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ABO】生物本能-8

#黄喻ABO,如有不专业的地方,请温柔指正

#本章有卢瀚文小同学单箭头喻文州情节,不适者慎入


8、

喻文州送饭让黄少天很开心,但打开饭盒,他却傻了眼。除了他点的三样之外,喻文州还多打包了一个菜:凉拌秋葵。

“这这这……这是什么?”他悲愤万分,噙着热泪,指着饭盒的手指都在发抖。

喻文州的态度倒是很理所当然:“今日特供:凉拌秋葵。”说完还掰开筷子夹了一块品尝,神情满足又陶醉,“赶快来尝尝,放久了就不脆不好吃了。”

黄少天嗷呜大叫一声,端着饭盒躲得远远的:“你为什么要加这个菜?我不是说钱的问题,我是说菜!为什么是凉拌秋葵?”

喻文州又尝了一块,一边心满意足的细细品味一边说:“凉拌秋葵好吃啊。我看到就勾起了食欲。你点的三个菜都油腻腻的,看了就饱了。”

黄少天瞧瞧一共四盒饭和自己点的三个菜,这才明白喻文州是来和他一起吃饭的:“你还没吃?”

喻文州又夹了一块秋葵,一边津津有味的嚼着一边点头:“刚从图书馆出来。”

原来是人家自己要吃的,黄少天不好意思的笑笑,招呼学生坐下,开吃之前还不忘介绍:“这是我们班的宣传委员小卢,卢瀚文同学;这位在大夏天,顶着烈日,长途跋涉给我们带饭的,是生科院的喻文州……老师。”

卢瀚文小同学立刻起身,热情洋溢的给喻文州倒了一杯水:“喻老师谢谢你,喻老师辛苦了。”然后回到自己位置就开始猛吃。他正是吃饭秋风扫落叶的年纪,加上今天耽误晚了,这下简直吃得头都不抬;而黄少天虽然动作慢点,但夹菜扒饭的猛劲儿也不相上下,一时间办公室里只剩下赫哧赫哧吃饭的声音。

扫荡掉半盒饭,小卢才有余裕打量他人。只见喻文州面前虽然打开了一盒饭,但几乎没动,吃三口秋葵尝几粒米的节奏,和自己、黄少天端着饭盒狼吞虎咽的情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喻文州穿着干净整齐的POLO衫,白白净净斯斯文文,嘴上连油都没沾。卢瀚文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不由得问:“喻老师,你是……Omega吗?”

喻文州抬起视线,和嘴里含着半口饭的黄少天一起看向小卢。

他面带微笑:“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小卢仿佛这时才感觉到自己的唐突,抓抓后脑,不好意思的说:“我……以前高中的时候,和一个Omega一起吃过一次饭,她就是这样,只吃一点点就饱了,而且不爱吃肉。”

Omega和alpha、Beta之间,确实存在着不可忽视的体力差距,同时由于数量稀少、是三种性别里最少的一种,许多人对Omega缺乏了解,只能从电视、电影、小说等媒体里认识他们,难免会觉得未标记的Omega不食人间烟火、成家后的温柔贤惠像仙子一样。

喻文州微微一笑:“我只是天气热了胃口不好,其实我挺喜欢吃肉的。你们黄老师知道,我还喜欢吃蒜蓉小龙虾。”

这就是默认了自己的Omega身份。卢瀚文看看他,又看看旁边仍然只顾着吃饭的黄少天,突然鼓起勇气,问:“凉拌秋葵能给我尝尝么?”

“可以呀。本来就是准备和你们一起吃的,你黄老师说不喜欢,我以为你也不喜欢呢。”喻文州把饭盒向前推了推。

卢瀚文尝了一口,然后眼睛发亮的比了个大拇指,喻文州忙起身往他饭盒里拨了三分之一。卢瀚文还不失时机的说:“我很喜欢吃这个。我也喜欢吃蒜蓉小龙虾。下次我们一起去吃好吗?”说完又用眼角的余光瞥了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的表情仍然很黑线:“凉拌黄瓜凉拌藕,凉拌茄子凉拌空心菜,这么多凉拌菜,你非要吃凉拌秋葵。请问这个黏糊糊的东西有什么好吃的?”

喻文州慢条斯理的吃了一口秋葵又吃了一口饭,问:“少天讨厌吃秋葵吗?”

他的语气和称呼都很亲昵,卢瀚文眼里的光黯淡了下去。

“这个世界上没有比秋葵更可怕的蔬菜了!”

喻文州含笑反问:“比苦瓜还可怕?”

