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ABO】生物本能-9

#黄喻ABO,如有不专业的地方,请温柔指正

#本章有原创角色单箭头黄少天情节,不适者慎入

#520来一发甜的


9、

“A & O”专题演讲活动进行得很顺利,喻文州在黄少天安排的VIP席后一排的黄金席位听完了整场演讲,结束之后到后台对黄少天表示祝贺和感谢。

舞台上大合影已经拍完了,现在人们正各自抱团扎堆合影自拍。黄少天带着两个身材高大的男学生护送VIP从后台离场,避免被围追堵截。女主持人脱了高跟鞋光脚踩在地上,桌上散放着流程单、物料清单等乱七八糟的纸张,卢瀚文在主控台后面慢悠悠的收拾各类设备,一抬眼就看到了在侧台入口站了不知道多久的喻文州。

“喻老师!”他欢快的招手,“快进来快进来!”

喻文州对他微微一笑。

卢瀚文停下收拾,让喻文州在他身边坐下,还把凝着水汽的柠檬茶递给他一杯。

“你是来找黄老师的吧?他送VIP去了,一会儿就回来。”

喻文州干坐了几个小时,现在也有点口渴,不讲客气的拧开瓶盖喝了一口。

他们交换了一段你负责什么,我负责视频设备,吃了晚饭没,吃了盒饭等会我们要去宵夜的对话,黄少天回到了后台。

“辛苦了,赶快收拾一下出去宵夜唱歌,我请客!”

后台爆发了一阵不大不小的欢呼,黄少天又去侧台入口看了下舞台上拍照的情形,拿起对讲机让灯光师傅准备5分钟之后关舞台上的灯,只留剧场照明。

喻文州一直没出声,也制止了想出声提示黄少天的卢瀚文。黄少天吩咐完灯光,又转头到主控台跟卢瀚文交代事情:“你赶紧收拾好先去定位置……你怎么来了?”

喻文州笑眯眯的看着他。

黄少天一屁股在喻文州身边坐下,抓住他的手:“这才几天不见啊,你怎么瘦成这样?就像一根竹竿套了个麻袋。”

拉手这个动作稍显过了,但对外他们就是A和O的关系,喻文州也就让他拉着了。

“天太热,吃不下。”

喻文州苦夏,而最近气温又飙升到了35度以上,他一天一顿还是强迫自己吃下去的。

黄少天对在旁边默默发光的大电灯泡卢瀚文小同学说:“小卢,赶紧收拾了去订位置,我们一会儿去宵夜。”又转向喻文州,声音降了一个八度又柔和得快滴出水:“你想吃什么?”

喻文州没有特别想吃的东西,他大而化之的说:“清淡的吧。”

黄少天又拿出老师的声调对卢瀚文:“那就给你们喻老师点个粥吧,香菇鸡蓉粥,加白芝麻。”说着又不放心的跟喻文州确认:“你吃葱么?”

这简直太贴心了。喻文州点点头。黄少天在卢瀚文肩膀上拍了一记:“快点收拾,赶紧去。”

如果说一开始喻文州进后台是无声无息没什么人注意,到了这一步,想忽视他都难了。有同学嘿嘿笑着蹭到主控台去,假装帮卢瀚文收拾,眼睛却往喻文州身上瞟,打趣问道:“黄老师,介绍一下呗。”

黄少天虽然是班主任,但和学生们年纪相差只有五六岁而已,上次喻文州就见识过他和学生一起吃盒饭。眼下看到学生们一副八卦的模样,喻文州一愣,看了眼黄少天。黄少天倒是落落大方,说:“生科院的喻老师。”说的时候还抓着喻文州的手,丝毫松开的意思也没有。

更多的学生凑过来了,小小的主控台一会儿围了五六个人,每个人手里装模作样的拿一件东西假装收拾,八卦之心昭然若揭。

“喻老师你好!”

“喻老师什么专业的呀?”

“喻老师,我们黄老师其他都挺好的,就是有点话痨,你担待点儿。”

“喻老师你玩游戏么?我王X荣耀上黄金了,有机会一起玩吧。”

喻文州笑眯眯却有点无奈的看着黄少天。黄少天挥挥手:“赶紧收拾!还想不想宵夜了?”

