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镇魂】【清水无差】只是兄弟-4

#剧版镇魂同人!电视剧的情节影响了平行剧时空,沈巍能在两个时空中来往的设定

#有轻微的白X朱(宇X龙)倾向,不喜勿入

#本章内容可以概括为,剧里的沈巍、海星的沈巍和演员朱一龙

4、

脚一沾地,不消朱一龙开口,沈巍主动道歉了。

“抱歉,今天是我考虑不周。”他垂着眼,甚至微微低头,“但是,断断不能让赵云澜同时见到我们两个,让你躲进异次元空间只怕你会随着时空的乱流不知道流落到哪里去,只好留下你来面对他了。”

朱一龙一向不爱钻牛角尖,只要对方能说得出道理,他也无意把简单的事情搞出十分的复杂来。眼下沈巍态度诚恳,逻辑严谨,他也就很自然的接受了。但念头一转,他又想起了别的事。

“赵云澜怎么会有你家钥匙?”

沈巍十分理所当然:“我也有他家的。”

天底下哪有直男像你们一样。朱一龙实在忍不住:“你们都这么……不分彼此了,周围的人还坚信你们只是朋友么?”

沈巍点点头,用朱一龙完全不敢相信的认真态度说:“或许,这就是兄弟情吧。”

朱一龙暗暗下定决心,等我念这句台词的时候,一定要表现出您老人家现在的坚信不疑才行。

 

总之,这场差点穿帮的小小危机就这么过去了,然而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横店并不是世外桃源。乐视的逾期现状逐渐浮上水面,一些关于乐视目前经营状况的不安预计开始占据人们的视线。

朱一龙就是再佛也知道这个剧是乐视投拍的,计划分两季在腾讯播,这都是接本子的时候说清楚了的。然而乐视的消息一天天多起来,没有一条好的,而剧组拍戏的进度也越来越赶,几乎每天都有夜戏,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

“这是把女人当男人,男人当牲口啊。”白宇说。

天已经全黑了,他们还在等换景,晚上还有两场戏,就是前几天和沈巍讨论过的“赵云澜你再不过来我这点小伤口就要愈合了”那场,和两人大半夜并肩在小路上边走边聊的一场。并不是很难的戏,不出意外今天可以早点收工。

工作人员还要忙一会儿,两人吃完盒饭,躺在躺椅上休息。白宇抓紧时间闭目养神,朱一龙心里一动,也不知是怎么想的,掏出手机就偷拍了他一张。

白宇倏地睁开眼:“你刚才是不是偷拍我了?”

朱一龙忍着笑,眨了眨无辜的大眼睛:“没有,我就看下时间。”

白宇先是狐疑,而后也觉得好笑,慷慨的说:“好吧,我豁出去了,龙哥我还有什么舍不得的,你想怎样就怎样吧。”

他们正式拍也比较顺利,白宇以赵云澜的关切心情讲出“你看你这么大人了”,却见朱一龙抬起头,扑闪扑闪的眨着眼睛,一脸无辜的看着他,顿时噎了一下。

还好这条没出什么意外,要不他得再受一次龙式眨眼暴击。导演喊咔之后,他走过去攀过朱一龙的肩膀。

朱一龙下意识的用胳膊肘顶了下他:“干嘛?”

“我们都认识一个月了,还没一起自拍过呢。”

朱一龙忍住想斜他一眼的冲动:“你是高中女生吗?”

“说得太对了,我明年18。”白宇说着已经举起了手机,“好,龙哥,看摄像头啊。”

朱一龙正好转过头,白宇设置的是三张联拍,这三张里他自己一直保持着痞帅痞帅看着镜头的模样,但第一张的朱一龙带着稍许迷惘的眼神偏过头,第二张则若有所思的看着他的侧脸,只有第三张,才抿着嘴露出了略显稚气的笑。

 

晚上沈巍例行探班,朱一龙听到手机响,拿起来一看,三张自拍依次跳出来。他一张一张的点开,突然举起手机给沈巍看。

“你和你家赵云澜自拍过吗?”

