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翔喻、叶喻】笑我落落大方-42

Warning:娱乐圈Au,每对CP都滚了,不喜勿入

上一章



41、

孙翔的代言是个果汁饮料,有4种口味:草莓、柠檬、苹果和荔枝。孙翔在官宣代言的微博下面找了两条留言回复:一个是最喜欢什么口味,他回答柠檬;第二是会举办见面会吗,他回答我非常想。结果,官宣当天,他的粉丝们就给他操出了柠檬口味一个单品300万的销量。微博上晒单的妹子们都是成箱的买,令品牌方叹为观止。

其实随着《凝清光》的热播,B卫视早就想办一场活动来庆祝了。藉着这部剧,B卫视从6月底开始就领跑收视,追加插播广告的品牌方接踵摩肩。尤为重要的是,往年和B卫视在暑期对打的S卫视今年暑期表现不佳,黄金档的都市青春偶像剧被喷主演只有3种表情,剧情更是没有逻辑到了无力吐槽的地步,成了群嘲的对象。《凝清光》定档时业内的风向完全颠倒:当初是众人嘲笑喻文州栽跟头,现在则是嘲笑S卫视有眼无珠。

凭心而论,B卫视也并非没有对蓝雨趁火打劫。因此无论是为了炫耀,还是为了庆祝,抑或者为了相逢一笑泯恩仇,都很有必要办一场活动。这一点B卫视电视剧采购中心的唐主任也心里有数,早早就打好招呼,决定在大结局这天下午举办一场庆功宴+孙翔粉丝见面会。临到快收官,南极视频也加了进来,理由是《凝清光》网播过百亿。于是,两家争先恐后,将整个制作团队捧上了台。

活动当天,电视台门前整条街都被拿着应援物的妹子们占领了。孙翔的露面引发了山呼海啸一样的尖叫。喻文州和郑轩率先进台里,被唐主任邀请去好一顿寒暄。补充协议里的收视率已经全部达到了,只等今晚大结局创新高。他们聊着天,从窗户看出去,下面路面上黑压压一片。

“蓝雨的造星能力确实非常强,”唐主任说,“先是周泽楷,现在又是孙翔。不过说起来,周泽楷现在还演电视剧吗?还是只演电影了?”

喻文州微微一笑:“他的电影导演处女作就快上映了。”

唐主任也笑了:“真是了不起。我还记得当年给他办庆功会的情形呢,也是这么多粉丝。”

 

孙翔非常忙碌,在化妆、换衣服、对流程之后,好不容易有了几分钟候场的休息时间。休息室外,工作人员穿梭来往,他在手机上点来点去,不期然门被推开,喻文州走了进来。

他忙站起来:“喻总。”

喻文州关上门,示意他坐下,自己也挨着他坐下,说:“外面都坐满了。”

孙翔又敬佩又崇拜的看着喻文州:“真的?”

喻文州又高兴又骄傲的看着他:“人生丰收时刻,对吧?我说过你会红的,我没说错吧。”

孙翔点点头。

喻文州退后两步左右打量,帮他把衣服上的褶皱抹平:“紧张吗?”

其实孙翔是科班出身,又经历过选秀,这种场面并不是没有经历过。但和选秀不同的是,选秀只是一个开始,他当时虽然出道,却只有泡沫一样的人气,并没有作品,和而今掷地有声的碾压般领先同时段的一番男主剧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他摇摇头,下巴骄傲的抬起来:“不紧张。”

喻文州欣慰的拍拍他的肩膀,说:“不紧张就好。没什么好怕的。你的命格是天生富贵,那个舞台你直管站上……”

他的话还没说完,孙翔突然向前一步,紧紧的拥抱住了他。

夏天衣着单薄,孙翔的肢体散发着热力,纵然中央空调如此强劲,喻文州也感觉被一股热流裹住了。心跳隔着衣服传来,孙翔在他耳边说:“有你在,有你们在,我才不会紧张。”

喻文州心想,这真是个孩子。他拍拍他的背,说:“我在的。你好好表现。”

