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ABO】生物本能-16

#黄喻ABO,如有不专业的地方,请温柔指正


16、

几乎每个小朋友小时候都有和家长一起看电视的时光。喻文州跟着爸爸看球赛、看国际新闻,跟着妈妈看八点档苦情剧。每个时代流行的东西都有不同,曾经一度电视剧里都是端庄悲苦的原配和妖艳风骚的小三,而男主也经常不辨是非,听风就是雨,搞得原配有口难言,从头哭到尾。当时,小小的喻文州问妈妈:“为什么这个渣男这么过分,他配偶还不离开他呢?”

而妈妈最通常的回答都是:“因为ta是个Omega。”

喻文州的父母都是Beta,这个世界上的人绝大多数都是Beta,Alpha和Omega加起来只占全体人类的20%,但这20%的特殊性别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做二八定律。老百姓喜闻乐见A和O的各种或者风起云涌或者缠绵悱恻的故事,但是真正A和O的生活,Beta是无法体会的。

就像喻文州,在和Alpha互相帮助度过发情期之前,他并不知道被Ω酮控制是多么痛苦的经历。他虽然学医,对这些原理倒背如流,但真到了被Alpha盯着就说不出一句谎话的状况,也还是被刷新了三观。

所以面对周扬的问题,他真的有一种浑身长嘴也说不清的感觉。

“当时我们刚一起度过发情期,我的身体状况又比较特殊,Ω酮有点超标——当然这也是我必须找Alpha而不是吃药扛过去的原因——所以那种情况之下,我就像是被你标记了一样,根本就是你说什么是什么。”

周扬的眉头皱得更厉害了:“既然这样,你当时又为什么说你没有Alpha?”

“我当时确实没有Alpha……”

“可是刚才你又说你已经有Alpha男朋友了!”周扬的声音不知不觉拔高,甚至开始抢话:“从我们俩分开到今天一共才过了3天吧,3天你就能突然有Alpha了?”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再缓缓的吐出来,以此来平复被挑起来的情绪。他虽然是Omega,但是他也是一名男性。黄少天就要来找他吃饭了,他不想让黄少天认为自己连这种程度的误会都不能搞定。

“其实我有一个说好了要互相帮助的Alpha同学,本来这次也是要找他帮忙的。”喻文州尽量言简意赅的解释,“但是他临时出差,我只好请社区医院安排别人。不过,也正是因为和你有这么一次,我们都察觉到了自己的心情,就确定关系了。”

周扬的怒气渐渐低下去,但情绪却丝毫不见好转,他声音不大,话就更刻薄:“你昨天说和同学一起吃饭看电影,就是和他?你一身都是我的味儿,他还能要你?”

喻文州有些恼火了,但还是尽量克制的说:“他并不介意,我的身体状况和他的工作情况发生了冲突,他为了我考虑,并没有觉得我做得不对。”

周扬抱着胳膊打量了一阵喻文州,突然凑上前嗅了几下。喻文州吓了一跳,赶紧后退,拉开两个人的距离。

“你现在身上都是他的味儿了,”他冷笑着,“所以你刚和我睡完,就又和他睡了吗?”

喻文州坦然的面对着这个Alpha的恶意:“并没有。你的临时标记也没有那么难去除。”话说到这个地步,他也没必要那么客气了,说:“如果说在医院的时候,你觉得我对你挺热情的,那完全不是我的本意,只是生物本能。我处在发情期,而你是一个Alpha,Omega在发情期就是这么回事。但是发情期之后,我还是能分辨得出我喜欢的人到底是谁的。”

周扬噎了一下,一口气发不出来,气得一屁股坐在了病人座上。喻文州也不多说什么,只静静的看着他。两人在沉默里难熬僵持着,喻文州中间忍不住看了几次门口。

如果黄少天来了,撞见这一幕,那可算是经典的修罗场了。放电视剧里来拍,一定会配上煽情的背景音乐,深情的注视,泪盈于睫和欲言又止。但喻文州只觉得心累,希望这种狗血戏码千万不要上演就好了。

闷了好一会儿,周扬才拧着头,瓮声瓮气的说:“你就一点儿也不喜欢我吗?”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再慢慢吐出来。他说:“你觉得对我有好感,其实也不完全是真的,是信息素的作用,生物本能让你觉得你喜欢上了我。等再过一个星期,你想起这件事来,会觉得这是个笑话的。”

“我不同意,”Alpha执拗的看着他,声音不知不觉又拔高了,“恋爱的感觉也是激素主导的,多巴胺让你开心让你觉得幸福。有什么区别!”

喻文州说:“区别太大了。Omega可以对着任何Alpha发情,而Alpha也可以被任何Omega撩起生理热,但恋爱只会对某一个特定的人而产生。好吧,有些比较多情的人可能会有好几个恋人,但绝对不是全部所有。”

说完这些,他又柔和了语调,微笑起来:“其实你喜欢我,我挺高兴的。不过,真的是挺可惜,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黄少天目送那个Alpha离开之后,才慢悠悠的起身,走到诊室门口。

他过来接喻文州的时候那个A正好进去,他以为是病人,为了不造成喻文州的困扰,也就没有现身。但没一会儿,A的声音突然拔高,黄少天不想听也听到了,才知道原来并不是病人,而是上周和喻文州相互帮助的A。

这个A居然追到医院来了。黄少天犹豫了很短的时间要不要现在就现身,最后还是决定看看再说。

最后这个A垂头丧气的离开了。黄少天又骄傲又开心,靠在门框上敲了几下门。

喻文州循声看过来,笑容绽放在他唇边。

“现在才过来,今天又加班了?”

黄少天点点头,伸了个懒腰:“走吧,我快饿死了!”

鳗鱼饭非常好吃,黄少天还点了寿司、味增汤,辛苦了一天的两个人吃得非常满意。黄少天招呼喻文州吃吃吃不要停,说:“今天这顿我请。”

“中彩票了?”

“没有,”黄少天隔着桌子拉起喻文州的手,“但是发了一笔奖金。”

“恭喜!”喻文州左右看看,拿起大麦茶向黄少天举杯,“来,干了!”

黄少天拿他没办法的也举起茶杯,装模作样的碰了一下。

放下茶杯,黄少天郑重的说:“文州,有件事我想告诉你。”

喻文州含着一嘴的寿司点点头。

黄少天为他把茶续上,隔着桌子拉住他的手。

“我想你应该已经知道了,但是我觉得还是要正式的说一次:我非常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TBC

恩,这是一个甜甜的小故事


评论 ( 6 )
热度 ( 2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