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翔喻、叶喻】笑我落落大方-40

Warning:娱乐圈Au,每对CP都滚了,不喜勿入

上一章


40、

晚上叶修定了吃韩餐,部队锅。

喻文州一听就转身要走,叶修连哄带吓拉住他,说你不要歧视人家大韩民国的经典美食,你怎么这么偏激呢,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啊……两个人在包房门口拉拉扯扯,周泽楷戴着墨镜口罩鸭舌帽站旁边看他们说相声。最后喻文州说,你是不是想吃泡面才定的这个?

叶修稍稍不好意思的笑起来:“前几天,有一天晚上我在办公室里,饿了,让秘书给我弄吃的,她就泡了一碗面,就让我想着这个味儿了。”

喻文州无语的看着他,虽然拿他没办法,但还是倔强的表示:“我要吃烤肉,我不吃部队锅。”

一进包房,叶修就让把窗帘拉开,喻文州说:“小周在呢,当心被偷拍。”

叶修狡黠的眨眨眼:“就怕不来。”

喻文州心里一动:“你安排人了?”

叶修慢悠悠的给三个人倒茶:“虽说正炒反炒都是炒,但还是多些正面的消息比较好。有机会不要错过嘛。”

他这样说,另外两个人也释然了。于是包房里一共3个人,就支了2个锅,周泽楷沉默的坐在叶修和喻文州对面,面对两人热情的招呼应接不暇。喻文州热衷烤但吃得不多,烤好了就一股脑往周泽楷盘子里扔。叶修则不停的吹嘘,我的年糕里面有芝士,我的开花肠你真的不想尝一下么?

叶修吃了几块年糕和几块午餐肉之后,对喻文州的烤肉又来了兴趣,说:“文州你给我烤几块肉啊,都给小周吃了,你太偏心了。”

喻文州闻言看了一眼周泽楷的盘子,果然,他真的斯斯文文的把扔给他的烤肉都吃了。

他心里一动,话到嘴边最后还是咽了下去。他把烤好的五花肉夹给叶修,问:“国庆档抢到了吗?”

叶修夹起肉,蘸了作料送进嘴里:“文州你的肉烤得不错——没抢到。”

喻文州继续给他夹肉:“为什么?”

“其实硬挤也能挤进去,”叶修趁机给喻文州夹了一筷子泡面,“你的电影也适合国庆档,但是有两个海外引进的超级英雄电影也在抢这个时间,正面刚实在不是很有优势。”

喻文州嫌弃的看着自己盘子里的泡面,尝了一口,眉头稍微舒展了些:“那你有什么建议?”

叶修面带微笑,侃侃而谈:“这貌似是你的工作呢喻总,我给建议你给多少钱?”

如果只有他们两个人相处,喻文州可以脱口而出“肉偿行不行”,但周泽楷还坐在对面,喻文州含笑瞥了叶修一眼,说:“你吃了我烤的肉,我的手艺也是很贵的,你看着给吧。”

叶修用下巴指指烤盘:“那你再给我烤点。”

喻文州怒了:“刚才是谁说要吃泡面的!”

说归说,他还是照样烤肉,把烤好的平均分给叶修和周泽楷。周泽楷静静的看着他,就像等待喂食的小狗,烤肉到盘子里,就不声不响的吃掉。

喻文州被这目光刺得有些难受,假装若无其事的给自己倒酒,浅浅的尝了一口,目光不落在任何人身上:“小周,国庆档挤不进去,那么接下来就要么11月、要么圣诞-新年档、要么春节档。你想要哪个?”

