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16h】知乎体:有一个话痨的男朋友是怎样的体验?-1END

#题目:毕业季

#字数:2795


回答问题之前首先要说明一下,本人性别男,爱好男。

我的男朋友,就挺话痨的。

他和我是同事,后来又是大学同学,现在不是同事了,但是还在同一个圈子里工作。我们认识的时间差不多有我现在年纪的三分之二。说起他的话痨,远近闻名,行业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甚至成了他的标志和武器。有一年,我们和行业内的另一个公司争夺当年的第一,就靠他的话痨,让竞争对手团队成员心态失衡,造成了重大的失误,帮助我们公司拿到了第一。他话痨的威力可见一斑。

他这个人,有着割裂的外表和内心。他心里非常有数,主意非常正,擅长等待,必要的时候甚至可以很冷酷,然而外表就是典型的狮子座,活泼热情开朗,和谁都能滔滔不绝讲半天。他在我们的行业里非常有影响力,当年绝对位居前五,因此大多数人都会耐着性子听完他的话;但是,话多了必然注水多,他一大段话里面可能只有一两句是要紧的,因此往往被忽视,或者还没说到那一句,就被和他影响力相当的其他大佬打断了。

我和他在做同事的时候,算是他的上级;但是论起影响力,那是绝对比不上他的。只是他从来没因为更有号召力而和我闹过,而是所有事情都支持我,遇到大事都和我商量着来。当时我们相处得挺好,即便还没有变成现在的关系,但也是绯闻满天飞。我们算半个公众人物,我可能相对比较老成,把工作和生活分得比较开一点。但他就很open,用粉丝的话说,就是随时随地发福利。

比方说,新闻发布会上,他滔滔不绝,新闻官跟我做手势,我只能笑着语气和缓的叫上一句他的名字,他就会立刻停下来看着我,笑着摆出“我又说多了吗?我没说多少啊,好吧,大概我真的说的有点多队长你来收尾吧,我现在来cos鹌鹑”的笑容,然后乖乖的闭上嘴看我说。

再比方说,我发了一条微博,他转发能超过限制字数,回复能刷屏的一下子来个五条十条。其实有事你私下跟我说就好了呀,为什么要在微博上写这么多呢?微博上我们的大号差不多都是营业用的,真的没必要这么真情实感啊。而他这么一来,就会有一群人捂眼睛叫我“管管你家的”,或者“低碳社会,少发几个字、节约几个比特,也算是为保护地球做贡献了”,引发一阵小规模的sao乱。但是等我去跟他说你别在微博上说太多的时候,他又会乖乖的马上停下回复。

我们行业的从业人员有内部QQ群,他作为影响力顶尖的大佬,也经常在里面发言。基本上他刷起屏来是没人能拦得住的,这时就会有其他大佬带头圈我。我事情比较多,也没有时时刻刻看手机的习惯,一般等我听到手机一串滴滴滴都已经信息99+了,他还在群里纵横捭阖上蹿下跳。我打字比较慢一点,所以往往只能打个他的名字,或者打个笑脸符号^^,然后一群人就会出来圈他,告诉他快点收了神通吧,你家队长需要你去zheng救世界了。然后他基本上都会立刻来找我,如果我不在他视线所及,他会给我打电话。

我和他同事十年,几乎都是这样相处下来的。我们的行业对体能、意识和反应能力要求很高,他比我先转行,去念了本地的一所著名大学。我晚两年也转行去念大学了,然后他就成了我的学长。

我们的关系是在他毕业的那一年发生变化的。他因为话痨^^,被行业内的一个权威媒体看中邀请加入,毕业就要离开本地去千里之外的帝都去工作。我因为从业经验丰富、管理业绩还过得去,也内定了行业内帝都里的另一个单位,一毕业就能过去。说起来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比一般的应届毕业大学生要年长好几岁,不应该有这种拿不起放不下的恋恋不舍。然而那段时间,他的话痨发作得简直到了让人哭天抢地的地步。