但是还是有好事的学生不放心的追问:“说好去唱歌的,黄老师你还去吗?”

黄少天征询的看着喻文州。喻文州明天早上两节大课,他为难的笑着,几乎不易察觉的摇摇头。

在学生们眼巴巴的注视下,黄少天深孚众望的说:“那我就不去了,你们去玩吧,明天找我报销。”

学生们大失所望的长嘘一声,其中还夹杂着“有了O就不管崽子”的嘟囔,黄少天无可奈何的对喻文州笑笑,压低声音说:“辛苦你了。”

喻文州面不改色,也压低了声音:“互相帮助嘛。”

收拾其实并没多复杂,物资装箱,器材归还,关门落锁后,一行人就浩浩荡荡的杀到了宵夜的大排档。夏天的宵夜主角是小龙虾,其次就是烧烤,还有一打一打的啤酒,但唯独喻文州的面前摆着一碗粥,这虐狗的阵势十分碍眼了。

黄少天落座之后一数人,发现少两个。卢瀚文解释说,女主持人和另一个女孩子去卸妆换衣服,要晚一点才能来。

说起这个女主持人,也是G大经管学院的风云人物:大三去米国交换了一年,今年大四直研。此外,她还是一位高挑美貌的女性Omega,人气之高,用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来形容也丝毫不为过。

她和另一个黄少天班上的女生一起晚到了约20分钟。她人一到,立马有好几个男生嚷着让坐到自己旁边来,但她面带微笑招呼一遍,众人再看,她已经坐到了黄少天身边。

“真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她拿了一串鸡翅膀,却不吃,转向黄少天,“黄老师我今天表现这么好你都没表扬我呢!”

黄少天对她点点头,作为老师还是挺有模有样的:“辛苦了!”

“我最近真的是忙死了,”女孩子几句话说到最近的学习和工作,导师提前安排了她去暑假去G省发展银行实习,又问:“黄老师,你暑期什么安排?”

黄少天是在读博士这大家都知道。他想了想,没有回答,却问身边的喻文州:“你暑假什么安排?”

喻文州和在场的多数人不熟,说笑也不插嘴,现在听到黄少天问,他想了想,说:“应该还是要去医院吧。”

“哪个医院?什么科室?”有学生好奇的追问。

“G大附属吧,没有意外的话应该是孕产科。”

这个话题总是容易让人产生各种联想,学生们一愣的当口,黄少天把蒜蓉烤茄子从铁签上褪下来放到喻文州碗里,说:“正好,我在震旦证券实习,就在你们隔壁,以后中午可以一起吃饭了。”

这猝不及防撒狗粮让学生们不约而同发出嘘声,晚到的女主持终于发现了一直默默在黄少天另一侧喝粥的喻文州。

她也不避讳,直接问黄少天:“这一位……我没见过啊。”

黄少天拉住喻文州的手,轻描淡写的说:“我朋友。”

喻文州敏锐的发现,黄少天之前向学生们介绍自己,姓甚名谁不加修饰,但对他们的关系却是用一种欲盖弥彰的“你懂的”来暗示;而对这位女生却相反,姓名省略了,直接摆出的是私人关系。

他心里犯疑,但也并不说什么,只对那个女生笑笑。

女生很认真的看了他几眼,问:“怎么称呼?”

“喻文州。”

“也是经管学院的吗?”

“我是生科院的。”

女孩子笑笑:“我有个高中同学,以前也是生科院的,但是大三的时候转院了。”

她故意留半句,等着别人询问为什么。喻文州人在戏中,姿态极稳,笑笑就又继续喝粥去了,倒是黄少天主动说:“正好,他也转过院。”

女孩子扬起笑脸迎着黄少天:“是吗?为什么?”

“拿了一个医学的PhD,还不满足,又想拿个遗传学的。”说着轻拍喻文州的大腿,“你这么聪明,让我压力很大呀。”

喻文州已经明白了,就手和黄少天十指交握,说:“那你还不好好努力?”

黄少天凑近喻文州,用脑袋碰了碰他的,这个动作虽然幅度小但是亲昵非常,他说:“遵命!”


TBC

广告时间

叶喻黄喻本《在我之前,在你之后》二刷预售中,文宣工作室独家代理

某宝链接点这里

评论 ( 9 )
热度 ( 2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