“我妈做的苦瓜炒肉可好吃了,一点也不苦,就这一个菜我能吃一大碗饭!”

“那和芥末比呢?”

“我是中国人,又不把芥末当饭吃!”

“那和香菜比呢?”

“我可喜欢吃香菜了。下火锅一定要吃香菜!我还喜欢把香菜烫一烫凉拌吃。”黄少天严肃的说,“真的,下次你吃凉拌香菜萝卜丝吧,别吃秋葵了。”

喻文州拨弄了几下饭盒里的饭,放下了筷子:“真可惜,我不喜欢吃香菜。”

黄少天不由得狐疑的微微眯起眼睛:“你不会豆花还要喝咸的吧?”

喻文州点点头:“我爷爷奶奶之前生活在帝都,我是他们带大的。他们从小就带着我吃咸豆花。”

黄少天清清嗓子,冷酷的说:“说真的,友尽了。”

喻文州心有戚戚焉,无比遗憾的点点头:“既然这样,你多给我的5块8毛钱饭钱,我就不找给你了。”

卢瀚文小同学头已经完全耷拉下去了,戳着面前饭盒里的饭,头也不抬,菜也不夹。

虽然这是想要的效果,但是喻文州还是有点不忍心。他默默的把花生脆骨往小卢同学的饭盒里拨了一些,黄少天拿着筷子,看喻文州的表情有点艰难。

“我也想吃花生脆骨。”

“想吃就吃啊,又没按着你的手不让你吃。”

小卢同学默默的吃了两口饭,看喻文州已经完全不动筷子了,才期期艾艾的说:“我还想吃凉拌秋葵。”

喻文州笑眯眯的把装凉拌秋葵的饭盒挪到了小卢面前,还打趣黄少天说:“少天尝一个呗?”

黄少天神情坚毅:“我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说不吃秋葵,就不吃秋葵!今天不会吃,以后也绝不吃!”

喻文州受不了的摆摆手:“行了,我明白你的决心了,吃你的花生脆骨去吧。”

吃完这一顿连说带演的饭,黄少天又一头扎进繁忙的会务里去了,他一边操作电脑一边讲电话,喻文州打了个呵欠,起身收拾饭盒。

小卢默默的帮他收拾,直到两个人提着垃圾出门,才略带不甘的说:“我觉得,一家人要吃在一起,玩在一起。”

喻文州心想黄少天这个cover确实发挥了作用,他微笑着,温柔又和善的说:“我觉得你说得对,不过你还漏掉了最重要的一项:睡在一起。”

小卢同学的脸霎时红到了耳朵尖。

喻文州半是夸张半是真心的说:“其实,营销号的鸡汤应该要少喝。生活不是只有一种模式、一个套路,只要我们自己觉得挺好的,就是挺好的。”

 

这次的cover扮演非常成功,事后黄少天微信对喻文州说,小卢同学闷闷不乐了好几天。

“多亏了我演技精湛,”他打完这句话还加上了一个“不要崇拜哥,哥只是传说”的表情包,又问“你要怎么谢我?”

喻文州已经掌握了对手的弱点,闲庭信步的回:“除了请你吃凉拌秋葵,我觉得没有什么能表达我内心的激动和感谢了。”

到了这个地步,他非常坚定、非常肯定的相信,他和黄少天之间只是互相cover的好朋友关系。包袱一旦放下,就格外的放得开,以前的种种顾虑全都烟消云散了。

“不过我是真没想到,小卢才20岁吧?”

“19。”

“你们经管学院,没有Omega么?”

“他们班就5个,但是有9个alpha和23个Beta。”

“经管学院也是文科类,怎么Omega这么少?”

“虽然是文科类,但是录取分数高,而且经管类岗位普遍工作压力大,Omega选择这个专业的不多。我本科那时候,一个年级只有5个Omega呢。你的专业Omega应该也不多吧?”

喻文州回忆了一下,从本科开始,他们这些Omega就像寰宇明珠一样受人瞩目,受到关注的是他们,受到歧视的是他们,承受最多舆论压力的也是他们。一路读上来,Omega越来越少,他目前是遗传学唯一的在读Omega博士。

“不过,”黄少天在语音里笑了笑,“我觉得,你条件真的挺不错的,你长得好看,脾气也好,不管是哪种性别,都会有很多追求者。”

喻文州把这段语音听了三遍,以前他不喜欢被这样说,他甚至很反感自己出现在任何与谈恋爱结婚生孩子有关的话题中。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听黄少天说出来,他却有一种大夏天吃冰西瓜的爽快感。

或许是因为,他们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吧。喻文州想了想,开心的回复:“我觉得,你也是的。”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