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喻文州生日月】春天里-7

#0210喻文州生日贺文,10章内完结

#破镜重圆,温馨恋爱

#梗来自网络,参见章节1

上一章


7

叶修扔了抹布两步上前,伸手就把喻文州抱住了。

“我喝醉了!”他抱得紧紧的,在喻文州耳边几乎是用喊的,“我也不记得我当时说什么了,老王他也不记得了。喝了酒说的话,你……你不要往心里去嘛!”

喻文州倒是很平静:“不是说酒后吐真言吗?”

“那,那……”叶修那了几下没能那出个后续来,只好问,“那你喝醉过吗?”

“当然。”

叶修才不上当:“是当然有过,还是当然没有过啊?”

他后退些许,捧着喻文州的脸:“你要问我那句话后半截是什么,我是真不知道。但是我自己很清楚,我就没想过离开你。如果你一定要我把那句话补完,那就是:要是你对我没这么好,我就吃不好睡不着了,我就肯定早变成一个颓废中年了,我就这辈子也体会不到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了,我就……”

他一口气说了许多,但还没等他讲完,电话突然响了。

两个人都一愣,喻文州率先反应过来,推开他转身去找手机。然后就听他接着电话,恩,恩,恩,好的,这样回到客厅来了。

收了线,喻文州说:“你们社区给你送爱心蔬菜来了,每家2颗大白菜。”

叶修:“送菜啊?好!不过,为什么是给你打电话?”

喻文州淡淡的:“社区以前登记过常住人口,我现在也还在业主群里。”

他没明说的是,以前家里的事都是他去操办,社区留下的也都是他的电话。

叶修眼睛有点热。

喻文州从茶几下面翻出个口罩来递给他:“去,领白菜去。”

 

叶修领了白菜回来,喻文州勒令他在玄关把外衣脱了、鞋子换了、洗手洗脸,然后才准进门。他自己倒是转身就把叶修的外衣晾起来挂到了阳台外边,又转身回来拿给植物浇水的喷壶装了稀释的消毒液往白菜和鞋子上一阵猛喷。

叶修有点发憷:“白菜这么喷了还能吃吗?”

喻文州豪迈的一挥手:“放两天再说。”

话题一旦中断,再续起来就有了困难。看时间快到中午,叶修盘算着应该要做饭了。没想到这个时候,喻文州的手机又响了。这次是视频。

叶修绝对没有偷听别人讲电话的爱好,但是喻文州那边一开始讲广东话,他就知道,这是他远在G市的泰山泰水打来的。在一起这么多年,他其实对广东话基本能听懂,开玩笑的时候也能讲两句,只是不爱讲而已。

他洗了手准备去做饭,今天大年三十,还是多做两个硬菜才像样。喻文州轻微脂肪肝,牛肉和青菜要留给他。叶修对着案板构思菜谱,却听见背后喻文州的说话声靠近,回头一看,喻文州正扯了耳机,把手机往他手里一塞,说:“你们跟他讲吧。”就转身出去了。

叶修赶紧像捧着稀世珍宝一样把手机端到面前,屏幕里,喻妈妈操着不太地道的普通话对他微笑:“小叶,今年过年我们文州要打扰你了,多担待啊。”

叶修赶紧说:“不打扰不打扰,我喜欢跟文州在一起。幸亏他来了,不然我一个人可怎么过这14天啊。”

喻妈妈听了,笑容更加温暖了:“你们有吃的吗?快递还能送吗?我本来想给你们寄的,文州不让,你告诉我地址?”

叶修忙调转摄像头,把粮食储备给喻妈妈看了一圈。喻爸爸在屏幕后面只露了个头,但叶修也主动去打招呼,说:“我正在考虑年夜饭做什么,我们俩虽然吃不了多少,但是还是要多做点菜才热闹嘛。”

喻妈妈看着屏幕,笑着,唠叨了一圈“挺好的”,突然话锋一转,声音也压低了。

“小叶啊,我跟你说个事。”

叶修忙也压低声音,对着屏幕点点头:“您讲。”

“这孩子不让我讲,但是我知道的。”喻妈妈拿着手机,声音渐渐动情,喻爸爸也坐近了些,“你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他对你有感情,很看重。我偷偷跟你讲,他跟我打电话,都哭了。我问他怎么回事,他又不肯说。我就想说,除了结婚,其他事情都好商量,如果你家一定要你生小孩,你去生,我来说服他,我们来带,你们不要吵架……”

喻妈妈说着,眼睛也红了,喻爸爸把手放到妻子的肩膀上安慰的轻拍。叶修手足无措的看看屏幕,又看看厨房门口,舔了舔嘴唇,说:“没有没有,我家没有这个意思。我家没有王位要继承,再说我弟弟也生双胞胎了,我爸妈根本不管我的。”

喻妈妈听了,揉揉眼睛,稍稍调整了表情,说:“那就没什么大事。小叶,他比你年纪小,从小就很崇拜你,你多让让他,他做得不对的,你告诉我,我来说他。你别跟他吵架。他还是很能干的,他会做饭,也很勤快,工作也不错,你们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跟我们讲……”

叶修有些眼热,类似的话他的爸妈也跟喻文州说过。都到这个年纪,父母对自己的期待也就这样了,无非是希望孩子能幸福,能过得好,能不能成名成家都不重要了。他点点头,说:“妈,你别担心,我会照顾他的。等疫情好转,我们一起去看你们。”

过去他也不是没叫过喻家父母“爸妈”,但这个时候,这一声称呼,无疑是起到了定心丸的作用。在互相叮嘱中,他们结束了这次视频。

放下电话,他揉了一把脸平复情绪,这时,喻文州出现在了厨房门口。

一个家,一套房子,只有这么大,谁能躲得开谁。而且看样子,刚才叶修和喻家父母视频的时候,喻文州并没有走远。刚刚他们的交谈,他多半是全都听见了。

带着一种历尽千帆的疲倦,和万种飞烟过眼的平静,他说:“喻文州,我想跟你在一起,我们别分开了,行吗?”

喻文州静静的看着他。

叶修说:“我知道我这个人,钱不多,毛病不少,但是只有一点,我对你是真心的。我离不开你。”

他执拗的看着喻文州:“我就一句话,你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

喻文州抱着胳膊看着他,神色平静,他穿着家常衣服,头发没有造型,只擦了点面霜,这让他看起来比平时要年轻和柔软。他们认识许多年了,从十几岁开始,到现在三十几岁,快20年了。人生又多少个20年,又有多少个可以朝夕相处的8年。

人的细胞,是以7年为一个周期更新的。如果一个人,你7年没有和他联系,那么下次再见面,可以说他是一个完全的陌生人。因为从头到脚,已经没有一个细胞是你曾认识的那一个了。

而他们,在彼此的陪伴下,已经更新过好几个自己了。可能你的细胞里有我的,我的细胞里也有你。

喻文州的目光,从叶修的脸上,移到他的身上,再到厨房的瓷砖,最后是餐厅的木地板。他没说什么,而是向前,径直走进了叶修怀里。


TBC

快了,说好10章完结,就10章完结

评论 ( 9 )
热度 ( 1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