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ABO】生物本能-11

#黄喻ABO,如有不专业的地方,请温柔指正

11、

第二天早上喻文州两堂大课上下来,头晕眼花,下了课习惯性的往食堂走,没两步,就想起黄少天说要给他带饭,忙把手机拿出来看。

黄少天在微信里说,下课了就赶紧回宿舍吧,今天35度,晒久了你又没食欲,我的饭就白买了。

果然昨天晚上不是开玩笑。喻文州转身回了宿舍,进门关窗开空调。他下午是实验,等饭的过程中收拾好了下午要用的书,然后手机响了,黄少天说,我在你宿舍楼下,是你下来拿还是我给你送上去?

喻文州心想这么热的天别人都跑一趟买饭了我难道还让人爬楼么,他抓起手机一边回“我马上下来”一边起身,结果门一开,黄少天提着饭盒正站在门外,笑容比天上的太阳还要闪亮,小虎牙都露出来了。

“小黄外卖,满意请给五分好评。”

他额头上挂着汗,胸前的衣服也被汗湿了不少。喻文州赶紧把他让进门:“快进来凉快一下。”

黄少天带了两个菜两盒饭,一个酸辣藕带,一个冬瓜烧肉,都挺下饭的。喻文州在凉快的环境里胃口不错,于是同寝的郑轩一进门就看见了一个不认识的男生和自己室友肩膀挨着肩膀、低头猛吃的画面。

喻文州回头看是郑轩,含着饭招呼了一句:“回来啦?”

郑轩是物理电子学的博士,是个Beta。一般来说分配宿舍的时候都会把Alpha、Omega这种“不安定”的特殊性别和Beta安排在一起。两个理科博士住一间,忙起来每天也就互相打个招呼。一开始被安排和Omega住一间的时候,郑轩还觉得Omega的发情期什么的太麻烦,又容易被各种Alpha追求,担心时不时被喂狗粮,或者被迫旁观狗血爱情剧,嚷着“亚历山大”,不是很情愿。但是快一年住下来,喻文州就像一个Beta一样清心寡欲,和八卦狗血毫不沾边,最开始的不安也慢慢消失了。

可是他没想到,今天一开门,居然有不认识的男生直接进门了!

他看一眼门牌确认,然后才敢进门。然而多了一个陌生人的寝室仿佛是别人的寝室一样,他谨慎的打量着这个不认识的男生的背影,小心翼翼的来到自己床边,聊两句的念头也没了,准备直接午睡。不料,他那都快被他忘了是Omega的室友居然开始互相介绍了!

“少天,这是我室友郑轩,电子信息学院的,今年博一;郑轩,这是我朋友,经管学院的黄少天,也博一。少天今天帮我带饭,天气太热,我就留他在我们寝室吃饭了。他住2栋。”

含了一口饭的黄少天回头,对他笑笑。郑轩有点受惊,喻文州这不声不响的,都带人进门了?这人是个A还是个B啊,看样子八成是个A,不是A谁大热天的送饭上门啊……

他有点不知道在这个环境里怎么自处,深感有了自己这个电灯泡,房间里温度都升高了好几度。然而大热天的中午,不在寝室里睡午觉还能去哪里啊!这个世界对单身狗真是太不友好了……

幸好黄少天和喻文州吃得快,没一会儿吃饭的各种声响就停了。喻文州问:“多少钱?”

黄少天也不客气,说了个数,然后手机叮咚了一声。过了一会儿听见他说:“文州,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吗?”

郑轩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心想,怎么跟自己O说话的,你文科的他理科的你还挑衅他的数学?我以为经管学院的情商会高点,原来读到博士都没了……

而喻文州用他不经常听到的微笑的声音说(声音居然也能微笑):“辛苦了,请你吃雪糕。”

黄少天也笑呵呵的:“那明天多带两根雪糕,或者酸梅汤?还是柠檬水?”

“都可以。不过,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郑轩心想,你还有O的自觉吗,我们本科的时候,班上有一个漂亮的Omega女生冬天都没自己洗过衣服,都是A帮着洗的!

黄少天忙说:“不会!我和那家餐馆老板很熟,早上给他发个微信说一声,中午就可以直接去取了,不用等。你想吃什么也可以提前告诉我。”

“好,那就谢谢你了。”

郑轩以为他们还要继续聊下去,却没想到传来几声板凳拖动和塑料袋摩擦的声音,接着黄少天说:“那我回去了?”