沈巍一愣,摇摇头:“女生自拍比较多,祝红的朋友圈平均每两天会出现一张自拍。但我和他几乎不会自拍。”

朱一龙心里就像被羽毛扫过一样。

但沈巍马上又说:“不过,我从来没接触过演员,像你们这样生活在镜头前的,可能都特别喜欢拍照摄像吧?”

说得似乎很有道理。朱一龙自己面对镜头,就像虎归林鱼入水一样自在,这么看来,白宇拉着他自拍也不算什么夸张的事了。

“不过,我今天来找你,还有更重要的事。”

沈巍的语气和神情都很严肃,朱一龙也跟着收敛了心思,静静的抬头看他,就像他班里的学生。

“你们这个剧是不是有资金困难?”

朱一龙惊讶的微张着嘴,乐视逾期的消息都传到海星去了?

沈巍看他这样,放柔了语气,像上课一样轻声细语的说:“我是在异次元空间里看你们拍戏的时候,听你们两个剧务聊天的时候说的。据说制作公司已经开始试图接触其他投资方了。”

这消息朱一龙都不知道。

“如果,我是说如果,”沈巍望着这个和自己一模一样,在剧里扮演自己,在另一个世界演绎自己的喜怒哀乐的人,担忧的说:“出现了最坏的情况,这个剧会夭折吗?”

沈巍的目光重逾千斤。这样毫不掩饰、不容拒绝的近距离对视有着何等专注的感情在其中啊。朱一龙脸上的浅笑渐渐挂不住了,他摸索着抓住沈巍的袖子,轻轻的拉了一下,示意他转头,看向墙上整面的穿衣镜。

镜子里的两人宛如双生。但朱一龙知道,沈巍是不同的。沈巍不需要化妆师和造型师就能自带柔光、顾盼生辉,他是地星的黑袍使,天赋异禀,尘不能染,血不能污。而在一旁的自己,残妆未卸,每天赶戏12个小时,尽管是一样的相貌,但只是普通好看而已。

“如果那样的话,就去对你的赵云澜表白吧。”他看着镜子里的沈巍说,“谁能对你说不?”

镜子里的沈巍讶异的转头看着镜子里的朱一龙。

“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了。”朱一龙和沈巍的视线在镜子里相遇,“说不准这个剧拍不下去,你的世界突然又恢复原状了呢?这些事情就好像从来没发生过一样,你早上睁开眼,赵云澜还睡你旁边。”

沈巍再次疑惑的看向这个年轻人。

这次朱一龙抬头回视他了,唇边有淡淡的笑意,整个人却和刚才相比完全放松了。。

“说实话,无论我们怎样,这个剧怎样,你们都不会有事的。”

他甚至握住了沈巍的手。沈巍一瞬间想要抽出来,但这个年轻的演员只轻轻拉了下他的手就松开了:“我也只能演好自己的戏,少NG几条,就当为剧组节约钱了。”

沈巍问:“我能给你们投点钱么?”

朱一龙柔软的笑了:“谈何容易,你甚至都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呢。”

他低头看看自己被啃得光秃秃的指甲,曾经读过的原著词句忽的在脑海里鲜明起来。

——我连魂魄都是黑的,唯独心尖上一点点,血还是红的。用它护着你,我愿意。

大概沈巍他们并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一本小说叫做《镇魂》。这本小说里已经写了他们的故事,纵然没有这个剧,他们也依然在那里,在读者们的心里。

所以演员朱一龙仰起脸,对精致得宛如年代久远的瓷器一般的教授沈巍说:“别操心了,赶紧回海星去睡觉吧。我也快困死了。”

TBC

这一章有点闹心,几乎整章都双关着写下来,一想到这个剧快完结,就有点说不清的心情

不过下一章又会恢复轻松的节奏了,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嘛

评论 ( 13 )
热度 ( 3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