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镇魂】【清水无差】英雄所见略同 -1END

#剧版镇魂同人!剧版情节,有原著人设和情节出没,不喜勿入

#眉来眼去,清水无差

英雄所见略同

这个周末难得没有案子,特调处组织集体活动,在运河边的一个酒吧里搞团建,主要内容就是看看电影,吃吃喝喝。

沈巍是特调处的顾问,当然也不能被丢下。赵云澜亲自去龙大接他,沈巍不解:“酒吧里看电影?”

赵云澜解释说,酒吧一楼是清吧,二楼是私人影院,三楼还可以吃饭,能摆10个圆桌呢。今天先喝酒吃饭,再看电影,什么都不想,就是玩。

沈巍听到喝酒两个字就实名拒绝:“不行,我不喝酒,你开车了,也不准喝酒。”

赵云澜伸手拍拍他的腿,满口答应:“行,都听你的,你说怎么样,就怎么样。”

他答应得痛快,也只是私底下在沈巍面前。在部下面前,沈巍是相当给他面子的,不抢话、不反对、乖乖听他安排。

他们去得稍晚,菜已经上了大半,一桌人妖鬼没人动筷子,喝茶的喝茶,嗑瓜子的嗑瓜子,林静和大庆正在使劲吐槽领导。

大庆忧心忡忡的说:“我觉得这次我们头儿算是遇到麻烦了。”

林静不解:“怎么说?”

大庆打了个响指,像幼儿园老师教育小朋友一样敲敲桌面:“我们头儿你们是知道的,之前谈的对象,长则一年,短则三个月,一定会吵架分开。不过,以前是凡人对凡人,他干了什么别人也不能把他怎么样,但沈教授是什么人?头儿要是惹恼了人家,下辈子都没有指望了!”

他们的座位在一扇屏风后面,赵云澜带着沈巍过去的时候,屏风遮住了众人的视线,因而没有发现他们正八卦的大煞星已经来了。所以林静也比较放飞自我,说:“不至于吧,沈教授襟怀宽阔,为人斯文得体,就算他们分开了,也能好合好散,没那么严重的。”

桌边的众人回忆了一下那两个人平时的气场,祝红呸的一声吐掉瓜子皮,拍拍手,说:“老赵不会的,就看他对沈教授那个样子,哄都来不及,怎么吵得起来。”

赵云澜和沈巍在屏风后面把这几句话听得一清二楚。赵云澜不易察觉的用胳膊肘碰碰沈巍,给了他一个“你看别人都知道我对你好”的撒娇的眼神,沈巍也回了一个带着不好意思又开心的笑。

他们从屏风后面走出来,一干众人立刻噤声。林静狗腿的拿起茶壶,装模作样的倒茶:“赵处,沈教授,你们来了?先喝杯茶,今天点的都是你们爱吃的。”

已经识破了部下们真面目的赵云澜和沈巍交换了一个好气又好笑的眼神,又无情的给他们喂了满嘴的狗粮。

他们开始吃饭。这天是星期五,他们慢慢吃慢慢聊,话题很快转到了等会儿要看什么电影上。

祝红第一个表态:“不看爱情片。”

在场的几乎都是大老爷们,也没人爱看爱情片。赵云澜平时虽然霸道,但对女孩子还是比较客气,祝红怼天怼地的脾气一半也是他惯出来的。然而,今天祝红表态之后,赵云澜转头认真的看着沈巍,问:“你要看爱情片吗?”

沈巍诧异的睁大了眼睛:“我为什么要看爱情片?”

他似乎完全不知道自己睁大眼睛看人是个什么威力,赵云澜也不是第一天跟他在一起,两人目光一触,心里还是咯噔了一声。

他攀过沈巍的肩膀:“那你想看什么?”

