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喻叶】别和聪明人谈恋爱-1

#想了想还是用这个号发好了,有私设

#会是一个有点纠结的故事,会HE

#某些章节有周叶,但是CP是妥妥的喻叶


1、

喻文州是在一个很偶然很偶然的情况下,知道了叶修——当时还叫叶秋——和周泽楷之间的关系的。

那是在第七赛季全明星活动的第一天晚上。蓝雨是第六赛季的总冠军,第七赛季也来势汹汹,和微草互别苗头的在积分榜上领跑,在这样的形势下,蓝雨俱乐部争取到了第七赛季全明星的举办权。

那一年新年在二月初,全明星在新年假期的最后一天,正好赶上了喻文州的生日。于情于理,于公于私,晚上都有聚一聚的必要。于是在第一天的活动结束之后,黄少天带头一吆喝,先去了宵夜,后转战KTV。

二十出头的男孩子女孩子们,玩起来是很疯的。喻文州是主角,宵夜的时候已经经历了一场扔蛋糕大战,到KTV的时候,几乎就是群魔乱舞妖邪辈出,荣耀职业大神们似乎要把半个赛季积攒下来的紧张和疲劳一口气发散出来似的闹成一团。

包房的门开开关关,人员进进出出,多了谁少了谁都不太分明。喻文州作为寿星被闹过一阵,终于找了个空当去上厕所。

KTV里灯光昏暗,明明灭灭,通道复杂宛如蛛网,喻文州仗着自己记性好,也没仔细跟着路牌走,一个不小心,就不知道走到了哪里。前面已然到了尽头,只有一扇半开的侧门通往消防通道,连包房里泄漏出来的音乐声都远去了。其实应该回头了。但那天,喻文州不知道怎么了,居然朝着侧门走了过去。

他并没有真的走进侧门里去,因为在距离门还有2米左右的时候,他听到了从门后传来的说话声。

“……前辈,我不是玩笑。”

这声音……喻文州思忖片刻,不是陌生人,但是他就是一下想不起来了。

他还没从脑子里找出答案,另一个熟悉得多的声音,回应了。

“……小周啊,你真是……”

带着轻笑的回答,包含在语气中的熟悉的喟叹语调。喻文州怔在了原地。

他仿佛可以看见声音的主人眉宇间的不知所措,和为了掩饰不知所措而露出的蹩脚的笑容。他下意识觉得自己不应该以任何形式与这一段对话发生关系,但是他的脚却像被钉住了一样动弹不得。

沉默在门外的二人与门内的自己中间游荡,喻文州连呼吸都放轻了,甚至忍住了咽口水得条件反射。

“这样吧,”终于有人打破僵局,“小周,你的心意,我知道了。但是说真的,我不敢相信。”

“……前辈。真的。”

“你听我说,”声音的主人已经恢复了侃侃而谈的语气,喻文州甚至可以从中捕捉到一丝嘲讽——这大概是他的错觉,“我相信此时此刻,你所说的话绝对是真的。但我怎么知道,或者说,你怎么知道,这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冲昏头脑呢?”

喻文州几乎能看到那个寡言的青年漂亮眼睛里的倔强了。

“况且你……别小看哥比你大的这4岁,三年一个代沟,我们之间已经有代沟了。”

“……没有。”

“所以说不如这样吧,”喻文州熟悉这语气,它意味着话题即将走向结束,“今天是2月10日,如果明年的今天,你的想法仍然不变的话,我会告诉你我的答复。”

喻文州没有听到青年的回答。然后门被从外面推开。喻文州意识到自己应该离开的时候已经晚了,他和门外刚刚软性拒绝了后辈表白的荣耀最大BOSS狭路相逢。

两人都受到了短暂但程度不同的惊吓,在这惊吓之下,喻文州也忘记了假装自己刚刚什么都没听到。但两人很默契的都没出声。感谢KTV的装修,地毯够厚,他迅速转身把这一摊爱恨情仇扔在身后,飞快的离开了。

叶修在他身后,脚步不疾不徐,但始终没追上他。谢天谢地。

 

喻文州找到厕所解决完问题之后回到包房,叶修和周泽楷都已经在里面了。一个上蹿下跳和同辈后辈打嘴炮抢话筒玩得不可开交,一个乖乖的坐在沙发上拿着瓶饮料小口小口的喝。这个世界真复杂。喻文州想着,接过了黄少天递来的麦克风。

 

全明星周末就这样有惊无险的过去了。新年假期和冬歇一起结束,联赛烽烟再起。而年后的第一场,蓝雨主场对阵轮回。

比赛的前一天晚上训练负荷通常不会很大。但喻文州作为队长,除了训练之外,还有些队里的事情要忙。等到结束,也到了快睡觉的时间。然而仿佛是故意的一般,他正准备关电脑去睡觉的时候,突然QQ一个对话框跳了出来。

“睡了没?聊两句?”

QQ昵称是一叶之秋。

 

刚满21岁的喻文州已经在豪门蓝雨当了2年多的队长,他自己手速峰值200,副队长却一出道就封神,还是逼迫联盟修改规则的男人,喻文州和这样的副队长共事3年,相处融洽搭档默契,去年还夺得了总冠军,这份沉稳达观的心性实在不是一般的21岁男孩子可以比拟的。

如果他是叶修,会把那天的狭路相逢按下不提,你知我知天知地知,这一页就此翻过去,大家相安无事。毕竟周泽楷说不准一年之后只会觉得那一晚是个笑话,大家同处荣耀职业联盟,低头不见抬头见,难道他还会把这种事情到处宣扬吗。

喻文州公式公办的回话:“还没睡。前辈找我有事?”

对话框上面的“正在输入”显示了很长时间,然而最后发过来的文字却并不长。

“本周你们不是对轮回吗?就是想说一声,那天小周不知道你在。”

所以还是在告诉自己,别说漏了么?喻文州的双手放在键盘上,仔仔细细想了一回。其实他和叶修真的没什么私交,私交好的是他家副队,行走的文字泡少天大大,无论在QQ上,还是在网游里,追着缠着嚷着PKPKPK,然后求仁得仁的被修理得气急败坏掀桌大叫。自己则是那个一直扮演灭火器的角色。

所以,如果遵循一贯的人设,他应该回复“好的,前辈,我懂的”,或者更彻底一点,“哪天?前辈你在说什么?”

然而喻文州毕竟只是一个21岁的男孩子,他回复:“所以前辈,你这是想撩了不认吗?”

对方回复很快:“在你心里,哥就是个这么没下限的人?”

这是叶修一贯的做派,虚晃一枪,连消带打,迅速的把难题推回给对方。喻文州在这短短的一个来回里感受到了自己的孩子气,他一板一眼的敲字:“开玩笑的。前辈我知道该怎么做。”

“谢了!下次来H市请你吃饭。”


评论 ( 23 )
热度 ( 2479 )
  1. 共3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