“路上慢点。”

从博士楼5栋到2栋,有50米没有啊,搞得好像隔着千山万水一样。郑轩想,晚上吃饭你们又会坐在一起了,他可能还会给你剥小龙虾呢。

一想到晚上吃饭,郑轩就有点犯愁。他以前晚上经常和喻文州一起吃饭,冬天一个星期能吃三次小火锅,现在看来,以后可能要另外再找饭搭子了。世道险恶,学校周围的小饭馆里,全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一个人吃火锅真的很凄凉啊……

外来入侵生物黄少天虽然离开了,但失去饭搭子的郑轩同学仍然沉浸在忧郁中。他看着喻文州简单收拾就爬上床,忍不住问:“他在追你?”

喻文州从对面的床上看过来,满脸是掩饰不住的开心和甜蜜:“我们在一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郑轩嚷了一声“亚历山大啊”,一骨碌坐起来:“喻文州,你是学遗传学的,不是加密技术的啊,怎么到现在我才知道呢!”

喻文州笑眯眯的打哈哈:“学生嘛,学习为主,我们平时见面不多的。”

郑轩又想了想,问:“他以后每天中午都来给你送饭么?”

“应该是了。不过如果凉快应该不会让他送。”

郑轩考虑了一下,郑重其事的说:“喻文州,能请你帮个忙吗?”

喻文州睁大眼睛看着他。

郑轩清清嗓子,严肃的说:“能让他也帮我带一份吗?”

 

“作为一个理工科男生,郑轩真是活出了真我的风采。”晚上一起吃饭的时候,喻文州说,“他的牛仔裤,都是在盆子里放洗衣粉泡一夜,再在水龙头下面冲冲就算。至于棉袄,都是等到我要去洗衣房的时候,让我顺便带去帮他洗的。”

黄少天认真的点点头:“你们俩没传绯闻,真的很神奇了。”

“所以……”喻文州不太确定的看着他,“你要帮他带吗?”

黄少天毫无芥蒂:“顺手的事,没问题呀。”

 

于是,黄少天很快吸引了6栋博士宿舍楼的全部八卦眼光。要知道博士楼这边的Omega少,远远没有入夜后本科宿舍那边Omega纷纷被Alpha约出去上自习/逛街/参加各种社团活动然后在熄灯前被送回来的热闹景观,甚至连Beta情侣都少,冷冷清清好像修道院。曾经有一年白色情人节,有好事的在博士楼宿舍外面挂上了“博士宿舍楼——被爱情遗忘的角落”的条幅,成为G大一景在朋友圈流传。

然而博士也是人,也需要八卦来松懈受尽论文和实验双重折磨的神经。黄少天的室友,同是经管学院的徐景熙更是经常对他问这问那。他们读硕士的时候就是同一个导师,关系可以说非常铁了,因此徐景熙难免会问一些深埋在广大未婚青年心中的永恒的迷,比方说……

“你陪他过过发情期没?”

面对Beta室友闪闪发亮的眼睛,和迫切的求知欲,过来人黄少天举重若轻,谈笑若定。

“那肯定了。”

“真的会……”文科学术男徐景熙词穷的比划了半天,“很辛苦么?”

身为Alpha的优越感扑面而来,黄少天顿时感觉自己2米8。

他装模作样的轻叹一声:“这个问题,你们Beta肯定是没办法想象的了。”

“不过你要小心他的前任!”徐景熙神秘兮兮的说,“看了昨天的新闻没?一个O在婚礼前夜,被以前追求他未遂的A绑架杀了,看样子死刑跑不掉了。你家那个这么优秀,不排除前任不死心想复合的可能的。”

黄少天豪迈的一挥手。

“没有前任这个东西。”他信心满满的说,“我是他的第一任,也一定会是最后一任。”

TBC

昨天加班一整天,今天好歹是更了,保证了一周两更,快表扬我呀!(* ̄︶ ̄)

然后是例行的广告时间

叶喻黄喻本《在我之前,在你之后》二刷预售中,文宣工作室独家代理

某宝链接点这里

评论 ( 4 )
热度 ( 2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