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镇魂】【清水无差】只是兄弟-13

#剧版镇魂同人!电视剧的情节影响了平行剧时空,沈巍能在两个时空中来往的设定

#有轻微的白X朱(宇X龙)倾向,不喜勿入

#本章内容可以概括为,赵云澜白宇一相逢,胜却XX无数(这个XX大家自己脑补)


13、

朱一龙觉得,自己房间的门牌可以改一下,比方说“海星驻地球联&*络处”之类的,就挺好的。

他今天又赶戏超过12个小时,刚回酒店,洗完澡敷着脸出来,就看到窗边忽然开了一个空间的出口,沈巍带着赵云澜出现在了那里。大概也是见怪不怪了,他第一时间想的居然是,希望剧拍出来特效比这个好,啊不,和这一样就挺不错的了。

他面膜遮脸对两位意外来客挥挥手。赵云澜面上迅速浮起兴致盎然的笑容,沈巍拉住他,抢先打招呼:“朱老师,没有打扰到你吧?”

朱一龙指指自己的脸,张不开嘴的说:“沈教授,赵处,请坐。我叫白宇过来。”

白宇赶过来,造型和朱一龙也差不多:背心、沙滩裤,拖鞋,还有面膜,唯一的区别在头发上,朱一龙是湿头发往后梳,而白宇扎着发带。赵云澜对白宇表现了极大的兴趣,趁沈巍一个没注意,跃跃欲试的上前,装模作样的和白宇握了手。不仅如此,他还拉着手仔仔细细把人家打量了一番才松开。他的眼神让白宇都不好意思了,解释说:“这是化妆师要求的,最近拍戏比较辛苦,皮肤太干了不吃妆。”

说起来朱一龙到这个剧组也是机缘巧合,他被面试的戏拒绝了,《镇魂》被原定的沈巍的演员拒绝了,他抱着“这大概就是命吧”的心情就过来了。前期筹备确实挺高大上,音乐都是去好莱坞制作的,然而眼下乐视资&*金&*链断裂基本已成事实,全剧组上下都感到了深切的紧迫感。他和白宇的很多戏都一条过,有时候他觉得其实多磨几条应该会更好,但剧组任务这么紧,钱也这么紧张,没时间、没精力也没钱磨了。

朱一龙招呼大家坐。四个人看着房间里的一张床,一把圈椅和一张写字桌,沈巍让赵云澜坐了,白宇和朱一龙坐在了床沿。贴着面膜不好多说话,好在朱一龙也知道他们是来干什么的,直接把剧本塞到了沈巍手里。

他再次指指自己的脸,说:“我们还要一会儿,麻烦沈教授了。”

沈巍让赵云澜坐圈椅上,又细心的为他打开了台灯,让他看剧本。朱一龙伸了个懒腰向后躺在床上,白宇也有样学样的伸了个懒腰,和他并排躺下。有那么一会儿的时间,房间里只有暖黄的光、空调的送风声和纸张翻动的声音。

朱一龙迷迷糊糊快睡着了,然后感觉有人在推他的胳膊。他想着我得赶紧起来,白宇已经把他的面膜揭了。他懒洋洋的笑笑,两个演员坐床边一起拍脸促进吸收。

赵云澜终于看清楚了这两个人的脸,忍不住用胳膊肘碰碰沈巍,说:“我觉得你也可以去演戏。你这么好看。”

只一句话,就让朱一龙和白宇明白:这两位好事已成了。两人对了下视线,朱一龙目光催促,白宇脸也不拍了,扬声说:“赵处啊,所以现在的情况,你应该差不多了解了吧?”

赵云澜点点头:“基本了解了。就是你们的剧会影响我们那边的世界对吧?如果照你们的剧拍下去,我们很可能就要凭空挂了。你们查出原因了么?”

白宇抓了抓头发:“我们高中学的物理都还给老师了。您身边这位才是理工科的大学教授啊。而且您身边不是还有林静那个技术宅么?”