毕业季总是伤感,恋人分手,同学断联,但我和他是十多年的朋友,况且我自己已经经历过好几次分离,所以感触并不深。他表面上看来也没什么不一样,就是好像当年我们还在一起工作一样的黏我,大四的时间比较自由,他就跟着我上课,跟着我上自习,跟着我食堂打饭开水房打水,恨不得回一天16个小时在一起的状态。到后来,甚至我和其他朋友多说两句,他就能插嘴带走话题。

我觉得这样不太好,就专门腾了一个晚上,约他吃饭、打游戏、聊天,想摸摸他的心思。

那天一开始他很高兴,但是我提到,你应该多为去新单位上班做准备,如果可以,甚至应该早一点去帝都租房子适应生活,他就开始不言语。后来我再问他的计划,他甚至说,想让我放暑假之后和他一起去帝都。

他们毕业比我们放假要早,我很担心耽误他的正事,就表示了婉拒。我原本以为他会很爽快的答应,但没想到,他垂着头,很久没说话。

当时我们坐在学校体育场的看台上。这里一向是校园恋爱的圣地,抬头满天繁星,俯瞰灯火流离,看台上不说密密麻麻,每隔3、5个座位,就能有两个人坐在那里不知道在说什么。他的刘海遮住眼睛,捏着手机的手无意识的在手机背面摩挲着。这幅模样我认识他12年来从没见过。

我不由得问他到底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事。我虽然不能帮他决定,但好歹还是能倾听的。他就抬头看我,昏暗的光线里我居然把他看得那么清楚:他又委屈又悲伤,眼里仿佛有千言万语,然而却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这可把我吓坏了,能让他说不出话来,我觉得只可能是世界末日提前到了,或者他得了绝症什么的,呸呸呸,大吉大利。啊不是,我的意思是,子不语怪力乱神。

我等了他很久,始终没催促他,也没安慰他。他是什么人啊,我们当同事这么多年,从来都是彼此相携,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嘛。

后来他终于下定了决心,很轻很轻的说:“我不想和你分开啊,我想尽可能和你在一起久一点。” 

那一瞬间,我醍醐灌顶。我和他之间,根本就不是传说中的兄弟情,这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爱情啊!

他显然是犹豫了很久,大概是怕我不答应,担心之后两个人连朋友都没得做吧。他是那么一个擅长等待,追求一击必中的人,犹豫了这么久也没开口,可见患得患失到了何等恐怖的地步了。

但是他这个人又有个优点,就是一旦决定,就坚定不移的走下去,绝不瞻前顾后、做了又后悔,因此后面的语速立刻又快了起来:“我们都在一起12年了,从来没分开过。现在我要去帝都,你还在G市,我一想到以后不能想你的时候就马上见到你,就觉得好像被晾在河滩上的鱼一样。”

大家看我答题,写到现在,全都是夸奖他的话,连话痨都是优点。其实他这个人真的没什么缺点,除了比我矮2CM,其他堪称完美了。尤其是话痨,既是他的盔甲,又是他的武器,更是他的一片真心。他虽然话痨,但我认识他这么久以来,他的话痨只给我和我们的团队带来过好处,并没有惹过麻烦。

这样的人,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他呢。我当即就回答说:“我们只分开这两年,以后,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

这就是我们在一起的经过,也是他这个话痨活了三十年来少有的不话痨的时刻。我们这些性别男爱好男的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这样简单的几句话,就算把我们的事定下来了。之后他顺利毕业,我也顺利毕业,现在我们在一起已经快20年了。

所以你问我,有一个话痨的男朋友是怎样的体验,我只能说,感谢话痨让我看到了他的真心。我不是天生就弯的,但是对于接受他,我没有任何芥蒂,也没有哪怕一秒的犹豫。他对我说的话那么多,每一句都是咒语,把我牢牢困住,这辈子都不可能也不会逃脱啦。

 

END

@昨日香

评论 ( 5 )
热度 ( 2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