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镇魂】【清水无差】只是兄弟-12

#剧版镇魂同人!电视剧的情节影响了平行剧时空,沈巍能在两个时空中来往的设定

#有轻微的白X朱(宇X龙)倾向,不喜勿入

#本章内容可以概括为,赵云澜一秒开窍


12、

“哇哦~”赵云澜夸张的大叫一声,“你现在是Level up了吗?可以直接打开虫洞了?所以1个黑袍使=4个圣器?”

沈巍耐心的纠正:“这是异次元空间,不是虫洞。虫洞影响的是时间和空间的维度,异次元空间只影响空间维度。我的瞬间转移也是用这种原理实现的。”

赵云澜抬手制止他:“不要动不动就整成科普节目,给粉丝保持一点神秘感是很重要的。”

沈巍抿了下嘴唇,忍耐的说:“我又不需要粉丝。”

赵云澜拿棒棒糖指指自己,笑嘻嘻的:“我就是你粉丝呀,黑袍哥哥~”

沈巍不知该气还是该笑。他紧紧拉着赵云澜的手,说:“异次元空间里一旦断开物理连接,很可能就此被乱流冲走。不要大意。”

他们在异次元空间里停下,沈巍直接打开了一个出口。赵云澜只见一群人和机器,摄像机,反光板,把杆,轨道,监视器,他问:“你这是要带我去拍戏?”

沈巍摇摇头,纠正道:“看他们拍戏。”

白宇和朱一龙正在对词,隔得有点远看不太清他们的脸,但赵云澜已经发觉了异样,紧紧盯着他们俩不放。沈巍索性关了这个出口,重新开了一个。这一次的位置就在他们旁边,赵云澜顿时“啊”了出来。

他惊讶的看着沈巍:“这……?”

沈巍握着他的手紧了紧:“这就是最近我在干的事。”

赵云澜神情复杂的看着沈巍,想开口问,但沈巍轻轻扯捏下他的手说:“看完再跟你解释。”

他们手牵着手,在最近的观众席看完了这一幕戏的拍摄。开拍之前化妆师又给朱一龙补妆,把他的唇色打得更惨白了些。一共拍了两条,每次都是一路顺畅的演完。第一条的时候,赵云澜没怎么看演自己的那个演员,目光全锁定在演沈巍的那个演员身上了。目光的闪躲,视线的摇晃,闪烁的泪光,皱起的眉头,换脸一样从痛苦中突然绽放的笑和讲出的“幸好,我伤惯了”,目光和声音一起坚定得没有丝毫摇晃的“值得”,眼睛发红的上前一步,却又克制的收紧喉咙,一口气将断未断讲出的“这条命,是我还给你的”,以及泪意盈盈的眼眶和逃也似的离开。他突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惊。

因此第二条拍摄的时候,他观察的重点转到了演自己的那个演员身上。其实赵云澜已经记不清自己当时是什么样的表情了,但沈巍那红着眼睛却努力不让眼泪泛滥的样子却深深印在他的脑海里。他当时又急又气,但沈巍说话无头无尾,他疑窦重重,要思考的事情多了,难免有所疏漏。现在在旁观者的角度看这一场,他突然有了个前所未有的大胆念头。

两条过,换下一场。赵云澜只见工作人员赶忙给演沈巍的演员递上了纸巾,而他在角落里不引人注意的默默擦掉了眼角溢出的泪。而演自己的那个演员马上就嘻嘻哈哈的追过去说着什么。两人一开始讲的几句话,演沈巍的演员眼角还有点发红,但马上就开心的笑了起来,两人拿着剧本,一个坐沙发上一个坐茶几上,开始对下一幕的词。

看着他们的样子,赵云澜突然觉得沈巍抓住自己的手又热又湿,薄薄的汗像是把他们的皮肤紧紧粘住。两人之间的气氛顿时有些难以言喻。赵云澜觉得自己必须要说点什么不可了。

“那个……那个演你的那个演员,演得挺好的。”