庆功会非常成功,粉丝的尖叫此起彼伏,孙翔的表现非常亮眼。他演唱着主题歌登场,最后变成全场大合唱;现场互动的环节,他和粉丝玩你说我画,和猜出最多的妹子合影。现场还展示了画手妹子们为他画的各种同人图,获得高票数前五的妹子得到了他亲笔签名的海报和饮料提货券。

活动的最后,《凝清光》主创们上台,感谢观众和粉丝的厚爱。孙翔站在众人中央,对着无数镁光灯和镜头大声宣告:“今晚是《凝清光》大结局,请各位一定不要错过。”

活动结束之后,唐主任宴请《凝清光》主创。喻文州当仁不让带着员工们去了。酒桌上觥筹交错,其乐融融。喻文州作为蓝雨老板,被电视台工作人员好一通敬。他来者不拒,有多少喝多少。

酒喝得多了,似乎感情也真的变深了。唐主任再一次说起和蓝雨良好的合作关系时,喻文州端着酒杯,突然伤感起来。

“其实,真的不容易的。”他和唐主任碰了一下酒杯,“您随意——大家都知道,《凝清光》是赶在限古令2.0之前抢着开机的。我们冒了很大的风险。这个剧集数多,改编很不容易,投资非常大,我整个身家都投进去了。压力太大了,一公司的人等着吃饭,我晚上觉都睡不着。”

他一口把酒喝光,亮出杯底给唐主任看,说:“您对我喻文州真是没得说了。从我还在兴欣的时候起,就特别关照我们。这次这么困难,您这边没有任何犹豫的支持了我。我心里非常感激。”

唐主任赶紧说:“主要还是你们剧拍得不错。我们也是顺应观众的选择。”

喻文州又给自己倒满,绝口不提被趁火打劫签了个补充协议的事:“关键时刻您帮了我,无论如何,我永远记得您对我的帮助。你说人这一辈子,谁没有走背字的时候?像您这样,眼见别人困难,伸手拉一把,才是有道德、有人品。牌烂不一定输,人贱必有天收,您说对吧?”

唐主任心花怒放:“相互合作,相互成全嘛。”

喻文州再次端起酒杯:“都在酒里了,先干为敬。”

诸如这样,喻文州喝酒仿佛喝水。他这次到B市来,身边带着郑轩和Arwen,孙翔身边是肖时钦。眼见老板如此动真情,肖时钦用胳膊碰碰郑轩,压低声音:“喻总这么喝能行吗?”

郑轩给Arwen使眼色,Arwen为难的看他一眼,给喻文州盛了碗汤,又倒了半杯酸奶。

一顿饭吃吃聊聊,结束的时候,已经快到10点。喻文州喝了至少8两,神色还如常。双方商量着今天就到这里吧,Arwen突然拽拽喻文州的袖子,难掩欢欣的把手机递给他。

另一边唐主任也接到了消息,两人相视一笑,唐主任说:“创纪录了。这是2年来我们台黄金档收视率的最高点。”

 

回酒店的路上喻文州终于显露出了醉态。大约也是因为心中的石头落了地,他坐在商务车中间一排,一路哼歌哼个不停。Arwen坐副驾,再三跟司机嘱咐,我们领导今天喝得有点多,麻烦踩刹车和油门温柔点。孙翔坐他旁边,转弯也好、启动也好、刹车也好,都把人扶着,生怕他摔下去。

喻文州喝得多,眼睛睁不开,但心里是清楚的。他胃里翻江倒海一般,躺也不是,靠也不是,孙翔在一旁,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搂着他。他整个人靠在孙翔怀里,舒服又不舒服。

B市那么大,路那么长,他摇啊摇啊,不适渐渐平复,慢慢有了睡意。迷迷糊糊里,他听到有人说“到了,小心点”,听到“我背他上去”,听到“那你小心点,别让他吐到床上,尤其小心他吐出来堵住气管了”。他被放到床上,后来,他发现有人脱了他的衣服和裤子,在他身上动。


TBC

恩,真不容易啊,终于开始滚了

然而,车是没有的,大家不要指望了,下一章开头就是明天早上了

评论 ( 49 )
热度 ( 129 )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