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翔喻、叶喻】笑我落落大方-41

Warning:娱乐圈Au,每对CP都滚了,不喜勿入

上一章


41、

周泽楷回G市和蓝雨的团队沟通了剪辑和后期调整的细节之后,开始了A卫视真人秀的录制。

这档真人秀的名字叫《今晚吃什么》,本质是一个竞技综艺,但形式比较新颖。MC在每一场都要完成任务、赢得食材,最后把晚饭做好,请大众评委打分,然后一整季下来积累比分,最高的可以得到“厨神”的称号。这样的设置也是因为政策的要求,真人秀不能只有明星,必须要反映普通人的生活,于是索性每轮的评委都选当天节目录制当中出现的所有素人。

节目邀请了6位常驻MC,周泽楷是其中年龄居中但最红的。几个常驻MC各有特色,周泽楷算是颜值担当,此外还有练习生出道的小鲜肉、多年戏红人不红的实力派演员以及近期的话题创作歌手,不过和周泽楷最熟的是同年的方锐。

方锐是兴欣的艺人,S城电影学院科班出身,出道就在名导的电影里一炮而红。然而他的经济公司实在不给力,三年前叶修把他签到了兴欣。周泽楷在拿最佳男配的电影里曾经和方锐合作过,至于综艺里的其他人,都基本上属于“听过,见过,没打过交道”的状况。

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俩一起行动就顺理成章了。

第一场录制,周泽楷就技惊四座。那天的录制是在一个滨海城市,MC们必须要完成一系列任务拿到各种食材,然后才能来做晚饭。节目里没有要求分组,但他们自行两两组队,周泽楷和方锐一起。在完成任务的时候,方锐因为反应快又能说会道,颇为露脸,此时周泽楷总是默默的站在旁边不说话。但到了需要跑跑跳跳秀肌肉的环节,周泽楷就当仁不让的站出来了。当天的挑战里有一个环节是自己做豆腐,几个Mc比赛磨豆子,磨多少豆子最后得到多少成品豆腐。周泽楷的量是最后一名的两倍还带转弯的。当时,除了他自己的follow PD之外,几个游机位摄像机都怼着他拍,方锐下来说,不知道后期会给你加什么效果,估计是“不BB就是干”。

晚餐以海鲜为主。周泽楷沉默的动刀动火,再次吸引了众多的摄像机。他和那些拿手菜是酸辣土豆丝或者番茄炒鸡蛋的男孩子不同,他会熬粥,能炖汤,爆炒时锅里火焰熊熊,他单手颠锅,引起一片尖叫。偏偏在拉票的时候,他睁着明亮的大眼睛,木讷的冲着素人评委们看了半天,才憋出一句“请……给我投票”,十分惹人怜爱,无招胜有招的轻松赢下了第一场。

事后方锐说:“你这就是扮猪吃老虎啊!是不是在家苦练了的啊!”

周泽楷十分老实,说:“没有……以前做过饭。”

方锐一听,八卦的天线就竖起来了:“多久以前?”

周泽楷想想:“新年的时候还做过。”

方锐拍手大笑:“难不成你家年夜饭还要你动手?”

周泽楷去年圣诞节前结束了《荒火》国内的戏份拍摄回G市之后,在喻文州家住了一个多星期,他说的其实是那个时候。然而这是不能对外人讲的,方锐既然会错意,他也就将错就错:“也不是,就是,难得回家,就做两个菜。”

方锐伸了个懒腰:“老叶这是坑我了,这我还怎么出戏啊。算了,我就以完成任务和破坏厨房为目标吧!我看,不如这样:以后完成任务你跟我混,搞到的食材我们俩分;做饭我跟你混,你帮我想菜色,教我怎么做,简单的就行。怎么样?”

