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镇魂】【巍澜】暖香残酒 -上

#剧版镇魂同人,剧版情节,有原著人设和情节出没,不喜勿入

#主旨谈恋爱,眉来眼去

#上是赵云澜喝醉的情况,还有个下还没写出来哈,是教授喝醉的情况


暖香残酒 -上


一般来说,沈巍是不喝酒的,但赵云澜不仅喝酒,量还不错。

身在系统里,赵云澜不光要抓犯人,还要在上上下下的各种关系里护住光明路4号的一干来路各异的部下。特调处在系统内外都赫赫有名,亮出招牌在哪里都能横着走两步,和赵云澜八面玲珑长袖善舞是分不开的。良好的关系不光要依靠实绩,也要依靠交际,赵云澜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练就了高超的酒桌水平。

沈巍不止一次照顾过从酒桌上下来的赵云澜。赵云澜酒品很好,喝多了也不会拍桌子摔板凳。沈巍在厨房给他煮醒酒汤,他就四仰八叉的躺沙发上扯着嗓子跟沈巍有一搭没一搭的讲话。沈巍火上煮着汤,时不时抽身过来看一眼就行。赵云澜的姿势一般都奔放十足,一条腿架在沙发靠背上,一条腿垂到沙发下面,上身还竭尽所能的扭成S型,真是就差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至于说话的内容,就比较没有章法了。其实人喝醉的时候,只要不失去意识,大多数时候还是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的,只是理智可能会来不及救场而已。然而赵云澜是什么人,当着外人他会强打精神,把酒醉心明演绎到底,情势需要他表现出醉几分,他就能表现出几分醉;不过,一旦和沈巍单独相处,他就会放松下来,基本上就是张嘴就来了。曾经赵云澜说过,喝了酒开车,路都比平常宽。当然,他说完这句之后,就在沈巍冒着煞气的眼神下赶紧辩白:我一个优秀的人民公仆,绝没干过酒驾的事!你一定要相信我!我就是打个比方,比方而已……

喝醉了在沈巍面前理智岌岌可危的赵云澜,讲得最多的就是各种花式吹沈巍好看。包括“沈教授你怎么能这么好看呢?”、“你上课为什么要穿那么好看?西装那么修身你是想要怎样?我要是你的学生,哪还有心思学习?我考试挂科了你负责吗?”、“作为一个高校教师,你要特别注意不要和学生搞师生恋啊!如果有女生单独找你,绝对不可以关办公室的门你知道吗!当然如果有男学生找你,就更不能关门了,万一他也喜欢你可怎么办?”之类的。沈巍一开始拿这个黏糊糊的家伙没办法,第一次照顾他被闹到焦头烂额,但经验多了之后就比较游刃有余,无论赵云澜说什么,都能用“行”、“好的”、“你说得对”、“都依你的”来哄过去,同时麻溜儿的煮好醒酒汤,把这个喝醉了就好像没骨头的家伙掀起来喝汤。

以前还没确定关系的时候,赵云澜曾经趁着喝了酒往沈巍身上扑过;但自从两个人定下来了,赵云澜喝醉之后却反而变乖巧了。似乎男人的身体里都有一个开关,而喝酒会让他们把所有生活中的修饰和伪装卸下,呈现出最真实的自我来:对赵云澜来说,沈巍是无论何时都不会放手、每句话都要说进对方心里的人,小闹怡情,大闹?舍不得。

喝醒酒汤通常都是赵云澜靠在沈巍怀里,头枕着沈巍的肩,沈巍靠在沙发扶手上,双臂绕过他,一手端碗一手拿勺子,一口一口的喂进去。这个姿势极其别扭,一不小心还会喂进鼻子里。但沈巍就好像手上长了眼睛一样,从没用醒酒汤给赵云澜洗过脸。

如果让赵云澜来描述被喂醒酒汤的经历,他大概会用“梦幻般的”来形容。沈巍身上是清冷的暗香,好像冬天雪地上的气味;沈巍煮的醒酒汤,不论是荤的还是素的,滋味都柔和醇厚,从舌头上滑进喉咙里,又从喉咙里妥妥帖帖的润进胃里,好像有一只手,轻轻按摩他饱经摧残的胃;沈巍喂他喝汤的动作和节奏,都不紧不慢,一边喂他喝,一边轻声和他说话避免他睡着了,温柔的吐息和声调按摩着他酒醉之后作乱的神经。

喝完之后,沈巍会扶他上床睡觉。好几次,赵云澜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去床上的。他想去问问沈巍是你抱我上床的么,又觉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就糗了。他比沈巍还高那么几公分,平时也是他撩沈巍撩得多,要公主抱也该是他抱沈巍,掉个个儿那该多不好意思啊。

有一次他醉得不太厉害,沈巍扶着他走到床边,让他躺下之后,帮他脱鞋袜和外衣。他躺在暖烘烘的床上,想起来床单还是沈巍帮他洗的,被子还是沈巍帮他晒的,沈巍又不是没事干的家庭妇女,别人一份工作他两份,其中一份还让人操不完的心,就突然不能控制的拉住了沈巍的手。

“给你添麻烦了,今天。”

沈巍的神色里有些微的意外,接下来是很明显的喜欢得不得了和少许的嫌弃得不行。赵云澜依稀记起,上一次用这样的眼神看他的,还是小时候照顾他睡觉的妈妈。

“你真好看。”赵云澜说。

沈巍拿他没办法的笑着,把他的手脚放进被子里。

赵云澜继续胡扯:“当你的男朋友一定很幸福。”

沈巍又忍不住笑了,说:“其实,我希望我的男朋友能稍微注意一点身体,多吃饭,少喝酒。”

赵云澜扁扁嘴:“我想,你男朋友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沈巍帮他掖被角。

“等他醒了你可以骂他。但是睡觉之前就不要骂了,他会做噩梦的。”

沈巍无可奈何的摇头:“这么一说,我还真不知道他到底几岁。”

“是真的。”赵云澜胡扯得十分卖力,“你想,你男朋友喝了酒,难免会有点兴奋。但是你一骂,他就只好强行冷静下来。可是这个兴奋劲并没有真的过去,于是就会在他睡着之后作妖,让他梦见被扣工资、被降职、被男朋友甩等悲惨的情景——所以说,你千万别骂他啊!”

赵云澜讲上面这一段长篇大论的时候,眼睛已经睁不开。他只觉得一双干燥、稳定却微凉的手放在额头和眼睛上,正好让他被酒精出的热冷却下来。沉入黑甜乡之前,他最后还不忘嘟嘟囔囔的:“明天早上,等我起来,我来帮你出气,我来教训他,你就别生气了……”

而第二天早上他醒来时,房间里充塞着安逸的宁静和令人安心的粥香。他揉着眼睛走到厨房,正在尝味道的沈巍回头看他。他心里满足又喜悦,径直上前拥抱住了自己的男朋友。


TBC

昨天肠胃闹了一整天,只写了这么点,担待点儿哈,剩下的今晚写完

我也差不多是每天都产出了,能表扬我一下么?

评论 ( 9 )
热度 ( 1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