沈巍转头看他。

沈巍这样看着他,没有一千次,也有八百次了。他以前不觉得这样的目光有什么不妥,只是每一次接住对面投过来的视线时,他会感到妥帖又心安。今天作为旁观者,看到自己曾经经历的那一幕,那曾经千百次目光里的重逾千斤又在他心里复活了。

见鬼,哪有兄弟这么看对方的。

赵云澜心一横,说:“不过,我觉得还是你本人更好。”

沈巍唇角和眼角泄漏了一丝笑意:“为什么?”

赵云澜反手拉住了沈巍的手,两人的手从一个人被另一个人被动的抓住,变成了紧紧的交握。他说:“因为,他喜欢的是他的那个赵云澜,而喜欢我这个赵云澜的,只有你啊。”

沈巍的视线一瞬间模糊了。

赵云澜没想到自己一句话就能让沈巍情绪崩溃,他上前一步拥抱住对方,轻轻拍拍他的后背,说:“真对不起。我应该早点发现的,让你等着了这么久,对不起。”

沈巍想说什么却说不出来,还没开口,眼泪就掉到了赵云澜的肩膀上。他只能深深的呼吸,努力的克制自己的情绪。

在这个赵云澜来说,今天的这一步只是捅破了两人之间的那层窗户纸而已;但对他来说,他已经得而复失、失而复得不止一次了。唯其得而复失,方知剖心剜骨。

赵云澜被他弄得手忙脚乱,又是哄,又是拿袖子帮他擦眼泪。擦了两下说:“不好,我这个外套穿了两三天了,回头搞出红眼病可怎么办。我知道你有手帕。”说着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的从沈巍的风衣内袋里掏出手帕来,在他眼睛上按了按。

沈巍眼皮发红,垂着视线不肯看他。赵云澜看着沈巍,不知不觉堆了满脸又是心疼又是缠绵的笑意,在他左眼皮上亲了一下,又在他右眼皮上又亲了一下。

“我说,”亲完了,赵云澜还主动找话题,“你说,要是我们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会不会吓一跳?”

沈巍乖巧的笑起来:“其实我已经见过他们了。”

赵云澜诧异的眨眨眼,但马上又释然了。沈巍就是会瞒着他干许多事然后还不告诉他的人啊。如果有一门“不让赵云澜知道”的课,他一定能拿A++。

“然后呢?”

乖宝宝沈巍说:“然后他们让我带你来看他们拍戏。”

赵云澜手指在他肩膀上点了点:“我猜,是演我的那个演员的主意。”

沈巍点点头,然后补充说:“但是朱老师——就是演我的那个演员——他一开始就建议我跟你直说了。”

赵云澜听了,表情玩味的沉吟片刻,问:“他们的剧本,和我们的故事是一样的吗?”

果然是赵云澜,这么快就触及了问题的核心。沈巍的一颗心稳稳归于原位,说:“其实,这也是他们建议我一定要告诉你的原因之一。之前只要时间允许,我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和朱老师碰头。今天如果你也愿意的话,我带你一起?”

赵云澜眼里闪着狡黠的光:“那不就是可以见到两个沈教授?”

沈巍愣了一下,才说:“你不是说,你和朱老师讲了不到5句话,就认出他不是我么?”

赵云澜立刻敏锐的察觉到了沈巍的情绪,忙扑上去又紧紧的抱住,说:“那当然了,无论是你弟,还是演你的演员,我都能迅速分辨出来。因为,你就是你,谁都不能和你相比。”

他拥抱着沈巍,把毛捋顺了,才又问:“那今天还带我去见他们吗?”

沈巍靠在他肩膀上点点头。


TBC

最近工作好忙,下个星期六还要加班,日更可能办不到了,争取一周两到三更吧


评论 ( 17 )
热度 ( 3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