两人一拍即合,从此在录制中狼狈为奸,私人关系上也突飞猛进。录到第三期的时候,两人就已经在讨论周泽楷的新片《荒火》了。

那天,听周泽楷简单说完进度,方锐装模作样的在他肩膀上捶了一拳。

“行啊你啊!老叶给你出点子跑关系,喻文州给你拉团队搞宣发!你这够拉风了。”

正好那几天放出了叶喻周三人B市聚会吃饭的照片,标题是《蓝雨兴欣合作升级,周泽楷似为牵线人?》“爆料人”除了三人在包房的照片,还放出了一段视频。视频里,喻文州很高兴的一边说话一边烤肉,然后平均分给叶修和周泽楷。叶修拿着筷子指指点点,周泽楷主要闷头吃。视频一共一分多钟,画面也不是很清楚,但三个人之间轻松和睦的气氛还是显露无疑。方锐把视频反复看了几遍,啧啧称赞:“小周啊,你就是活在热搜里的人啊!”

周泽楷笑笑,并不说话。

他们一路录下来,粉丝们一路路透。尽管节目没有正式播出,但微博上抖音上他们的片段一搜一大把,加上节目官博和MC各自发的官方图,几乎可以算是未播先红。其中周泽楷因为厨艺惊艳,更是早早就掀起热潮。于是有粉丝翻出以前的旧料,说我们小周本来就很会做饭的呀,他在X剧、X剧和XX剧里都是真做饭的。

当今时代,男人会做饭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加分项;而当这个男人又美颜盛世、英俊潇洒、腰缠万贯、从无绯闻时,会做菜更是致命一击。因此,尽管周泽楷已经快一年没有影视作品面世,但这个暑假,他还是重新回到了大众视野中,赢得了粉丝的追捧,在《凝清光》的屠版中,占得一席之地。而A卫视则决定趁热打铁,不等节目录制完,提档到8月播出。

江波涛对此非常满意,不止一次对周泽楷说,我现在相信你说的,喻总是喜欢你的了。他让你参加综艺确实是为你着想。

他第一次说,周泽楷假装不在意忽略过去了;第二次再提起,周泽楷看着他,对他笑了笑。到第三次,他决定说实话。

“他把我甩了。”

江波涛相当意外,愣了半天才声音比平常略高的说:“什么时候的事?你怎么都不跟我讲?我还以为你们和好了!”

周泽楷说:“就上次,我去B市的时候。”

江波涛在脑子里捋了捋时间线,还是不大肯相信:“但是……那个视频也是那时候拍的吧,我看好像还好,他还给你烤肉了。”

周泽楷低头不说话。

江波涛看他的样子,心里一动:“你不会后来还惹他了吧?我是说除了他在工作室发火的那一次之外。”

周泽楷摇摇头,默默的咬住了嘴唇。

他这难过的模样难得一见。江波涛突然被一种兔死狐悲的冷彻覆盖,他前思后想,斟酌了半天,才说:“我必须要告诉你一件事。”

周泽楷低着头,很轻的“嗯”了一声。

“这也是转了好几道手才到我这里的消息。当时你续约之后,徐景熙拿着邀请你的项目找喻总批示,有电视剧、有电影,也包括这个综艺。其中电影开出了3000万的片酬。那个戏是投资方拍来捧女朋友的,一门心思找最红的来搭台。但是喻总看完介绍之后,说那是个烂片,选了这个综艺。”

周泽楷的十指矛盾的纠结在一起。

江波涛拍拍他的肩膀:“在当时,还不知道《凝清光》能播成现在这个样子,他能舍弃上千万的净收入,推你上综艺,他对你还是有心的。他了解你,知道这个适合你,并且没有因为你没答应去陪睡就糟蹋你,作为一个老板来说,他还是很称职的。”

眼泪一滴一滴滴在周泽楷的手上和腿上。

江波涛不去看他,深吸了一口气,看着远方。

“你们私人的事情我不发表意见,但是,为了他这么多年捧你,你也要好好工作,拿出前辈的样子来。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7月下旬,《那年夏天的雪》杀青。此时,《凝清光》播出进度已到三分之二,在7月里,超过15天雄踞热搜榜。喻文州安排孙翔先集中精力进行《凝清光》的宣传,综艺、采访要密集进行,力争为电视剧营造最热的收官。8月初,在《凝清光》大结局5天前,孙翔官宣了生平第一个代言,周泽楷转发微博表示祝贺。


TBC

本章过渡


评论 ( 13 )
热度 ( 145 )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