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镇魂】【澜巍】时间从未流逝-2

#剧版镇魂同人!剧版设定,看起来像,但并不是普通人AU,沈巍被绑在天柱上短暂昏迷时两人的梦境


2、

不说那是怎样一场兵荒马乱鸡飞狗跳,总之,赵云澜就拉着刚认识不到1个小时的龙大年轻教授跑出了酒会。

急吼吼的飞快走出海星鉴大门,他抬手招了辆出租车,这个时候他还不忘记先拉开后座的车门,把有点喘的教授塞进后座,自己则不客气的上了副驾,豪迈的一挥手,说:“走,去吃小龙虾,长空路小吃街!”

司机师傅嫌弃的啧啧两声,说:“那边特别容易堵车,我送你们到路口左转?”

赵云澜一排腿:“行嘞!”

开出去两条街,赵云澜才从干了坏事的兴奋里冷静下来,说:“沈教授,今天真不好意思,拉你下水了。请你吃小龙虾就当赔罪,千万多包涵。”

一直傻乎乎不说话的沈巍轻轻一笑,推了下眼镜。

赵云澜从后视镜里看着沈巍。他的动作和常人不同,不是推鼻梁架或者镜框,而是手张开,拇指和无名指一起推两边的镜腿。这个动作让赵云澜觉得异样的熟悉,以至于沈巍和他在后视镜里目光撞上,他才有些讪讪的移开目光。

“赵处长不用谢我,”沈巍说,“我也是借赵处当幌子逃相亲——真是没想到欧阳老师居然也这样。”

他们这个年纪,说起逼婚逼生,都深有体会。赵云澜心有戚戚焉的点点头,说:“不过,这样一来,会不会对你造成不好的影响?”

沈巍摇摇头:“那倒不会。不过我想说的是,如果今天不是拿我当幌子,你准备怎么脱身?”

赵云澜有点艰难的伸了个懒腰:“我也没想到居然能遇到她啊。当时我们分手闹得挺不愉快的……”

接下来赵云澜差不多讲了20分钟和前任的恋爱史。他不是喜欢对别人倾诉的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沈巍,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好像是一位久违的朋友重新回到了生活里。他们虽然一个坐副驾一个坐后座,但却丝毫不能阻止目光在后视镜里相遇。讲到和前女友同居之后的不愉快,赵云澜忍不住转身,差不多是趴在靠椅上对着沈巍讲了。

“……说起来,也是我自己不好。我回家不爱说话,我们都不爱收拾。衣服收下来就扔在沙发上,她生气的时候甚至说过‘我们是不是还要买个沙发来专门放衣服?’一次两次还可以开玩笑,但是当两个人回家都挺累的时候,看着家里乱糟糟的,那个火啊……”

司机师傅突然插了一句:“凑合不下去,就只有离了。”

赵云澜无语的看了眼司机,突然发现外面的街景不对:“师傅,不是说开到路口就放下的么?”

司机嘿嘿笑了两声:“听你讲太认真,忘了。你要去哪家吃?我一定给你送到。”

赵云澜和沈巍交换了一个无言以对的表情,果断叫停了司机。

 

虽然情史没说完,但赵云澜的主要目的不是向一见钟情的对象讲述自己和前任的美好往事,而是要让沈巍明白,自己和这个姑娘已经断得干干净净的了。他空窗了半年多,但如果说起一见钟情的感觉,过去的三十多年里都不曾有过。看着被他莫名其妙拉出社交场所的年轻教授,一丝不苟的三件套西装,领针、领带,坐下之前解开单排扣西装的纽扣,只是看着而已,那种从心底油然而生的眷恋、喜悦和依恋,把他的心都泡软了。

老房子着火,说的就是这种情况吧。

他撑着下巴,笑眯眯的看着沈巍。沈巍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目光闪烁,强自镇定只好喝水。

赵云澜帮他续水,仍然恬不知耻的用目光在他脸上肩膀上手上扫来扫去。

续过两次水之后,看着沈巍红透的脖子和耳朵,赵云澜觉得差不多了,刚要开口,却响起了手机铃声。

赵云澜一愣,却见沈巍从提包里拿出手机来,接通了电话。

不知为何,这一幕在赵云澜眼里,看起来是那么的违和。他也说不清是手机违和,还是沈巍用手机违和。沈巍的手机声音很大,他们又坐得很近,断断续续的,电话那边人说的话,他居然也听了个大概。

电话是沈巍的老师欧阳贞教授打来的,他在电话里问,你怎么就这么跑了?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

沈巍不好意思的笑笑:“当时走得比较急,忘了跟老师打招呼了。不好意思。”然而闭口不谈事情经过。

欧阳老师继续问:“你和那个赵处,你们认识?”

