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应该有个好结局

看完40集,这么说吧,我感受到了编剧深深的恶意

赵云澜为沈巍留下的眼泪,沈巍为赵云澜留下的眼泪,还有那珍藏了一万年的糖纸,这些确实是虐点,但是最让我感到不满意的,是编剧深深的恶意

这个剧从头到尾都有一个很不好的德行:重要的事,明明一句话可以解决的问题,非要搞出十分的困难,然后用百般的麻烦来解决。功德笔的误会是的,面面的误会也是的。而这些,都是一句话就可以说清楚的。

说多了真的心累

我一开始对这个剧的编剧,一直保持着凑合看还能改咋地的心态。因为据说剧本改了很多遍,我想的是,最后好歹还是拍出来了,大家都不容易,苦难的梦特别真心,多包容多体谅。我自己也是做公关企宣的,每次想做成点事情都觉得一路经历很多困难,旁人指指点点都容易,所以我真的,真的,特别体谅,特别理解,并且相信,这就是他们所能做的最好的

然而我错了。

我在这个结局里,感受到了廉价的虐心和编剧太过刻意的玩弄观众感情。

为了造成这个结局,最开始就把沈巍和赵云澜削了又削,削到根本没办法和反派一战的地步。中间又共享生命削了一次,现在说是沈巍的谋划,就是说,早在他弟弟还没出来之前,早在功德笔主王向阳在东一个西一个的报复的时候,沈巍就在策划他自己的牺牲了,你骗谁呢?

就像我上面说的,一句话可以解决的事,非要搞出十分的困难,然后用百般的麻烦来解决。如果沈巍在那么早之前就预料到了后面的事,为什么不早点把王向阳找到解开他的仇恨?为什么查功德笔主的身份和动机查了那么多集?如果这个剧里的沈巍真的能谋划到那么远,还能让事情失控到后面这一步吗?

简直是侮辱观众的智商!

田中芳树畅销和久居话题榜的原因之一,就是杀人从不留情。该杀的一定杀,他也得到了杀人无数的田中的称号。这个剧的编剧大概只学了皮毛,没有学到内涵。为了一定要在最后一集搞出这种廉价的煽情,强揪你的心让你哭,连基本的故事逻辑都不讲。

沈巍被绑柱子上4集,面面在他旁边唠叨了4集,时不时铁链通电折磨了他哥4集。只要是个正常的人,都会问一句,为什么你这么恨我,我到底做了什么事情你要这么对我。1万年前封印夜尊的真相,别人不知道,你们兄弟俩还不清楚吗?你们给沈巍的人设是地星的大英雄,一万年前的领袖,一万年后的地星第二号人物,连这种脑子都没有吗?一句话就可以解决的事情,绑在柱子上4集,反反复复都是“不准你动他”,这种恋爱脑配得上你们设定的地星的大英雄和领袖吗?

说完了沈巍,再来说赵云澜。38集已经讲了小郭的异能,纯白的能量。然后呢?这个坑挖完就算了?纯白的能量到底起了什么作用?为了搞出这个纯白的能量,专门开了一条研究异能血清的线,加了那么多人物,那么多场景,到最后起作用了吗?这条原作中从头埋到尾的伏线,在剧里也有体现,赵爸爸说是他安排小郭到特调处去的,结果呢?他不是去做灯芯的?是去做吟游诗人写特调处3500年考的?编剧你写完了能回头看看你写的内容么?连我这种不到3000粉的小透明都知道写完了发出来之前要看一眼,是不是和前面的情节搭得上,现在你告诉我,这个灯芯到最后完全没用上,赵云澜自己燃烧生命点了灯,那要郭长城何用啊?

编剧处理人物情节和关系,简单粗暴。需要就生造一个,不需要就立刻杀掉,沙雅,猫女这几个尤其明显。我理解中国的电视剧不到30集根本没办法挣钱这个现状,我也理解原著的3/4都要重写这个现状,但是这不是愚弄观众的借口。说句不好听的,从17、18集开始,编剧对观众,连一丝一毫的尊敬也没有。

在看花絮的时候,最后一场戏,同时也是电视剧的最后一幕,巍澜在虫洞里相遇。居老师的落泪,强忍恸哭的坚定,居老师到最后一刻都坚守了人物的特质,北老师也演出了少年不知爱恨一生最心动的感觉(剧里的赵云澜一直是单身狗,演员台词说的)。这样的演员和演技,值得更好的剧本。他们投入那么多,最后却在这样一个剧本上,我为他们难过。

其实今天,我真的感到了对剧完结的不舍。现在看来,与其说是对完结的不舍,不如说是深深的对烂尾的预感。我不舍得自己一个夏天的热情,结果是这样的结局。现在看来,真的是太惨了。

诺兰在谈起他的电影黑暗骑士三部曲的时候说过,他觉得英雄应该有个好结局。英雄拯救世界,打败傻逼,携美归隐,英雄值得他们的付出。对这个夏天,这部剧火爆的英雄:演员,沈巍和赵云澜,镇魂女神们,对所有人来说,这个结局,不值得!

真是太恶心了!

评论 ( 31 )
热度 ( 207 )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