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镇魂】【清水无差】晚约-1end

#剧版镇魂同人!剧版设定,沈教授的大学日常

#清水无差

晚约

那天没案子,赵云澜去接沈巍下课,去试一家新开的私房菜馆——那家店是赵云澜应酬的时候吃过的,觉得非常好,就想推荐给沈巍。

那天沈巍的课是下午七八节,晚上没课。晚高峰总是会有点堵,赵云澜也是临时起意。电话约了人之后,他干脆早退,提前等在教室外,准备下课铃一响就把人给拎走。

可是到了地方才知道他完全估计错了。

明明下课铃响过了,教室里还有差不多一半学生没离开。他们都抱着可以砸死人的大部头书籍,绿莹莹的眼睛像狼一样盯着斯文隽秀的年轻教授,把他堵在讲台上,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他在教室外面探了个头,沈巍敏锐的发现了他,对身边的学生简单交代几句之后,走出教室迎向他。

赵云澜向走廊的方向歪了下头:“现在能走么?”

沈巍搓了搓手,略带歉意的笑笑:“不好意思,快期中考试了,问问题的学生特别多。能等我一会儿么?”

赵云澜本来想说你不饿么,让他们发邮件给你你回家再回复他们也可以呀。但还没开口,饿狼一样绿莹莹的眼睛齐刷刷朝他射过来,把他射得差点一个趔趄。

天不怕地不怕的特调处处长赵云澜莫名就怂了,扬扬手,嗯了半天嗯出一句话:“那个……你们随意,我可以等的。”

绿莹莹的眼睛又转向他穿着工工整整三件套西装的教授男朋友,一直看到他又重新自投罗网到饿狼中间。怀抱着“是男人就不能丢下恋人自己跑掉”的念头,他也硬着头皮跟进了教室,在第二排靠边的地方找了个位置坐下了。

沈巍讲课的声音和平时说话有微妙但迷人的不同。赵云澜是警校毕业,成绩不好不坏,总的来说理科不太好。他曾经旁观过沈巍和林静探讨关于地星人的科学问题,两分钟之后开始走神,对于这种每个字都听得懂但是连起来却不知道什么意思的对话感到承受不来。赵云澜承认沈巍讲课给人一种特别舒服、平稳又自然的感觉,就像缓慢流淌的溪水,不知不觉就洋洋洒洒此去遥遥。但就算是再厚的恋人滤镜,还是无法掩饰他实在扛不住毫无趣味的生物工程课程的事实。

他只好掏出手机来打发时间。不得不说,手机这个东西,有时候就是手雷。刚解锁屏幕,几条微信就噔噔噔噔的跳了出来。

汪徵:赵处,星督局通知,计划举行“爱我龙城”合唱大赛,海星鉴要组建合唱团,每个部门都要出人。我们处要求出2个,今天要报名字上去。请问派谁去?

祝红:老大,我们上个案子的总结被打回来了,批复的原因是缺少重要证物,案件费用报销也没有批,你说怎么办?

宋部长办公室主任:小赵啊,最近忙不忙?上次介绍给你认识的周部长的千金,你们接触得怎么样?

林静:实验室增压器坏了,修好要花2300,买个新的9800,是买还是修?

宋部长:小赵啊,我刚买的金骏眉非常好,要不要带点儿回去?我听说令尊挺喜欢金骏眉,大家可以以茶会友,一起品评鉴赏一下嘛。

……

赵云澜突然觉得沈巍不爱用手机是个挺好的习惯。就像现在,他人虽然不在办公室,事情还是能毫不留情的顺着手机追过来。他黑着脸一条一条的回复过去就花了大半个小时,抬头一看,还有七八个学生簇拥在沈巍身边。

沈巍的声音已经比刚才低了些,略显沙哑。赵云澜没在讲台上找到水杯一类的东西,他起身伸了个懒腰,刚想出门看看外面有没有自动贩卖机,沈巍的声音就追了过来。

“赵处长,”他不好意思的眨眨眼睛,特别柔软特别乖巧的说,“等累了吧?真抱歉,我还有一会儿。”

他周围的学生现在不装大尾巴狼了,一个个像垂着耳朵和尾巴的小奶狗,委屈又期盼的看着他。

赵云澜再次受到一万点暴击。龙大这是什么风气,老师和学生一起卖萌!搞得他好像凶巴巴来抢走他们教授的恶棍。

他点点头,说:“我去买点水,你要喝什么?”

“就……矿泉水就可以。”

赵云澜摇摇两根手指头:“你抓紧点,我去去就来。”

他在教学楼下找到了自动贩卖机,买了一瓶汽水和一瓶矿泉水。棒棒糖吃完了,戒烟期间嘴里没东西实在很无聊。时间已经过了六点,想起校园外的晚高峰,赵云澜觉得有点丧气。

他回到教室,学生只剩5个了。沈巍讲两句话就要清一下嗓子,他拧开矿泉水瓶盖,越过学生把水瓶塞到沈巍手里。

沈巍看都没看就喝了一口,然后手指着面前的文献,又飞快的解释了起来。这时电话突然响了,教室里的人都愣了一下,一时间大家都停了下来。

赵云澜不紧不慢的掏出手机接通。

“赵先生您好,这里是老顾私房菜,您是6点半准时过来吗?”

赵云澜看了眼沈巍,沈巍现在又低头压低声音开始讲课了,语速提高了一倍。他起身一边往教室外走一边回复:“堵路上了,可能要晚一点才能到。”

“好的赵先生。这里友情提示一下,我们将会把您的订位保留到7点半,如果7点半之后您还没有到,我们就只好把订位给其他客人了,您的订金也不会退还,还请您了解。”

赵云澜想了下距离,声音不知不觉就提高了:“别!千万别!我们一定7点半之前赶到好吗?要是万一没赶到,我加50%的服务费,今晚帮我保留订位直到打烊可以吗?”

电话那边还是公式化的回答:“不好意思,我们这里的规定是这样的。请您务必7点半之前赶到。我们期待您的光顾。”

赵云澜只好说:“好吧。”

收线之后,他开始盘算如果私房菜吃不成,还能去哪里候补。他肚子也饿了,喝了几口汽水,沈巍的声音突然提高,传到了他的耳朵里。

“各位同学,非常抱歉,现在我有点事必须要走了。明天下午五六节我没有课,如果有需要,可以去办公室找我,我一定在那里给你们答疑,好吗?”

赵云澜诧异的转身。

学生们虽然不情愿,但还是老老实实的答应了。沈巍三下五除二收拾好提包,几步到他身边。

“真是不好意思,让你等太久了。”

赵云澜感到学生们的目光一刀一刀的扎了过来。他本想说没关系,你讲完再走,然而沈巍和他的胃前后脚叫唤起来。天大地大吃饭最大,他上前抓住沈巍的胳膊,当着学生们的面,毫不留情的带走了他们的教授。

 

END

我可喜欢写种小段子了

评论 ( 4 )
热度 ( 302 )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