沈巍表情有些暧昧,赵云澜突然就产生了“这个人只怕是不会说谎”的想法,恨不得抢过电话帮他说。

但沈巍语气虽然暧昧,也不那么干脆,还是回答了个:“我们认识很久了,我和他一直是朋友。”

电话那边的人叹了口气,换了语气:“那你就应该知道,那个赵云澜,人挺花的。他和周小姐之间的事,我们不清楚,但是你看周小姐那个样子,很明显是赵云澜对不起她嘛。周小姐是没什么错的。”

沈巍似笑非笑的看着赵云澜,赵云澜耸耸肩,表示随便你们怎么说,你们高兴就好。

“我们是觉得呢,你和周小姐挺般配的,才想介绍给你们认识。这次机会不太好,下次你们自己再约?我把她的手机号给你?”

沈巍苦笑着:“欧阳老师,真的……不用了,我……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赵云澜陡然坐起,更近的凑过去,明目张胆的听起电话来。

沈巍不自在的往旁边让了让。一张桌子有四边,他明明可以挪到赵云澜对面去,却只是象征性的动了两下而已。

欧阳教授不相信的问:“我怎么不知道?是谁?我认识吗?”

“您……大概认识吧。”看着凑得越来越近的赵云澜,沈巍目光里流露出了恳求。

赵云澜看着沈巍这简直是受刑一样的接电话,一边觉得好笑,一边又觉得实在心疼。他掏出自己的手机,飞快的打了几个字:“装信号不好”,递给沈巍看。

沈巍眼睛一亮,从善如流:“喂……喂……老师,您说什么?……喂……喂……信号不好……喂……”

赵云澜一把抢过他的手机,挂断了。

两个人闷着大笑起来。一边笑,赵云澜还不忘把沈巍的手机调成飞行模式,像炫耀羽毛的孔雀一样嘚瑟:“对不想接的电话,就要这样。”

说笑的时候小龙虾已经上来了。两人戴上手套开始战斗。刚上桌的小龙虾烫得厉害,沈巍没防备,拿了一个,被烫得叫了起来。赵云澜赶紧抓着他的手,把手套脱了,手指按进自己装着凉水的茶杯里。

“被烫了就要用大量冷水冲洗,你这不严重,泡一会儿就好了。”

沈巍脸又红得跟桌上的虾一样了。

“又没人跟你抢,”赵云澜还抓着他的手不放,“你喜欢吃,我都剥给你吃。”

沈巍霎也不霎的看着赵云澜,眼睛亮得如星如月。

赵云澜稳稳的接住他的视线,微微一笑:“你刚才说,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是谁啊?”

沈巍眨了几下眼睛。赵云澜脑子里顿时出现了“扑闪扑闪的大眼睛”这之类的词句,以他多年抓犯人的经验来说,沈巍的心思,在他面前几乎是透明的。

“我没有喜欢的人,只是老师刚才问,我要是不这么说,他肯定会坚持,所以……”

赵云澜看似随意的说:“既然这样,你也已经装过一次我的男朋友了,不如……”他直直的望进那双清澈干净的眼睛里,“不如,我们处处看?”

沈巍似乎是被吓着了,半张着嘴呆在那里。

这个时候绝不是换顾左右而言他的时候。赵云澜娴熟的剥了个小龙虾,不由分说把虾仁塞进沈巍嘴里。沈巍大概也是受惊过度,居然没有躲闪。

“我脾气不好,人也不太勤快。但只有一点,我从来没劈过腿,说和谁在一起,就只和那人在一起。”

他和沈巍是第一次见面,但是此情此景,好像曾经重复过无数次。他专注的看着沈巍,说:“你就相信我,和我试一试?”

沈巍定定的看着他,镜片后的眼睛里藏着无数复杂纠结的感情。赵云澜等了很久,甚至以为都没什么指望的时候,却听见他说:“好啊。我们试试。”

 

TBC

这个星期非常忙,耽误了几天没更新,今天补上了

明天还会继续更的


评论 ( 5 )
热度 ( 175 )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