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镇魂】【澜巍】时间从未流逝-1

#剧版镇魂同人!剧版设定,看起来像,但并不是普通人AU,沈巍被绑在天柱上短暂昏迷时两人的梦境

1、

赵云澜注意那个男人已经有一会儿了。

龙城即将上线新的全城监控系统,相关部门都要进行集中学习,特调处也在必须学习的名单之列,要求处长、IT部门负责人都必须参加。

赵云澜警校毕业,数理化从来没优秀过,负责系统开发的欧阳贞教授讲课又十分喜欢掉书袋,各种生僻词层出不穷,让赵云澜很是痛苦。幸好林静是个靠谱的,不仅记了满满一本笔记,还主动举手提问,在培训过程中和欧阳教授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讨论,引得开发组和星督局负责这个项目的部长交口称赞,对赵云澜更是推崇,说特调处在赵处长的管理下,真是人才辈出、兵强马壮。

培训搞完之后,为了庆祝新系统的上线和培训的顺利完成,组织了一个小规模的酒会,学员们必须参加,据说星督局的领导也会出席。不能半道上溜掉的赵云澜对于参加这种酒会虽然游刃有余,但心里仍然是十分抵触的。

“整个会场里,最帅的就是我了!”赵云澜哀其不幸的说,“和其他IT宅男比起来,林静,你Fashion多了,基本可以算时尚达人了。”

林静对自家老大的吐槽十分黑线,然后他随手一指:“老大,你确实很帅。不过,我觉得那个人更帅!”

赵云澜带着“耍我你就死定了”的表情瞪了他一眼,循着手指看去,就看到了那个男人。

因为是临时通知参加的就会,所有人都穿得比较休闲,甚至有人球鞋上的泥点子都没擦干净。但那个人穿着精致的三件套西装,戴着细框眼镜,斯文又干净。他跟在那个开发系统的欧阳贞身后进来。只见他们简单聊了两句,欧阳贞就离开了,留那个男人独自在原地。

赵云澜观察了好一会儿,那人并不主动与其他人交谈,会场里认识他的人也不多。他一个人在角落里,就像一只迷路的小猫。赵云澜轻笑一声,带着一种莫名的雀跃心情迎了上去。

半路上他截下服务生,从托盘上拿了两杯香槟。那人并没察觉到他的靠近,直到他把一杯酒送到面前:“你好,以前没见过你,你是……?”

那人稍嫌意外的转向他,睁大了眼睛,接过酒杯才说:“我是欧阳贞教授的学生,今天是老师邀请我参加的。”

赵云澜向这人举起酒杯,他迟疑了一下,也举杯以回,但仅仅只打湿了嘴唇而已。

他的嘴唇打湿后呈现出新鲜的车厘子的色泽和质感,赵云澜不自觉的上前一步:“我是特调处赵云澜,贵姓?”

男人微微颔首:“免贵姓沈,沈巍。”

他们简单聊了几句,听说沈巍是龙城大学的信息工程专业的教授时赵云澜下意识后退了一步。他对理科极好的人总有一种敬而远之的畏惧,如果是平常的其他人,他肯定马上扯个谎溜掉了。但是眼前这位看起来才30出头的教授,眼睛清澈明亮,三件套工整精致,他被(还没察觉的)一见钟情击得晕头转向,后退一步又忍不住上前两步。

刚聊了几句,赵云澜就听见身后有人招呼沈巍。

“小沈,来,介绍个朋友给你认识。”

赵云澜往斜里错开一步,移到了沈巍身边。只见欧阳教授带着民生部门的周部长过来了,跟在他们后面的还有一位……

赵云澜鼻尖冒汗,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啊。

欧阳老教授走到沈巍另一边,他身后的周部长也往旁边略让开了一点,一位穿着白衬衣黑色鱼尾半身裙的女性来到了沈巍面前。欧阳教授笑嘻嘻的介绍:“这位是周部长家的千金周思彤,局里专程引进留学归来的的信息技术专门人才;这位沈巍是龙城大学最年轻的教授,学术方面非常出色……”

赵云澜惊觉,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啊。他上前一步,对周小姐招招手:“好巧!”

周小姐脸上经过精心控制的笑容僵住了,在众人面前上演了一出真实版的笑容慢慢消失。

“你怎么在这里?”

女孩子寒碜带怒的嚷出来,赵云澜很夸张的被吼得后退了半步,沈巍居然伸了下手——当然是徒劳的,赵云澜没想到自己这样夸张的演技居然让人相信了——但又在空中尴尬的一个曲线运动收了回来。

赵云澜摸摸后脑勺:“我来学习啊!这是局里安排的,所有学员都要求必须参加啊。”

姑娘情绪失控只有那么一小会儿,但接下来的时间里,她眼睛发红,目光死死粘着赵云澜的情形却落在了所有人的眼里。周部长不自在的用胳膊碰碰女儿:“沈教授也是我们想要聘请的顾问,你们可以先交换一下联系方式,有机会互相交流一下。”

姑娘二话不说,掏出手机调出微信二维码递给沈巍,眼睛却霎也不霎的死盯着赵云澜:“你还好吗?在忙什么?”

赵云澜不露痕迹的在沈巍接过手机之前拦了下来:“还不是忙工作——你还用这个手机壳?”

姑娘眼圈顿时红了:“这是你给我买的……”

欧阳教授黑线的看着这个半路杀出来的偷心贼。

赵云澜非常自然的把手机塞回姑娘手里,他深情款款又遗憾满怀的说:“其实,我也挺怀念从前的……”

姑娘上前一步,就要抓住他的袖子。沈巍十分识趣的往旁边滑开半步,赵云澜也不留痕迹的往后退了半步。

“不过,我和你在一起太委屈你了。”赵云澜继续他的情深不寿痛彻心扉,“你一定能找到更合适的。”

姑娘又上前一步,带着哭腔:“不……”

赵云澜这次眼疾手快,一把攀住沈巍的肩膀。

“其实我还有事情想请教沈教授,”他一边说一边把沈巍的肩膀捏了两下,沈巍也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茫然的“啊”了一声,“我们这会儿有事儿要走了,改天联系好吗?”

他说着,在沈巍上臂轻拍两下。沈巍居然非常敷衍的对着现场这些一脸懵逼旁观的人们点点头,然后跟着他走了。

他们一路飞快的走出会场。姑娘不死心,愣了一下之后追了过去,直到出了大楼才追上了他们。姑娘拉住赵云澜的外套,跑得气喘吁吁的说:“那你给我留个电话吧?”

赵云澜一改刚才的深情款款,严肃的说:“不行。”

姑娘气得大吼:“你就这么狠心吗!你为什么一定要离开我!”

“我也没办法。”赵云澜拉着沈巍和他并肩站好,冷静的胡说八道,“因为我现在是他男朋友。”

 

TBC

不长,一两万字就能写完

评论 ( 6 )
热度 ( 2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