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镇魂】【清水无差】只是兄弟-11

#剧版镇魂同人!电视剧的情节影响了平行剧时空,沈巍能在两个时空中来往的设定

#有轻微的白X朱(宇X龙)倾向,不喜勿入

#本章内容可以概括为,白宇tiao xi沈教授(大雾)

11、

朱一龙给沈巍看的是刚拿到没多久的剧本。

“据说今天这个才是最终版。”他面色凝重,“你可以看一下。”

沈巍微微皱起眉:“有什么不妥吗?”

“照这个剧本拍下来,最后你和赵处都会死。”朱一龙说,“这样的话,你还要按着这个剧本来进行吗?”

沈巍迅速翻到了最后。他一目十行的看完,怔怔的抬起头。

朱一龙把擦头发的毛巾扔到椅子上。

“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力量,使我们这部剧影响到了你们的生活,但现在你们确实有办法平安的活过大战。我不想……我不想因为我们拍了这么一个戏,你和赵处就突然从你们的世界消失了。”

在沈巍的印象里,朱一龙一直是那种软软的好说话的人,不会暴脾气的炸起来,不会一言不合就拍桌子。但他没想到,在软萌甚至木讷的外表下,朱一龙是个主意很正的人。

“所以,如果你也没有意见的话,我们把白宇找来商量一下吧。”朱一龙强硬了不到半分钟,声音和语气就又软软的了,“你们经历过,已经够难了,不应该再受罪。”

 

沈巍非常有条理,他简单扼要的讲述了海星大战的经过和他们的现实被强行改写前的现状,并且直接的讲出了他的诉求:他希望和赵云澜回到之前的关系。

白宇听完看了眼朱一龙:“我觉得我们现在,就是往那个方向演的。但是,黑袍大人,你觉得赵处现在喜欢上你了么?”

沈巍挺为难的抿了抿嘴。

白宇看看沈巍,又看看朱一龙。前者衣着精致,在圈椅上翘着二郎腿,头发一丝不乱,皮肤好像奶油一样发光;后者穿着松垮垮的亚麻T恤和长裤,歪歪扭扭的靠在床上,腰后垫着两个枕头,头发半干不湿,正在敷脸。

这画面还挺精分的。

但白宇这人,一向擅长苦中作乐,他略一思忖,一拍手:“要不这样吧,你就找个女朋友,刺激一下他。说不准他一吃醋,就主动跟你表白了。”

沈巍的表情很艰难,朱一龙敷着脸嘴张不开,含糊又无奈的出声提醒:“白宇!”

白宇却不觉得自己哪里有问题,他不把自己当外人的坐上床,说:“我听沈教授讲了半天,总结一下,现在的海星和剧本里主要的不同,一个是海星和地星的通道还在,另一个是你们还活着。所以……”他眼珠滴溜溜的转,唇边浮起促狭的笑:“如果我是你,我就对赵云澜说,你想活还是想死?想活的话,就跟我谈个恋爱吧。”

朱一龙轻轻咳嗽了一声。看不清他的表情,但一双眨啊眨的大眼睛还是很严肃的。

白宇拍了拍床,不服气了:“这怎么不行了?黑袍大人,你的赵云澜现在有女朋友吗?”

沈巍摇摇头。

“那有男朋友吗?”

沈巍继续摇头。

“我记得台词有说他五行缺爱,想也是没有的。那么,下一个问题非常重要,他还是处男吗?”

沈巍一瞬间很囧,涨红了脸。朱一龙只好又大声清了清嗓子。

白宇已经进入了自己的思路,置若罔闻:“原著里说的大学路的房子,他买了吗?”

沈巍眨了眨眼睛,摇摇头。

看到沈巍这么配合,白宇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他是没钱还是不想买?”

沈巍又眨眨眼睛,还推了推眼镜:“我不太清楚,他现在还住我对面。”

白宇脸上慢慢绽出笑来,他身体前倾,微微挑眉。简单说来,就是用赵云澜的状态在接近沈巍。

“你还给他做饭吗?”

沈巍很轻的嗯了一声。

“收拾屋子呢?”

沈巍又不自觉的推了推眼镜:“……就,有时候吧。”

白宇向后坐,拍着床笑起来:“沈教授,我要是你,我就直接上了!这就是为你准备的啊,你在犹豫啥呢!”

