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新年贺文】不惑之年之9-元旦(下)~新年快乐!

#叶喻小段子系列

#元旦假期写点轻松的吧


喻文州一觉醒来已经是下午了。这么多天以来他第一次觉得身体自如精神饱满,同时也有了饿得心里发慌的感觉。

下床在家里转了一圈,发现叶修这个网瘾中年正在打荣耀。他肚子饿得没心思调侃,迅速翻了一盒泡面出来泡上,洗漱之后,端着面站叶修身后看他做新年活动的任务,从头到尾一句话都没说。

叶修戴着耳机,手上操作还是那么的准确。虽然他再也没办法达到764的手速,但是在网游里还是顶级高手。喻文州吸溜溜的吃泡面,叶修冷不丁说道:“少吃点垃圾食品。”

喻文州心想,真是反过来了,想我堂堂喻文州,从美食之都大G市来的,想你小小叶修,30岁以前泡面当饭的。现在居然是你这个网瘾中年来教训我少吃泡面,我混得真是太惨了。

叶修又说:“我炖了鸡汤,加了天麻和人参,赏脸喝一碗呗?” 说完还附赠一个夸张的笑。

老实说,叶修炖汤用高压锅,而喻文州从小喝到大的汤都是老火砂锅慢炖的。但是叶修炖的汤胜在心意,也确实美味,喻文州赶紧把没吃完的泡面放下,微波炉热了碗米饭,就着汤吃了碗汤泡饭。

叶修的小号是战法,挂在兴欣公会下面,一身像模像样的橙装,看得出是花了心思和本钱的。喻文州吃完叶修就叫他:“要不要来玩会?”

喻文州敌我分明,绝不巧言令色:“我堂堂大蓝雨的,和你兴欣的势不两立。”

叶修赶紧拉住他:“不是一个公会也可以组队啊,反正要宅一天,不打荣耀干什么呢?”

喻文州把叶修的耳机取下来,趴在他肩膀上,抓着他的手点了退出:“你不是36了吗?给你买红内裤红袜子去。”

 

叶修买东西的做派非常直男,在内裤货架前面随便抓起一盒扔进购物车里就要走。喻文州端详片刻,又拿了两盒内裤追着扔进去。至于买袜子,叶修就更简单粗暴,一气拿了四双一摸一样的,看得喻文州叹为观止,他还洋洋得意的说:“万一弄丢了一两只,其他的凑凑还能继续穿。”

结账的时候叶修一看,袜子买了六双,内裤买了三盒,购物车里红通通的一片。他很认真的看了一眼喻文州,眼神里写满了“Really?”,喻文州泰然自若的看着他,默默的打开手机让收银员扫码。

饶是叶修这么厚脸皮的人,提着这么一大袋子红内裤红袜子在商场里也还是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喻文州突然购物癖发作,并不同意赶紧回家,拉着他转到了卖本命年饰品的柜台。

叶修很为难:“算了吧,我从小到大没戴过这些玩意。你看我现在手表都不戴的!”

“对,我还知道你以前连手机都不用的。”喻文州毫不掩饰敷衍态度,转向柜台小姐,让帮忙介绍一下适合叶修的东西。

柜台小姐详细询问了出生年月、职业喜好、星座血型、卧室朝向等等稀奇古怪的问题之后,面带训练有素的职业微笑,推荐了价格六位数的翡翠观音。

叶修知道喻文州是有钱银,他们也互相不干涉对方的消费。但这个价格还是略夸张了些,叶修很想提醒喻文州,有这个钱,不如把家里的电脑升个级?你的笔记本我觉得也有点慢了,不如你自己换个笔记本?带出门也好看嘛。

不知道是不是叶修的心理活动太剧烈传递到了对方那里,喻文州非常绅士的听完柜台小姐的介绍,面对闪闪发光的渴望眼神,礼貌的说了一句“谢谢,我们再看看”,就拖着他走了。

叶修十分安慰,车子一发动就说:“你太明智了,几十万买一块石头我觉得根本没必要,再说我们带彩的麻将都不能打的,还哪能戴这么招摇的东西。”

喻文州夸张的皱着眉叹了口气:“我是觉得你这种大魔王的36岁本命年,不是一条内裤一双袜子能镇压的,要不,给你弄个红腰带?”说完又瞥一眼叶修的肚子,“算了,太难为你了。”

叶修怒了:“喻文州你不要太过分,我怎么就不能系腰带了?我衬衫还穿175的呢。”

 

一回家,喻文州就把叶修……

 

这一场下来,喻文州基本不能动了,叶修抱着他也差不多,然而累归累,身心的满足却是不可言喻的美好。

缓过劲来,叶修开始吹毛求疵。

“你才33吧,这不行啊,怎么体力还比不上我这个网瘾中年呢?”

“哪里。出了荣耀,你还是大魔王。我怎么能跟你相提并论呢。”

叶修嘿嘿的笑了两声,相当得意。

“既然这样,大魔王跟你商量个事。你很有面子了,大魔王都跟你商商量量的。”

喻文州微眯起眼睛:“你说说看?”

“明天……回我爸妈家吃饭?”

过节总是要回家的,喻文州说好。

叶修又嘿嘿的笑了两声,看得出下面的话不太好启齿。

喻文州已经心里有数了,但还是好整以暇的看着他,等他开口。

“吃完饭之后,我弟想请客看电影,要不要去?”

喻文州爽朗的笑起来。

“行啊。”他说,“我也好久没跟笑笑玩了,看完电影我们去汤姆熊吧。”


不惑之年之9-元旦END

祝大家新年快乐!

叶喻黄喻本《在我之前,在你之后》预售进行中,喜欢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以下链接购买

购买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62752984166


评论 ( 6 )
热度 ( 1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