沈巍看看大家:“你们定吧,我都可以——不看爱情片,都可以。”

“行,”赵云澜拍板定方向,“不看爱情片,其他都行。”

“我要看有大胸细腰翘pi股的男人的电影。”祝红又说。

郭长城一口水差点喷出来了。楚恕之很嫌弃的看着他,赶紧把纸巾扔到他面前。

沈巍轻轻一笑,说:“如果这样,可以选超英片。”

老实孩子郭长城一拍手:“沈教授好主意!”他掰着手指头数,“一群好看的男人,穿着紧身衣,打败傻逼,拯救世界,没有比这个更适合的了!”

他们说看就看,吃完饭,祝红做主,选了一部两个九旬老人当街殴打亿万富翁的电影。

林静建议:“这是第二部,可以看后续的第三部啊,第三部场面更大更精彩。”

祝红冷冷的瞥了他一眼,瞳孔发红:“别以为我不知道,第三部有两对腻腻歪歪搞对象的。”

电影开始播放。这个电影在场的大多数人都看过,但也不妨碍他们重温一遍。沈巍看得很认真,眼睛几乎都不眨。赵云澜把饮料递给他,他就接过来喝一口;赵云澜把零食送到他嘴边,他就乖乖张嘴吃了。但不论做什么,视线都没离开过屏幕。

赵云澜就明白了:“你没看过?”

沈巍沉浸在剧情里,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赵云澜问他话了。他目不转睛的说:“恩,太忙了,没时间看。”

赵云澜心里突然软了一下:以前,沈巍又要教书,又要顾及着那些攸关世界的破事,本来就忙死了;后来认识了自己,还多出一项和自己搞对象的事项来。沈巍到底什么时候真正休息过,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

赵云澜不再打扰他,在一旁默默的递吃的。沈巍也不是个贪嘴的,吃几口就不张嘴了,赵云澜就抱着他一起看。

他们旁若无人的搂搂抱抱,那边林静偷偷用胳膊撞几下大庆:“祝红毕竟还是没逃过,这里有爱情片现场版在直播。”

大庆清清嗓子,没眼看的压低声音:“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庆幸,没变成爱情动作片现场。”

超级英雄电影说好看也好看,说没意思也挺没意思的。赵云澜抱着沈巍,鼻尖是淡淡的清冷的香味,怀里的人身躯挺拔,饱蕴力量,但却如此的柔顺而可靠,抱起来有一种奇异的安心感。电影里英文对白就像催眠曲,他渐渐的,不知何时就闭上了眼睛。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似乎是荧幕上打斗的动静太大,他被吵醒了。意识恢复过来,他才发现有手臂搂着他的背,让他睡在一个温暖舒适的怀里。睁开眼,沈巍的眼睛映着荧幕的闪光,目光动人心魄的落在他心里。

沈巍看他醒了,对他微微一笑。

他突然产生了一种冲动,劳资现在一定要亲亲这个大美人!索性包间里只有荧幕上的灯光,他勾着沈巍的脖子就亲了上去。

沈巍当时就惊呆了,吓得一悚。

幸好赵云澜只是在他唇上碰了一下,这时情节正到关键处,亿万富翁和昔日生死相交的战友讲出了“He is my friend.””So was I.”的经典虐心台词,祝红拂着胸口,长叹一声。赵云澜瞥了一眼荧幕,懒洋洋的起身,伸了个懒腰。

他存了逗逗沈巍的念头,问:“如果是你,会因为你的朋友和我翻脸吗?”

沈巍默默拉住他的手。他动作不大,但握住手的力量却很坚定。

“没有什么能和你相提并论。”

“那,如果在拯救世界和牺牲我之间,让你选一个呢?”

沈巍沉思片刻。

“那我就去代替你。”

“然后你选择这个世界,自己死掉?”赵云澜看着他在流动的光影中益发深邃的轮廓,问。

沈巍转头看他——只一小会儿,安抚的对他笑笑——又把注意力移回荧幕上。

拯救世界真不是一般人能干的。赵云澜心想。超级英雄拯救世界,可是超级英雄的世界,谁来保护、谁来拯救?超级英雄就没人quan了吗?

他心里有着说不出的酸涩难受。我要对他更好一点,他想。保持着手牵手的姿势,他们看完了电影剩下的部分,一直没松开。

END。

评论 ( 7 )
热度 ( 2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