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镇魂】【清水无差】今夕何夕 -1END

#剧版镇魂同人!情节设定是剧版里的,但人设用了原著的人设,因为昨天更新的三集里赵云澜看古籍略烦躁这部分情节有些违和,才想写这篇

#设定不重要,重要的是谈恋爱,还有花痴教授

#只有眉来眼去,清水无差

今夕何夕

一开始暗示沈巍帮忙做家务,只是赵云澜随口开的一个玩笑。他喜欢看沈巍被他的玩笑逗得脸红、点头也不是摇头也不是的窘迫样子。他当然清楚,这种幼稚的心态和小学时候拉前面女孩辫子的心态差不多,但就是憋不住。

小男(澜)孩看到喜欢的人,能有几个不昏头呢。

沈巍是那种从不轻诺、诺则必践的人。答应了来帮忙做家务,就雷打不动每天帮他收拾。

赵云澜虽说厚脸皮,但对自己喜欢的人,可从来舍不得让人受委屈。沈巍收拾,他也就在一旁狗腿的跟着,不露痕迹的打下手。沈巍晾衣服他帮忙递衣架,沈巍收垃圾他换垃圾袋,沈巍抹桌子他帮忙搓抹布,沈巍做饭他削皮剥蒜。

自从沈巍帮他做家务开始,赵云澜的生活品质发生了指数函数一样的飞跃。袜子能找到成对的了,冰箱里能找到吃的了,回家拖鞋就在门边,垃圾桶里也没味儿了。这样的日子,在他一个人搬出来住之后,几乎从来没有经历过。

这一天晚上忙完了,沈巍突然拿出一本书问他:“这是你想要看的?”

赵云澜家里乱七八糟的东西多,朱砂黄纸香炉都不少,但书却很少见。这么一本《上古异闻录》大喇喇的摆在床头,难怪沈巍一眼就发现了。

赵云澜暂时不想和沈巍说太多,顺手从他手上拿过来翻了几页,说:“看着好玩。”

“我能看看吗?”

赵云澜把书页合拢,用两手的手掌夹住,说:“一点也不好看,我每次看不到两页,就睡着了。而且那些事……不都是你经历过的吗?”

沈巍还是坚持:“时间太久了,看看也挺有趣的。”

赵云澜就促狭的笑起来,把书顺手放一边,光脚盘腿坐沙发上,揪着沈巍的袖子,特别欠的说:“你这心态,挺像那些明星自己上网搜自己新闻的。”

沈巍睁大眼睛看着他。

不戴眼镜的时候,沈巍看起来年纪益发的小。人的年龄会被眼睛泄露,但沈巍已经活了这么久,眼睛还像初生的婴儿一样,干净得仿佛新雪。

赵云澜用手背碰碰他的胳膊,说:“在古籍里看到自己的名字,有没有一种……‘劳资就是这么有名,劳资就是这么了不起’的感觉。”

沈巍抿唇轻轻一笑:“我又没上过热搜,我不知道呀。而且,真的过去很久了,你难道还能记得你3岁以前的事么?”

传说中的眉目如画就在这样近的地方。赵云澜觉得自己大概是两天前的酒还没醒,往沙发上一躺,一双脚厚颜无耻的搁在了沈巍腿上。沈巍不留痕迹的挪开腿,赵云澜也不死缠烂打,特别大爷的开始翻书。

看了不到半页,捉弄喜欢的人的小(澜)男孩毛病又犯了,他从书脊上方偷偷打量沈巍。不期然却发现沈巍居然一直在看他。

他心里咯噔一声。这可真是要亲命了。

赵云澜咳嗽一声,像老师考学生一样,优哉游哉的问:“敢问尊驾何方人士、年月几何啊?”

“在下生于炎黄之战之时……千丈戾气之地。”

“幸会幸会!既为先圣,可有何功德存世、又有何大业以垂范?”

“惭愧。忝居斩魂使之位,并无功德以传后世。”

换个人的话,赵云澜肯定觉得这是在闹别扭了。但沈巍不是的。沈巍从未在他面前为小事生过气。

他一骨碌坐起来,说:“既如此,先圣可愿与在下同阅此书?”

沈巍点点头,清澈干净的眼睛里荡开一圈涟漪,就好像桃花随风落水。

他们在沙发上并肩而坐,书放在两人的腿上,赵云澜古文功底极高,但自知还是比不过活了不知道几千年的斩魂使。沈巍都是等他看完,嗯一声才翻过一页。

渐渐的赵云澜就有些走神。他心想,红楼梦里贾宝玉和林黛玉在沁芳亭看的是《西厢记》,这才是谈恋爱的节奏;我在这里陪沈巍翻上古史书,简直像明星助理陪着明星本人满微博翻绯闻。

看了十几页,他伸个懒腰,说:“不行了,要睡了。”说着从沙发上跳下去活动肩背,说:“我跟你讲,我上初中的时候,每天晚上一听英语磁带,就犯困。这个毛病看来好不了了。”

他活动完手脚,大马金刀的坐茶几上,拿起不知谁的杯子喝了一口水。

沈巍仍然保持着乖乖读书的姿势,古籍摊开在他手中,眉目如画,正专注的看着他,好像从未经历过苦痛,也从未谋划过杀伐。

赵云澜也不知怎么的,脑子一热,就凑过去亲了他一下。沈巍的脸顿时红得像春天里开在云端的桃花一样。

在外面浪有什么意思,酒喝完了,牛吹完了,姐夫认完了,各自上车回家找老婆找妈,荒唐也就散了。亢奋劲儿过去之后,剩下的除了晕头转向,还有抱着马桶吐得昏天黑地、半夜被胃里的抽抽疼得身子扭成虾米,以及第二天早上头疼得妈都不认。哪一点能比得上晚上轻轻松松的在家里,和喜欢的人说说话,做做饭,坐一起吃两口,拉着对方的手看垃圾电视直到睡着呢?

赵云澜活了三十几年,从没有过这样的念头:他不想到处瞎晃了,他想和一个人定下来,就这么过,每天早上第一个看见是他,每天晚上最后一眼也是他。就算在一起看一本从图书馆角落里翻出来的书,也有趣得其他人不能比。

他满心欢喜,在沈巍把书递给他的时候,拉住他的手,说:“明天晚上,我们再一起看书吧。”

END

评论 ( 6 )
热度 ( 3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