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镇魂】【澜巍】时间从未流逝-3

#剧版镇魂同人!剧版设定,沈巍被绑在天柱上短暂昏迷时两人的梦境延伸


3、

认识第一天,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对赵云澜来说,这是他谈得最快的一次恋爱了。

他不想让沈巍觉得自己是个玩咖,所以后来的一两个星期,都依照传统的恋爱流程和他相处。接他下班,约他吃饭,上车帮开车门,吃饭帮拉椅子,买好爆米花和饮料在电影院门口等他,周末背上装备带他去郊外爬山。沈巍一开始还会脸红,一个星期之后也比较能接受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了。

尽管赵云澜控制了又控制节奏,还是不到一个月就和沈巍上了床。

那天他们约好一起吃饭。沈巍对火锅情有独钟,他们约会的这段时间,除了一次日料,其他都在吃火锅。赵云澜也不是不想去,就是成心逗他,说:“你吃火锅都不喝酒,就我一个人喝,没意思,不去。”

沈巍说:“那我陪你喝啤酒。”

赵云澜得意的打了个响指。

沈巍一共喝了不到一瓶,但在回家的的士上,就不太能控制自己的目光和表情了。他虽然没往赵云澜身上靠啊蹭啊什么的,但眼里水意朦胧,眼神里是毫不掩饰的深情和痴迷,目光像被粘在了赵云澜脸上一样移不开。如果赵云澜回头看他一样,他脸上的笑意立刻就能盛满了堆出来。

只是他酒品很好,喝多了也不胡说。赵云澜如果有一会儿没理他,他就叫一声“赵云澜”。但是等人转头来看他,他也就笑笑,依恋的望着对方而已。

在此之前,沈巍从来没有这样浓烈而直白的表示过爱意。赵云澜也喝了酒,被这么看着难免情动。但他们现在在公共场合,作为两个人当中比较清醒的那个,还是要承担起让他们不闹出圈的责任的。一开始沈巍这样叫他,他还回头看看,到后来,他担心自己控制不住扑上去,于是故意凑上司机的座椅后背,没话找话的聊天,企图调节车里的气氛。

沈巍看他不理自己,失望之余还有点委屈。酒精好像把他变成了一个小孩子。他还是叫赵云澜的名字,希望他能把注意力转回来。但赵云澜听他喊自己,就握住他的手轻轻捏几下,表示我听到了你乖一点,便没有更多的行动和言语了。

下车的时候,沈巍似乎已经能控制好自己了。他乖巧的站在车门边,制止赵云澜跟着他下车,说:“我已经到了,你早点回去吧。”

赵云澜等了一路就等着到家,怎么可能听他的。他喝了酒也有点控制不住自己,不由分说的推开沈巍放在车门上的手,跟着下车,打发的士离开,说:“我送你上去。”

两人没什么交谈的上楼,到了沈巍家门口。沈巍对他笑笑,说:“谢谢你送我回……”话没说完就被按在门上堵上了嘴。

他惊得钥匙都掉到了地上。这一路赵云澜都很克制,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太外露让赵云澜不快了。楼道里是有监控的。赵云澜按住他疯狂的亲%……%吻他的画面一定被摄像头记录下来了,但不知为何,他一点也没想去阻止。

后面的事情发展得快而混乱,他甚至记不清他们是怎么进门,自己又是怎么被剥%……%光了推倒在床上的。赵云澜的开拓急切得甚至有些粗暴,刚进入时沈巍疼得冷汗都冒出来了。但赵云澜停了下来,在上方关注又心疼的看着他。

“很疼吧?”

沈巍抬手摸他的脸,摇摇头,非常快的给自己换上了笑容。

这个笑容狠狠揪痛了赵云澜的心。他依稀记得似乎在一场短暂的争执后见过沈巍的这个笑容。那一刻的沈巍眼眶发红,但目光坚定,说着他完全不懂的台词,什么“幸好,我疼惯了”,什么“这是我还给你的”。他不由自主的抱紧了身下的人。

“虽然很俗套,但是我想说,我觉得,我好像等了三十几年,就是为了等到你。”

沈巍在他怀里僵了一下,手臂慢慢攀上他的后背。

“我也……找了你好久……”

 

激情来时毫无逻辑和道理可言,但结束之后,随着酒精被代谢掉,两个人还是有话要说的。

沈巍欲言又止好几次,才用开玩笑的语气,试探的问:“赵云澜,你和你以前的男朋友女朋友……都发展得这么快吗?”

赵云澜可以发誓,今天的事情全在他计划之外。他绝没有玩三月恋爱游戏的念头。

但是确实有点快。他一心虚,就挤眉弄眼的笑起来,反问:“那沈教授呢?你和你的前任都是多久发展到这一步的?”

沈巍抿了下嘴唇,迟疑片刻,才说:“以前没有到过这一步。只有跟你。”

赵云澜一激灵,坐了起来。

“身份证给我看看?”

沈巍不明所以,但还是乖乖的从被扔在地上的裤子里翻出钱包,把身份证递给赵云澜。

“你比我还大2岁呢,”赵云澜看着上面的数字,心里又是感动又是被珍重对待的喜悦。他把身份证交还给给沈巍:“你就这么喜欢我吗?”

沈巍点点头。

赵云澜轻叹一声:“沈巍啊沈巍,你说你这么好,叫我怎么舍得放手呢?”

沈巍睁大眼睛:“你……”

赵云澜抱住他:“你不用担心任何事,我对你是认真的,我绝对绝对不会离开你。”

赵云澜知道在床上海誓山盟实在是不稳重,但这个时候他就是忍不住想说。沈巍柔顺的任他抱着,轻但坚定的说:“我相信你。”

不知为何,沈巍的态度里有一种赵云澜说不清的悲壮和决绝。他想了想,觉得他们俩情况特殊,今天一定得把话说清楚,然后将来的日子,还要用实际行动来不断的反复巩固。他问:“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住?我搬过来,或者你搬过去,都可以。我有一套40+平的小房子,你要是两边都不喜欢,我就把它卖了,在龙大附近买套新的,这样你上班也方便。”

这个进展毫无疑问又把沈巍打蒙了。

赵云澜耐心的解释说:“房子写我们俩的名字。这也算是把两个人的名字写到一个证上面去了。”

沈巍笑着叹了口气,半天说不出一句话,又感动又无可奈何的点了点头。

 

TBC

下一章就完结了

评论 ( 5 )
热度 ( 148 )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