赵云澜果断的一摆手:“不行。林静太八卦了,让他知道就全特调处都知道了。”

白宇豪迈的一挥手:“就是要让特调处都知道!不止如此,最好龙城全城都知道。”他抬手在空中划着标题:“海星&地星团结新时代!恭贺地星黑袍使大人与海星龙城特调处赵处长喜结连理,百年好合,早生贵子——贵子可能生不了,没关系,领养也挺好的。”

朱一龙无语望沈巍。

无奈沈巍似乎是被白宇讲的噎住了,完全没料到赵云澜摸摸胡子,也跟着放飞自我起来:“我觉得这样不好,会给人政zhi婚姻的错觉。而且如果按地位算,黑袍大人算是下嫁了,天知道到时候别人怎么议论。什么‘含泪委身星督局局长家小衙内’,“万年前,他为地星和平献身;万年后,他为地星发展献身”,不光不能促进和平,地星人不跳起来嗷嗷叫才怪。”

在他这一串不知道歪到哪里去的放飞里,白宇准确的戳歪了重点:“下嫁?”他疑惑的看着朱一龙:“你不是攻么?”

朱一龙觉得有点牙疼。

赵云澜的自1为是根本没有头:“那当然是嫁了。这么个大美人,和我这么个大帅哥,到底怎么算不是一目了然吗?”

白宇用余光瞥了眼沈巍已经通红的耳朵,还不肯放过他:“你真的觉得他好看?剧本里就只说过一次,还是对着一万年前的小鬼王说的。”

赵云澜根本不受激,拉着沈巍的手说:“我刚刚才说过,是吧?”一遍还用肩膀顶了沈巍一下。

沈巍不好意思的推了推眼镜。

白宇上次逗沈巍的愉快仍然历历在目,这次当然也不能错过。他还没胆大到像上次那样用赵云澜的状态去接近沈巍、用目光逼视他,但中戏出身台词都不是盖的。他声音陡然一转,抑扬顿挫的就来了:“沈教授,其实我看剧本的时候就想说,如果你早点把你那个面具摘了,地星人只怕会更拥戴你。毕竟和平年代不需要少年战神,只需要偶像啊。”

沈巍有点结巴:“这个,我,我一醒来,就到海星去抓偷上作乱的地星人了……我没想那么多……”

大多数时候,只要有白宇在,朱一龙会选择安安静静的扮鹌鹑。但是今天这个时候,他觉得自己还是应该说两句话的。他清清嗓子,问:“最后的决战,和剧本的差别主要是怎样的?”

一说起剧本,赵云澜就有点粗暴了,他哗哗翻着剧本:“差别太大了。你们的黑袍大人是故意被抓的,然后祸水东引把反派丢出去当靶子。反派没打赢,气得自爆了。最后黑袍大人出来收拾烂摊子,完美的结局!我一点儿伤都没有受,对吧?”

他说着还不忘用眼神挑动沈巍一下,沈巍抿嘴一笑,拍拍他的胳膊,说:“我们之前讨论的结果就是,强化两个平行时空的差别,当差别大到不可忽视的时候,这种影响应该就可以剥离了。我分析,很可能是你们剧组的固有频率和海星的固有频率非常巧合的一致了,然后……”他说着拿起笔在纸上写了一串公式。

朱一龙已经见识过理工宅男沈巍突然的爆发,然而打断别人说话是非常不礼貌的。在写了半张A4纸之后,沈巍一抬头,看到赵云澜和白宇两脸懵逼的看着他,和朱一龙扑闪扑闪写着“我是谁我在哪里”的大眼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抱歉扯远了。总之,就是要改变频率、强化差异、阻止共振。”

白宇是三个学生里第一个醒悟过来的。他一扬手,说:“对,所以你们谈恋爱就不能藏着掖着!”

赵云澜一把拉起沈巍的手,证明似的说:“我也没藏着啊。”

“这还不够!”白宇斩钉截铁的说,“必须要人尽皆知才行!现在特调处案子应该不多吧?你完全可以每天都去教室接他下班!在最后一排旁听!一下课就把他从学生堆里拯救出来,手挽手开着你拉风的越野车去吃饭。一定要招摇过市,全校皆知才行!”

沈巍啼笑皆非的看着白宇,朱一龙再次无语望沈巍。倒是赵云澜,思忖片刻,说:“行啊,这有什么难!”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3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