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镇魂】【清水无差】只是兄弟-6

#剧版镇魂同人!电视剧的情节影响了平行剧时空,沈巍能在两个时空中来往的设定

#有轻微的白X朱(宇X龙)倾向,不喜勿入

#本章内容可以概括为,沈教授片场大显神威

6、

自从开始一桌子吃饭,负责他们俩伙食的都是沈巍。眼下见“沈巍”大白天缩被子里起不来,睡眼惺忪有气无力的样子,赵云澜当然不能说不会。

然而他确实不会啊!

不过这点小事还难不倒赵云澜。他特调处赵处长是什么人,沈巍难得开一次口,就是要吃满汉全席,他也能想办法置办了来,更别说什么清蒸白鱼了。

赵云澜双手在腿上搓了搓,说:“你想吃,保证让你吃到!还有别的想吃的吗?”

朱一龙肠胃刚过过堂,现在一点食欲也没有。反正他也是为了转移赵云澜的注意力,就说:“就,喝点粥吧。”

赵云澜撸起袖子:“好说,等我把被子晒出去,就来给你煮粥。还有你想吃的清蒸白鱼,一定让你吃到。”

眼看赵云澜的背影消失在阳台的拉门后,朱一龙抬头望天,我的黑袍大人,你快点来把我换回去啊,我那边要开拍了。

 

沈巍现在面临着一个非常困难的境况。

“赵云澜”家终于收拾好可以开始对戏了,他找借口要上厕所偷跑出来,结果在异次元空间里一看,赵云澜居然跑他家去了,正盖被子淘米的伺候朱一龙呢!他心情复杂,又不敢冒险,只好退回片场的时空。

助理找他找得气喘吁吁,再不去只怕要连累朱一龙挨骂。我们的黑袍使大人咬咬牙,豁出去了。都是经历过的事,再演一遍没什么难的!

他好歹也在异次元空间里看拍戏看了这么多天,对戏和走调度的时候挺顺利的就过了。然而凡事都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正式开拍,板一打,他瞬间就卡壳了。

好在,沈巍毕竟是见过大世面的,打得了仗,带得了兵,砍得了宵小,喊得了口号。对着摄像机他不自在,甚至不自在到黑能量都稍稍外放了,他就迅速调整状态,去找自在的事去干:流理台上有洗干净削好皮的土豆一碗4个,他转身摆好砧板拿起刀,抄起一个土豆就开切了。

白宇讲完“不如多瞎几天”的台词,看“朱一龙”不接,却转身去切土豆,不由得一愣。导演大概也被沈巍散发的压迫感给震慑了,这种诡异的情况下,居然没喊咔。没喊就要继续演下去,白宇反应极快,立刻追过去到流理台旁。

刚才的调度都白走了。

摇臂赶紧追过去找角度,把杆也迅速调整到位。只听得一阵行云流水的菜刀撞击菜板的声音从沈巍刀下流淌出来,沈巍看也不看手底下的菜,一边切一边讲台词:“你不许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不得不说,在这样叮叮当当的切菜声中,沈巍这句台词威慑力十足。导演赶忙示意另一个游机位去拍沈巍切菜的特写。白宇噎了一下,嘻嘻哈哈的接上:“那个功德笔到底什么来头?”

这一两句话之间,沈巍已经切完了一个土豆,案板上黄橙橙摊开一堆,沈巍用下巴指指旁边的空盘子,示意白宇拿过来,继续讲台词:“不知道。”

白宇乖乖的把盘子双手奉上,沈巍用菜刀把土豆丝移到盘子里。白宇也基本上嗨了,拣了几根根对光看,哇哦一声:“黑老哥你刀工了得啊,这土豆丝都是一样粗细长短的,比头发丝粗不了多少。”

沈巍看着白宇那和赵云澜一模一样的脸,微微一笑。

到了这个地步,导演居然还没有喊咔。台词还没讲完,沈巍慌乱了一刹那,迅速拿起第二个土豆。

就这样,两人在流洗台边,一个负责引导话题,一个负责低头切土豆,偶尔答两句,居然就把这段戏走了下来。然而不幸的是,沈巍土豆切得极快,砧板上刀动得都快有重影子了,四个都切完,台词还没说完。眼看没土豆切了,他心里又有点慌。白宇倒是仿佛完全进入情景了,主动把平底锅从墙上拿下来递给他。

行,既来之则安之,沈巍心里感到隐隐的安慰。果然还是“赵云澜”最了解他。他把平底锅放上灶,啪的打燃了火。

摇臂和把杆赶紧又追了过去,沈巍往锅里倒油,白宇还顺带手帮他把抽油烟机开了。

整个拍摄已经完全脱离了预定,但在沈巍外放的黑能量压迫下,居然诡异的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灶台边讲完了最后一段台词,土豆丝也差不多好了。最后,沈巍关了火,拿起醋瓶子,拇指半堵住瓶口,极其舒展的在土豆丝上淋上一圈醋,再翻炒几下盛出来。白宇也入戏十足的端起菜放到餐桌上。

沈巍已经无以为继了,他放下锅铲,求援的看着导演。这时导演才如梦初醒一般喊了咔。

拍摄现场的人们也跟着如梦初醒的反应过来。今天这种事情是从来没发生过的。一阵诡异的沉默中,只听见导演说道“过,下一场”,工作人员才敢出大气。

白宇整个人有点懵,他拉着沈巍想说点什么。沈巍神色不豫,紧闭着嘴挥挥手,飞快的跑了。

白宇看着沈巍的背影,愣了好一会儿,找到朱一龙的助理,说:“龙哥今天大概是拉肚子了,等会儿记得给他买药。”

 

“你没事吧?要不要吃点药?”

赵云澜又一次在卫生间外敲门询问。朱一龙抱着腿坐在马桶上,了无生趣的望着天花板,内心在滴血。黑袍大人你在哪里啊,快来救救我!

“不用,”他扬声答道,“我一会儿就出来。”

大概是他的内心OS实在太凄惨,话音刚落,眼前的空间就被撕开了了口子,英明神武威风凛凛的黑袍使大人从天而降,他眼眶含泪的迎上去,白区人民盼红军的心情大概也就这样了吧。

沈巍把食指竖在唇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在他额头上轻轻一点。一阵轻微的眩晕之后,两人已经交换了分开这段时间各自的记忆。朱一龙怀着无限崇拜的心情看着黑袍使大人。沈巍对他笑笑,抓住他的手,两个呼吸之间,他们就从海星沈教授家的厕所,来到了横店的男厕所。

“我要赶紧回去了。”沈巍长话短说,“那段戏你看一下回放,有问题晚上说。”

TBC

这一幕还没结束,土豆丝的问题解决了,清蒸白鱼的问题可还没解决呢

评论 ( 26 )
热度 ( 369 )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