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镇魂】【清水无差】只是兄弟-15

#剧版镇魂同人!电视剧的情节影响了平行剧时空,沈巍能在两个时空中来往的设定

#有轻微的白X朱(宇X龙)倾向,不喜勿入

#本章内容可以概括为,赵云澜继续浪,沈巍继续愁

15、

不到一个星期,赵云澜和沈巍的事就传遍了龙城,直接传到星督局大boss、赵云澜他爹那里。

赵云澜和沈巍都是大战的英雄,但沈巍因为身份特殊,并没有被专门表彰,大众只知道他是龙大著名的美人教授、特调处的顾问,和赵云澜等一群人一起上过通缉令。眼下突然爆出他们俩越来是恋人,不少人惊叹,原来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啊。

赵心慈跑到特调处质问儿子,却见儿子和绯闻对象正在办公室里黏黏糊糊、眉来眼去,没说上两句儿子就已经把人沈巍的手摸了三四次,他顿时就怒火烧尽九重天,径直冲了进去。

沈巍识趣的起身,打了招呼出去了。他虽然脸红红的,但称呼恰当礼节周到,让赵心慈没办法挑剔。相比之下,自己的儿子,没说上两句话,刚谈到正题,就让赵心慈感到了头疼——

“我知道他是什么人,我就是喜欢他,要和他在一起。反正也没有哪条法律说我们在一起了就要抓起来枪毙,您老接受的话就有了两个儿子,不接受就一个儿子都没有了,您老看着办吧。”

如今赵云澜翅膀硬了,还学了沈巍的顽固不化油盐不浸,让赵心慈奈何不得,虽然急得跳脚,也只能悻悻的走了。

赵心慈从儿子办公室出来时,沈巍仿佛是专程等候一般,正坐在沙发上看资料。赵心慈知道沈巍的真实身份,也不能对他不客气,点点头准备走。沈巍主动送他,还一边解释:“云澜他可能说话不太客气,请您别放在心上。”

赵心慈停下脚步,看着他:“你知道他说了什么吗?”

沈巍摇摇头。

赵心慈说:“这个小王八蛋说,我要是接受你们,就有了两个儿子——但是,你的年纪不知比我大多少,他不觉得差着辈儿么?”

这个问题真是不能深想,沈巍强忍笑意,说:“他就是那么个意思,您多包涵。”

赵心慈叹了口气,摆摆手:“算了,随你们吧。”

得到了爸爸所代表的家庭和星督局的认可,赵云澜觉得自己差不多已经算是逆天改命成功了,就忍不住想去跟演员二人组得瑟。沈巍原本是每天都要去和朱一龙碰头的,现在已经一个多星期没见面,他也觉得应该及时跟进彼此交换最新情况,于是拉着赵云澜就进入了异次元空间。

总体来说,沈巍做事是非常谨慎的,在打开空间出口之前,他会反复观察,确认不会有其他人察觉才行动。他先查看的是朱一龙在剧组期间的酒店房间,并没有人;又查看了白宇的房间,也没有人。他想了想,直接在横店里开始搜索,最后在“赵云澜”的房间里把人找到了——他们还在赶戏。

朱一龙眼镜都没戴,而白宇穿着家常衣服,两人腻在沙发上对词,旁边执行导演在讲戏,可见拍摄的是两人回家后休息时间里的戏份。沈巍估摸着今天大概没时间碰头了,准备带赵云澜回去,但赵云澜没经历过从异次元空间偷窥拍戏,觉得有趣,拉着沈巍不让走。

“让我看一会儿。你看他们拍戏那么久,我就只看过一回呢。”

他攀着沈巍的肩膀,整个人像没骨头一样压上去。沈巍拿他没办法,只好半搂半扶着让他靠在自己身上。

“可惜不能搬两把躺椅过来。”赵云澜遗憾的说。

沈巍啼笑皆非:“你是不是还想抓一把瓜子,再倒杯啤酒啊?”

赵云澜朝他嘿嘿的笑:“还是你最了解我。”

沈巍斜里迈出一步,作势要让赵云澜靠个空。赵云澜对沈巍的了解之深,可以说见他睫毛抖一下就能猜出他想干什么,不等沈巍这一步迈出去,就抢先抱住了他。

“黑炮哥哥别走~~陪陪你的小云澜嘛~~”

沈巍打也不是,瞪也不是,说也不是,气也不是,笑也不是,赵云澜看他快原地爆炸的可爱模样,凑上去亲了他一下;亲完还不肯放过,又俯到他耳边吐着热气说:“你难道不知道……不想听别人说话的时候,可以把他的嘴堵上吗?”

他一门心思逗沈巍,却没料到沈巍突然抬手就捂住了他的嘴。沈巍脖子根都红了,目光闪烁的说:“你,你要是不看,我们就回去了……”

今天还是放过他吧,赵云澜心想。他打着哈哈不着痕迹的伸了个懒腰,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而片场的“沈巍”和“赵云澜”,此时也对词对得嘻嘻哈哈。他们一边对,旁边不时有化妆师服装师过来摆弄头发和衣服,赵云澜只听服装师对白宇说:“你现在回家了,可以不用穿这个马甲了。”

白宇相当入戏,躺在沙发上张牙舞爪,相对的,朱一龙正襟危坐,腰背挺直,连翘二郎腿的意思也没有。白宇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说:“我们穿情侣装不行啊?”

工作人员和朱一龙都笑了,服装师说:“行,你高兴就好。”

赵云澜津津有味的看完这一段,看着朱一龙含着笑意的清澈眼睛,心里一动,问:“他们俩……?”

沈巍沉吟片刻:“他们关系挺好的,看起来就是能玩到一起的朋友。”

赵云澜释然的笑了:“能当演员的还真不是一般人,这种不管什么都能张口就来的本事我就没有。”

沈巍挑剔的瞥了他一眼。

他们看完了这一场,以为快收工了,却没想到马上又换了下一场。赵云澜打了个呵欠,扯过沈巍的左手看表上的指针,说:“我们改天再找他们吧。”

第二天早上,沈巍一醒就电话叫赵云澜也起床。但没想到居然还是没赶上,剧组赶戏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沈巍只好另找时间了。

赵云澜一回家就又滚回床上睡回笼觉去了。但沈巍终究还是不放心,盘算着给赵云澜做好早饭,就一个人先到了特调处。

领导不在,员工难免懒散些。再加上沈巍也是个好说话的,几个人看到他,都打个招呼又继续摸鱼去了。沈巍心里有事,径直去实验室找到了林静。

他把当前的情况简单说了一下,询问林静的意见。科学真是让人理智又冷静,林静既没有八卦,也没有表示不可接受,而是很顺畅的就和沈巍进入了科学讨论的状态。等赵云澜也来到特调处的时候,公式都写了两白板了。

他很努力的在旁边听了2分钟,试图厘清这两个人一大早到底在鸡血上头的讨论什么,然后摇摇头挫败的走开了。而另一边,林静已经解开了方程。

“沈教授,谢谢你,我有办法了。”他兴奋的擦净一大片区域,写下一个算式,“我有办法找出那个拍电视剧的平行时空里是谁影响了我们的世界,以及产生的影响到底有多大!然后你和赵处去和那个人单独交流,想办法消除他产生的影响——这样,就可以保护我们世界的既有客观不会被改写了。”

TBC

争取本周完结!


评论 ( 14 )
热度 ( 247 )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