周泽楷看了眼叶修。叶修也鼓励的看着他。

他在他们面前,不管是三个人一起胡闹的时候,还是现在这样正正经经的坐一起吃饭说话,始终都感到自己是个外人。以前喻文州还爱他,还愿意和他在一起,还乐于跟他说说心里话。那个时候,他知道喻文州在叶修面前其实护不了他什么,但那么一点真心,也足够了。但现在,这些东西,都没有了。

他为喻文州拍了部电影,但还没有上映,喻文州就告诉他,我不再喜欢你,然后决绝的离开了他。

整个下午他抱着喻文州不愿意放手,喻文州也前所未有的温柔和耐心,只是不肯松口。他后来想,喻文州对他的颜值一直是赞赏的,说他好看、身材好、在床上表现也好,就壮着胆子说,能让我最后陪你一次吗?分手炮?喻文州说,你知道的,我对这个,其实并没有那么热衷。

喻文州对他的颜和身体都不再留恋,他真的没什么筹码能把他留下来了。

他们是很认真的在跟他讨论工作,他已经没有了喻文州小情况的身份,如果能力再跟不上,他们会毫不留情的抛下他的。周泽楷想了想,说:“我觉得春节档更好。”

喻文州问:“为什么?”

周泽楷正要回答,突然响起了手机铃声。三个人都愣了一下,叶修视线一斜,落到喻文州的手机上,神态立刻玩味起来。

喻文州看叶修一眼:“我接了?”说着竖起手机点了确定。是视频电话。

孙翔的声音立刻从扩音器里传了出来。

“喻总,我听说首播的收视率挺好的。”

喻文州看着屏幕,笑得很温柔。

“是还不错,但是你也不要掉以轻心,要稳定才行。该发微博还是要发微博,该宠粉还是要宠粉。少天那边有要求都要配合。”

“我会的。”

喻文州笑容更放松了一些:“戏拍得怎么样?”他说的是《那年夏天的雪》。

孙翔打哈哈笑了几声:“有点难……所以想请教一下。”

“哪一场?”

“就……我妈不同意我和周玲在一起,非要我们分手的那一场。”

周玲是戴妍琦饰演的女主角,是一个来自农村重男轻女家庭的女大学生。孙翔饰演的男主罗恒是城市普通家庭出身,母亲对这样一个扶弟魔未来儿媳非常不满,和儿子爆发了激烈的冲突。这一场戏也是故事中段的一个小高潮。

“你问我表演的事,可真是难为我了。我其实不太懂。你和宋导谈过了吗?”

“他跟我讲了很多,说让我多揣摩揣摩。”

“那你就按他的要求办吧。”

“那……你知道,小周师兄以前是怎么克服这些的么?”

喻文州敏锐的看了周泽楷一眼,两人的视线不期然相撞。周泽楷眼睛清澈明亮,有一种忧伤的无欲无求的纯真。喻文州看着周泽楷,柔声说道:“我正和叶总还有你小周师兄一起吃饭,要不,你下来再问问他?”

挂掉视频电话,喻文州笑着向叶修解释:“是孙翔打来的。这孩子还小,我也跟他说过,有事可以随时找我,不好意思。”说完又转向周泽楷:“继续?”

叶修带着意味不明的微笑,拿起被喻文州放下的夹子给肉翻面。

周泽楷慢而稳的说:“我个人觉得,一个是今天叶总提了修改意见,我们还要调整;另一个是新年档受众最广,最可能引发口碑效应。这个题材年轻人不一定喜欢,但在中老年当中还是比较能受欢迎。”

喻文州哑然失笑:“你觉得你拍了个中老年题材吗?”

“不是,”周泽楷说,“只是想尽可能的争取观众。”

喻文州瞥一眼叶修,见他没有反对意见,说:“那就这么定了,目标春节档,大年初一上映。我们先走正常流程,如果有困难,再请叶总帮忙。”

叶修把烤好的肉夹给喻文州,做了个“请”的手势。

喻文州夹起一块送到嘴边,刚要吃,又夸张的叫起来:“叶总亲自烤的肉,这要另外收钱吗?”

叶修直接夹起一块塞进他嘴里。

喻文州被塞了一口,捂着嘴一边笑一边说:“小周快拍下来,叶修欺负后辈!回头去爆料他!”

叶修又夹起一块烤好的扔到周泽楷盘子里,说:“吃肉,别理他。”


TBC

10W字了

还有8章左右完结,具体要看我到底偏离大纲多少了

印调还在继续,谢谢大家的参与:印调

评论 ( 36 )
热度 ( 1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