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相交有年-1

1、

蓝雨的第七赛季揭幕战进行得很顺利。作为上赛季冠军,他们的对手是升班马轻裁。蓝雨毫无悬念的削了他们一个10:0,很早就结束了比赛。

在回程的大巴上,喻文州收到了叶修的QQ留言。

“打得不错。”

喻文州不紧不慢的查看了一下本轮联赛的积分情况,微草胜了,霸图胜了,百花胜了,呼啸胜了,雷霆胜了,嘉世……也胜了。

嘉世本轮的对手是越云,比赛结果是7:3。不算很好的结果。喻文州又点开几篇评论看了下,个人赛全军覆没,叶修守住了擂台,团队赛也拿下了。

他看完这些才回复:“你辛苦了。”

“明天放假?”

大概叶修有什么事,他一般不闲聊。喻文州想想,明天也没什么安排,就回复说:“是的。”

“那明天一起复盘?你帮我复,我帮你复?”

反正也没什么安排,时间总要杀过去。喻文州回复:“好,等我睡醒就叫你。”

叶修没有再发消息来,喻文州按熄手机的屏,看了眼身边的黄少天。黄少天正在和不知道是谁聊天,双手捧着手机,打字飞快。怪不得他今天这么安静。

喻文州静静的看了他一会儿。大巴行驶得又快又稳,手机屏幕的光照在他脸上,映得他睫毛分外的长,唇角翘起,一抹微笑活泼又俏皮。

黄少天聊得浑然忘我,根本没察觉到身边的人正在打量他。喻文州看了他很久,最后抬手捂住了他的手机屏幕。

“对眼睛不好。”

在光线不足的地方看手机确实对眼睛不好。职业选手除了保护手,视力和听力也都是必须要保护的。黄少天带着些许心虚的嘿嘿笑了两声,把屏幕关了。

喻文州问:“要不要宵夜?”

黄少天的表情一向夸张,他皱皱眉,说:“吃是想吃,但是懒得去买啊。我想吃螃蟹和烤茄子,还有小龙虾,要蒜蓉的。”

喻文州起身问队员们:“等会有没有人想去宵夜?”

宋晓、林枫和徐景熙举起了手。徐景熙还怂恿于锋也举手,几番拉扯,于锋只好从了他。

喻文州笑眯眯的看着于锋身边的郑轩:“阿轩不想去宵夜吗?”

郑轩也认命的举起了手。

喻文州这才转回来,把手放在不知什么时候又开始微信聊天的黄少天肩膀上,说:“大家都要去宵夜,少天你一个人不来么?”

黄少天在百忙之中抬头,先是不明所以的“啊?”了一声,而后潦草的“恩”了一声表示同意。

喻文州就欠身对司机说:“师傅,麻烦送我们去小吃街,在街口放我们下车就可以。”

这是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再加上在主场,确实值得好好庆祝。当蒜蓉小龙虾、清蒸螃蟹和各色烧烤端上来后,喻文州举起装着凉茶的杯子,说:“今天大家辛苦了,祝新赛季蓝雨旗开得胜,梅开二度!”

众人举杯,黄少天恋恋不舍的打完最后几个字,在大家的等待中也举起酒杯,一把攀住喻文州的肩膀。

G市的9月还非常炎热,他们穿着夏季队服,上身T恤,下身七分裤。在喻文州来说,黄少天和他的距离一瞬间减少到了几乎为零。两人的身体隔着薄薄的两层衣料贴在一起,偏偏黄少天还不自知的把头搁在他肩膀上,说话时每一次吐息,仿佛都拂过他的脸。

黄少天说:“冠军是我们的!”

在新赛季开始喊出夺冠的口号多少有些不稳重,但他们是上赛季的冠军,黄少天还是MVP,他有这个资本。一群小伙子们端起凉茶一饮而尽,黄少天攀着喻文州的肩膀,又去拉拉他的衣服。

“不过,队长,你可不要太操劳了呀。比方说,你点了外卖,完全可以让郑轩去拿啊。”

郑轩从桌子底下踢了黄少天一脚。

“来来来!赶紧拍照要发微博了!这也是工作呢!”

喻文州把手机递给队员们,大家一气瞎拍。黄少天特别服务观众,和喻文州勾肩搭背拍了一张又一张,有一人举一只小龙虾的,有一起对着鸡翅膀张大嘴的,有举起酒杯假正经碰杯的,黄少天还去烧烤师傅的操作台去摆拍了一张。于锋拍了一张在一堆美食面前痛心疾首的捂住脸的,率先发了微博,配文字“还有10天就要拍广告了,这可怎么办?!!”队友们纷纷发挥“一方有难八方点赞”的队友情,不光点赞,还转发号召粉丝点赞不要停。

宵夜结束,他们明明没喝酒,却生生把凉茶喝出了啤酒的感觉,一个一个脚步蹒跚,呈S形的在人行道上前进。黄少天和喻文州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彼此隔得很近,稍微一抬手就能碰到对方。

初秋的夜风引起身上微凉,每一次被黄少天碰到,却又像火烧一样滚烫。喻文州按捺住心情,保持着这近得不能再近却始终没能贴上去的距离,直到他们在宿舍门口分别。

喻文州当晚睡得不算早,一种莫名的兴奋让他不能成眠。即便是洗完澡吹干头发躺在床上,黄少天隔着两层衣服的体温还残留在他皮肤上。他抚摸着胳膊上被黄少天碰过的地方,从上到下,从下到上,一遍又一遍,闭上眼睛在脑海里描摹着黑暗里黄少天在手机屏幕光亮映照下的眉眼。良久,他从床头柜的深处翻出了按mo棒、安quan套和润hua剂。

 

第二天喻文州醒来已经快11点。手机上有叶修的QQ留言“醒了吗?”,是10点钟刚过的时候发的。喻文州看着天花板,满心的自我厌恶和索然无味。

手机又叮咚了一声,他从枕头上偏过头看了一眼,还是叶修,问:“你们昨晚上宵夜喝酒了?”

他们几乎每个人都发了昨晚上宵夜的照片。他发得最多,整整9张。9张里面有5张他和黄少天在拉拉扯扯,还有4张,一张是合影,一张是其他人,还有2张是报复社会的宵夜,图他还专门P过。

毛巾被下面他什么也没穿,床头柜和地上丢着用过的卫生纸和安全套。润滑剂用掉了一半,按摩棒没电了。他头重脚轻的起床,慢腾腾的收拾。

叶修发来了第三条留言:“还没起的话,要不要跟我视频?”

他心想,不用了,我已经自己解决完了。跟你视频也不会更好。

他无视掉叶修的所有留言,收拾房间,刷牙洗脸,把自己打扮成干干净净大好青年一个。然后他打开美团准备点外卖,这时响起了敲门声和黄少天的声音:“队长,你起来没?”

他再度环视室内,确认毫无破绽之后才去开门。黄少天穿着T恤和牛仔短裤、人字拖,说:“今天有时间吗?陪我去买点东西吧。”

 

TBC

这篇是4月份开始写的,然而写了第一章就突然没兴趣了,今天看了侏罗纪世界2突然想贴出来,所以,有兴趣的时候再继续写吧。

评论 ( 8 )
热度 ( 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