白宇这一惊一乍的实在太搞了,他也不知道在乐个什么劲,自己笑得快要打滚。朱一龙很黑线的躲了一下,避免他碰到自己。沈巍着急又不能朝他发脾气,摆凶脸这两个人又不怕他,只能又忧伤又气的看着白宇。

白宇笑完了,抬头一看,顿时被这情深似海的眼神给闪到了,他戏很多的一边抬手遮一边说:“沈教授,我们说话归说话,你别这么看着我,你说我要是对你产生了什么非分之想可怎么办啊。”

朱一龙终于忍无可忍的踢了白宇一脚,嘴张不开的说:“我录音了。”

白宇把朱一龙的脚打开,说:“你就说我哪里说得不对吧?为了活着,为了海星和平,为了地星发展,这个恋爱利国利民利自己,直说完全没问题啊。”

他虽然态度嘻嘻哈哈,但话却很有道理。朱一龙把脚收起来,看着沈巍。

在这两个人的目光之下,沈巍终于松了口。他说:“我试试。”

白宇还不肯放弃存在感,说:“你也不用费心思,我们说帮你,就帮到底。我想了一个办法,就这样,你把他带来看我们拍戏,就明天那场。”说着他探询的看了朱一龙一眼:“‘值得’,对吧?”

朱一龙看了下手机,敷脸的时间还没过去呢,他只好继续嘴张不开的说:“还有抢锅。”

白宇对沈巍摊开手,笑得像只小狐狸:“沈教授,沈大人,你看,这几场都是重头戏,剖肝沥胆,情深义重。你最好明天就带他来片场探班——顺便带点海星的好吃的。”

朱一龙很无语,只好继续扬声提醒:“白宇。”

白宇诧异的看着他:“你不吃吗?”

朱一龙很不理解话题是怎么拐到吃上去的,白宇也不是个吃货啊。他又看了一眼手机,敷脸的时间终于到了。他一把揭下面膜扔进垃圾桶,说:“说到底也是外星人的食物啊,地球人适不适应还另说。”说完又对沈巍做了个收拾:“恕我冒犯了。”

沈巍遥遥颔首。白宇啧啧的看着他满脸没吸收的精华液,说:“你把脸拍拍。”

朱一龙也是很糙了,把头发往脑后一拂,就开始拍脸。

白宇一脸“这才对嘛”的笑容,突然想起来什么,问:“你昨天拉肚子是因为吃了海星的东西吗?”

朱一龙诧异的看着他,这从何说起。他继续认真的拍脸,说:“不是。”

“那你是吃小龙虾拉肚子的吗?”

“不知道,应该不是吧。”朱一龙拍得很认真,沈巍看得有点替他脸疼,他从小到大,也就到海星的这段时间冬天擦点面霜。演员毕竟还是不同的。

白宇就又嘻嘻哈哈的了:“依我说,你是辣椒吃多了,才拉肚子的。”

朱一龙终于拍好了脸,认真的看着白宇:“你对武汉人吃辣椒有什么误解?”

“西安也吃辣椒,可是哪像你吃得那么凶啊。”

朱一龙瞥了他一眼,果断不跟这人扯下去了。他调转话头:“沈教授,我觉得白宇说得对,赵处一定可以理解。而且我觉得,他也一定喜欢你好久了。就请你做决定吧。我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一定帮你。”

 

沈巍回到海星已经很晚了。

房间里漆黑一片,他心思沉重,恍然不觉,打开灯,赫然发现沙发上坐了一个人,吓了他一跳。

被吓一跳这种事在他身上还是很少发生的,以至于赵云澜也被吓着了。但看到他眼里沉重的思绪,又担忧的站起来朝他走过去。

眼前的沈巍看起来疲惫又脆弱,赵云澜恍惚有种“他需要一个拥抱”的感觉。

沈巍的目光里带着说不清的哀伤,以至于赵云澜不敢轻易开口,直到沈巍先问:“你在等我?”

赵云澜点点头,温和的柔声说:“晚上没什么事,想找你说话,你不在,我就想,干脆等你一会儿,这样你一回来就能看到我了。”

沈巍对他微微一笑。

“赵云澜,明天有时间吗?”

赵云澜点点头,探询的看着他。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TBC

写真人的感觉还是有点怪,我在努力适应中

评论 ( 27 )
热度 ( 4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