片刻,爽快的拍了下大腿。

“这活我接。”他异常果断,“但是说好,要按我的来。”

叶修嘿嘿的笑笑,说:“你说说看?”

喻文州扳着手指头:“第一步,让他自己成立个工作室,找个我们的关系企业——不要太近也不要太远的那种——让他在最近的戏里演个男二或者男三。”

叶修挑眉:“然后呢?”

喻文州搓搓手:“然后上综艺,真人秀,可以是mc也可以是嘉宾,只有一个要求:曝光频率要高。这差不多一年到一年半过去了对吧?”

叶修点点头,探询的看着他,等他继续往下说。

“这个时候我们公司再签他,上我的戏,男主。后面三年半的时间,快的话可以拍四到五部电视剧。这个时候他红不红差不多定型了,要是大红,他家里肯定拖不回他,但是那个时候他的商业价值非比寻常,成为方圆同周的另一个招牌,他家里肯定喜闻乐见;要是一般的红,可以转做幕后,自己开影视公司,慢慢也会往经营方面靠拢;如果实在是红不了,演这么多年戏他应该也过足瘾了,回家也没什么可惋惜的了。”

叶修微眯着眼笑了起来:“你倒是很有信心啊。”

喻文州摇摇头:“我一点信心也没有,都是瞎说哄你的——以后的事情谁也说不准,但是这个世界有其自己运行的规律,左不过这几种结局。出钱的是他爹妈,我是以把他哄回去为前提考虑的。”

“那为什么不一开始就签他,非要折腾个一年半呢?”

“这是给他,也是给我们一个缓冲。”喻文州换了个坐姿,“现在我弄不清他到底是想红还是想演戏,但无论哪一种,他的背景将来都会被别人挖出来。到时候,他所有的努力,他获得的男一号角色,甚至他能得到的奖项,都会被认为是花了钱的。既然这样,还不如一开始就坦白的把背景亮出来。‘我是个富二代,但是我比任何不是富二代的人都努力,所以我成功了’,和‘我成功了,但是是因为我努力,而不是因为因为我是富二代’相比,前者在公关上更主动。当然,世界是很险恶的,第一种一开始会比较难,他会被过分关注,一点点小问题都会被无限放大,如果承受不了,他也只有提早回家乖乖继承家业了——不过,这样也不用我们再出场,节约大家的时间嘛。”

人对于那些比自己强很多的、无法高攀的对象,总是会崇拜又羡慕;但对于那些从平凡人群中脱颖而出的“前同类”,却会带着妒忌的有色眼镜,不惮以最坏的恶意去揣测,得出“他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 的结论,然后获得心安理得的平衡。

这些话喻文州不明说叶修也明白。他又看看方圆同周的介绍,长长的伸了个懒腰。

“说得有道理,只是这笔投资看来要过一段时间才能进来了。”

“这你完全不用担心的,”喻文州笑眯眯的,“我可以和他的团队私下接洽,同时要求他们支付咨询费。你可以依照律师收费标准来草拟合同,一个小时3600之类的随便你提了。”

叶修露出了狡黠的笑:“文州啊,我敢说,要是把你剖开,芯儿肯定是黑的。”

喻文州若无其事的理理衣服,又换了个坐姿:“你先别夸我,佣金我能提几个点?别人可是专程点了我名的。”

叶修嘿嘿的笑笑:“我当然知道你劳苦功高——5个点?”

喻文州作势就要起身:“我还是去写稿子算了。”

叶修赶紧越过大班台拉住他,他半趴在桌子上,姿势颇为滑稽。

“那你要多少?”

喻文州又笑得眼睛弯弯的:“后期签进我们公司了,和少天一样提点没问题。但前面的咨询阶段我要提三成。”

叶修眼睛转了转,一拍桌子:“成,就这么定了。”


TBC

放心,这个故事会很甜的

下面是例行的广告时间,叶喻黄喻本《在我之前,在你之后》余本通贩中

购买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62752984166

评论 ( 7 )
热度 ( 1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