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镇魂】【清水无差】只是兄弟-2

#剧版镇魂同人!电视剧的情节影响了平行剧时空,沈巍能在两个时空中来往的设定

#有轻微的白X朱(宇X龙)倾向,不喜勿入

#本章内容可以概括为,沈巍给朱一龙回顾心路历程,狗粮撒一地

2、

沈巍是个行动力超强的人,说做就做。他抱起桌上的一堆剧本塞进朱一龙怀里,说:“好,明天你要拍哪几场?我们现在可以讨论一下。”

朱一龙抱着满怀的剧本,无奈又无语的看着这位地星的扛把子。

“那个,最近还是拍龙大的外景,就还好……”他把剧本挪到床上,抓起一本翻起来,“不过说起戏,我倒是有几个地方想请教。”

他哗哗哗翻到一处做好标记的地方,台词已经用荧光笔涂成了绿色,后面还有他的批注:“心虚、慌不择路、耍赖?”

他指着那一行字问:“黑袍大人,我现在特别想知道,李黄两家的婚礼上你被抓个现行之后,怎么能对赵云澜讲出“我只是经常锻炼身体”的?”

沈巍愣了一下,表情相当复杂。

朱一龙说戏就说戏,拿着笔在这三个词上面一个一个的点:“心虚?”沈巍点点头。

“慌不择路?”沈巍又点点头。

“耍赖?”沈巍迟疑了一下,还是点点头。

朱一龙艰难的看着他:“你就不怕他一气之下揍你吗?”

沈巍居然略带害羞的笑了:“应该不会,他当时已经……挺喜欢我了。”

所以,就是不知道应该揍你还是亲你了么?朱一龙有种眼瞎的感觉。他想到自己回头也必须达到这种状态才行,就觉得这道路既阻且长。

窝着腰坐床上的姿势有些难受,朱一龙一下一下蠕动到床头,找了两个枕头垫在腰后靠着:“不好意思,我腰有旧伤。”一边说他一边翻剧本,“那,这里呢?”

他指着剧本上的“故意扎破手指,发出吃痛的吸气声”,说:“这事儿也是真发生过的吧?”

沈巍坐到床边来,就着床头灯看了一眼,点点头,探询的看着朱一龙,眼睛里仿佛就写着“来问我呀问我呀问我呀”。

40万字的小说要被砍去大部分情感线索和背景故事,再写出个40集的剧来,基本上就是脱胎换骨,也不能要求太多。朱一龙很认真的问:“其实我很想知道,要是还没等他发现你受伤,你的伤口就愈合了,可怎么办啊?”

沈巍也特别认真的说:“所以我当时就吸气吸得特别大声。我还想过,如果这样还不能把他引过来,我就一脚踩上去绊一跤。”

好吧,朱一龙心想,不愧是黑袍大人,地星小金人非你莫属。

“其实呢,明天我们拍这几场。”他继续翻,就是和李茜聊天赵云澜在旁边冷眼旁观,之后互相试探的那几场戏,最关键的是那句“一见到沈教授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朱一龙多少有点概念,通过这段时间和白宇的接触,他甚至隐隐觉得,这可能会是Eye F**k往来、火花四溅的一幕。

沈巍看了那一段剧本,抿着嘴微微一笑。

“那个时候,我虽然知道他是来试探我的,但还是非常高兴。”

朱一龙试探的问:“因为能和他说上话?”

虽然不好意思,但沈巍点头倒是毫不犹豫。

“可是你不觉得这样可能会暴露你自己、甚至引起他的怀疑么?”

“我有信心脱身,”沈巍说,眉眼里带着一缕隐约的兴奋,“此外,如果真的引起他的怀疑,我们就有机会多接触了,这样……也挺好的。”

朱一龙匪夷所思的看着他。这个剧本对单身狗真是太不友好了。

“所以你到海星来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工作需要,我经常上海星。”沈巍似乎是没听出来朱一龙的揶揄一样,一本正经的解释,“我不光要把犯事的地星人抓回去,还负责和星督局联络日常工作。”

后来还和公务人员谈起了恋爱。朱一龙在心里默默的帮他补上这句,然后又碰碰他的胳膊:“说真的,你的博士是自己念的吗?”

沈巍点点头。

“那你的实验都是怎么做的?你连手机都不用,PPT都是学生做的,你做得好实验么?”

沈巍说:“我的异能是学习,这些都不是难事。我就是不想学罢了。”

会异能的人生真是作弊啊。

朱一龙拍了一整天戏,回来又受了惊,现在一放松,困劲就上来了。他打了个呵欠,把床上的剧本归归拢抱回写字桌上,揉着眼睛含混不清的说:“不好意思,今天剧本讨论就到这儿了。我实在是困了,再不睡,明天和你家赵云澜见面该灰头土脸,影响他对你的第二眼印象了。”

“好。”沈巍答应但又补充说,“我明天有课,没课的时候我就过来看你拍戏。我会躲在异次元空间里,我能看到你们但你们不会发现我。放心吧。”

 

第二天的拍摄相当顺利,在互相试探的桥段,朱一龙带着意味深长的微笑,直直的望进白宇的眼睛里。两人在绿意盎然的龙大校园便道上款款相对。导演喊咔之后,白宇兴致勃勃的跑去监视器看刚才拍摄的内容,大家都觉得比较满意。

朱一龙从前拍戏,总要等到中段之后才能和剧组里的人熟起来。但这次白宇比较主动,平时不拍戏也总是主动找他玩、和他说话,等换场的过程中,白宇主动拿水给他,喔的赞叹起他的表现来。

“说真的,刚才你盯得我心里砰砰的跳,你这太服务观众了!”

朱一龙心想,说出来你肯定不相信,我现在肩负着在剧里把你掰弯的重任。要是没办到的话,不信抬头看,黑袍饶过谁。

他说:“你觉不觉得,就剧本的内容来说,沈巍和赵云澜都是挺双标的人。所以我想……”

他还没说完,白宇就一脸坏笑的凑过来,胳膊肘带着暗示的撞撞他:“看过原著了?”

朱一龙敏锐的盯着他,点点头:“你也看过了吧。”

白宇看似漫不经心的点点头。

朱一龙抓住这一点漏洞,骤然发动进攻:“我是攻。啊不好意思,我演的是攻。”

白宇带着假笑转过头,拿着棒棒糖对他勾勾手指头:“嘿嘿,沈教授,把你那碍事的玻璃片摘了,变个长发给老公看看。”

这是原著的台词,白宇不动声色就反将了他一军,朱一龙很嫌弃的撇了他一眼。

白宇得意的笑笑,起身伸了个懒腰,转头看他。

“说真的,我从来没演过这样的角色和情节,我觉得我们这次可以痛快的玩一把。”

朱一龙仰头迎着白宇,慢慢的笑出来。

“真巧,我也是这么想的。”

TBC

恩,北宇哥哥上线了

我没有食言,我更了呀

评论 ( 9 )
热度 ( 4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