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镇魂】【清水无差】昔我往矣 -1END

#剧版镇魂同人!剧版情节,有原著人设和情节出没,不喜勿入

#设定不重要,重要的是谈恋爱,还有花痴教授

#只有眉来眼去,清水无差

昔我往矣

那天赵云澜和沈巍在一家养生药膳店吃晚饭。自从他们在一起,赵云澜的伙食就发生了质的飞跃。平常两菜一汤有荤有素,周末还有大菜,搞得赵云澜对外面一大半的馆子都没了兴趣。

这一次是龙大刚期中考试完,沈巍龙大、特调处、还有老家三头跑实在辛苦,赵云澜本着让他休息一天的打算,带他出门吃。他本来想去吃火锅,但沈巍说这对你的胃不好,坚持让他换一家。一般来说沈巍都依着赵云澜,但他一旦坚持起来,赵云澜会立马转性,让往东不往西,要买鱼不买鸡。

他们难得在外面吃一顿,点的都是什么猪肚莼菜汤,红薯粳米粥。这么一顿轻软暖和的,吃得赵云澜身上暖烘烘的,四肢百骸都说不出的轻松。

他本来就不是循规蹈矩的乖孩子,现在一开心,难免放纵形骸,和沈巍拉拉扯扯,趁人不注意动手动脚。沈巍被他撩得脸红,躲也不是,由着他也不是,只能时不时拍开他不怀好意的手,压低声音制止。就这样一直打打闹闹到离开,没想到脚还没迈出门,迎面而来的一个孕妇脚底一滑,差点摔在他们面前。

赵云澜离得近,条件反射上前半步扶住了人。孕妇在他怀里惊魂未定的抬起头来,两人视线对上,都愣了一下。

“好巧啊。”

赵云澜没想到竟然这样和即将为人母的前任遇上了。对方感激的对他微笑、打招呼,说不吃惊是骗人的,但也没有多感慨。他确认孕妇能自己站稳了,就果断的松开手后退了。

“真巧,”他后退到和沈巍并肩,“你一个人?”

两人正说话的当口,已经有男人小跑过来,一边对赵云澜道谢,一边抓住准妈妈紧张的上下打量。

本来就是萍水相逢,他们简单的交换一个不言而喻的眼神,点点头各自携伴离开了。

回家的路上沈巍一开始没提这个偶遇。赵云澜当然更不会提。在沈巍之前,赵云澜有过不少前任。他没跟沈巍提过,一半是由于男人的粗枝大叶,另一半是由于那些人在他心里真的已经是过去,完全没办法再勾起他的丝毫念头。

两人开车回家,龙城堵车厉害路况复杂,交谈渐渐的少了,赵云澜也就把这事丢脑后了。但他没想到的是,那只靴子始终还是要掉。沈巍在好一阵不说话之后,突然问:“今天吃饭时候遇到的那位孕妇,你们以前……认识吗?”

赵云澜方向盘上的手指细微的抽了一下。他想沈巍一定没看见,就潦草的“恩”了一声。

沈巍就又笑着说:“你们以前是在一起的吧?”

赵云澜迟疑了一会儿,才暧昧的又“恩”了一声。

车里一时无话,过了好一会儿,沈巍才不好意思又小心翼翼的说:“我就是问问,没别的意思。”

赵云澜暗地里松了口气,他一向擅长搞气氛,这下就顺杆子往上爬:“你果然是非常喜欢我了——我和她一共就只看了一眼,讲了一句话,这你都能发现!你该有多喜欢我啊!”

他一边说,一边伸手过去,在沈巍腿上暧昧的摸了一把,碰到沈巍的手,干脆一把抓住,捏着沈巍的手换挡。

沈巍赶紧把手抽出来:“注意安全!”

 

赵云澜的所有前任,所有动过心的男人女人,沈巍都记得。他已经默默的看他转世、长大、成婚、生子,轮回更迭一遍又一遍,快一万年了。

从前远远的看着的时候,赵云澜和别人发生了也就发生了,他心里难过,但想着,这样也好,凡人可不就该这么过吗,只要他过得好,我怎么样都可以,日复一日的也就过来了。只要赵云澜开心,他就感同身受的开心。

可是现在不同了,他就在他身边,尽管还没想起从前的一切,还没想起他们邓林初遇,没想起他傻里傻气的三十六颗幽畜牙齿做的项链,没想起他毫无心机讲出的“我喜欢你”,没想起自己的名字是他给的,但只要在一起,就抵得过过去的万千思念和辗转难眠。

他生于贪嗔痴之大不敬之地,在昆仑君,或者赵云澜面前总是不由自主的紧张,生怕泄露了一丝一毫的卑劣和污秽,生怕引他不悦。然而没有得到的时候妒忌尚可以隐藏,两人确定关系的现在,见到曾经和赵云澜亲密过的男男女女,就完全藏不住了。

问完了沈巍才后怕起来,要是赵云澜不高兴怎么办。他越不安,就越惶恐,幸好赵云澜根本没放在心上,顺嘴就开起了玩笑。他从后视镜里默默注视着赵云澜的侧脸,渐渐放下心来。

然而,回家之后,赵云澜把他拉到沙发上坐下,又开了两瓶3度的预调酒,自己大马金刀往茶几上一坐,居然又扯回了这个话题。

“以前一直没提过,不过,遇到你的时候,我真的是一个人,而且都空窗了小半年了。”

沈巍看着他,紧张的点点头。

“以前的人,都没联系了。我们俩天天在一起,你心里也清楚对吧?”

沈巍益发紧张了,甚至舔了舔嘴唇。赵云澜把冰得恰好的预调酒给他,他看也没看,就喝了一口。喝完才发觉味儿不对,仔细阅读瓶身上的字。

赵云澜说:“咳,我就是觉得说事儿的时候喝点酒会放松一些,这才3度,跟汽水儿一样。”

沈巍点点头,大概是赵云澜看他的表情有点艰难,为了证明自己完全相信他的话,还赶紧喝了一口。

赵云澜看着他,慢慢眯起眼睛,狡黠的笑起来:“那,我都坦白了,没问题了吧?”

沈巍不解的睁大眼睛。

赵云澜看他这样子就忍不住想逗他:“那你呢?”

沈巍为难的垂下了眼睛。这是个防备的姿势,赵云澜赶紧说:“啊,没事的,我就是随口问问。我知道咱们斩魂使大人,英明神武,如果把面具摘下来,肯定风靡三界万千少女,啊,还有少年,妖修道修都要不要命的往上扑。”

沈巍赶紧说:“我没有……”

“我就知道!”

赵云澜沉浸在一种“无敌是多么寂寞”的陶醉情感中,洋洋得意的一拍大腿,紧接着凑过去,双手撑在沈巍左右两边,眼珠不错的逼近:“你就这么喜欢我啊?”

沈巍脸红到耳朵了,身体也僵着,两人的呼吸拂在对方唇上,沈巍点了点头。

“你是这一世开始喜欢上我的,还是每次轮回,你都会和我在一起?”

赵云澜的声音裹着蜜糖一样温柔的气息,浸得沈巍心跳如鼓。

每一世,我都看着你,想着你,喜欢你,只要你过得好,我就安心了。可是我不能告诉你。

他定定神,说:“是……这一世。”

“那,你下一世也要找到我,”赵云澜握住他的手,“下一世,我还想和你在一起。”

END

评论 ( 4 )
热度 ( 314 )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