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翔喻、叶喻】笑我落落大方-38

Warning:娱乐圈au,每对CP都滚了,不喜勿入

上一章


38、

喻文州一晚上都没安静下来。他兴奋得不知所以,但也并不想亲热,拉着叶修一直不停的说,说他几次被S卫视的雷老女人气到,说他烦恼怎么跟周泽楷开口,说他曲曲折折找了多少关系没一个人能治得了那女人。叶修一直认真的听着,在他停下来的时候递给他一杯水:“现在爽了吧?”

喻文州跪在床上,拿着杯子,捏紧了拳头,慷慨激昂的说:“今天只是第一天而已,《凝清光》要放差不多1个月,这一个月她都别想好过!反正之前我也在圈内丢了大人了,现在该轮到她了。”

叶修饶有兴趣的看着他:“那你现在还生你们周泽楷的气吗?”

喻文州被噎了一下,他喝了一口水,色厉内荏的说:“那是另外一回事了。”

叶修接过杯子放回床头柜上,搂着他:“那你明天能和他一起好好谈工作吗?”

喻文州装模作样的摸了摸心口,说:“你放心吧。我可是专业的!”

自诩专业的喻文州第二天表现得平静而矜持,相比之下,周泽楷就显得七情上脸多了。在叶修的办公室里看到喻文州之后,他就移不开眼光,和叶修打完招呼之后,他甚至对喻文州伸出了手。

“好久不见,喻总。”

喻文州觉得这实在有点过了,但是他昨天答应了叶修,所以也伸出手。他的本意是握一下就算了,但周泽楷拉着他的手就不想松开了。

“昨天《凝清光》开播,我也转发了宣传的微博。”

喻文州面带微笑:“谢谢。”

“……收视挺好的,恭喜。”

喻文州继续面带微笑:“谢谢。”

“……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一定要告诉我。”

喻文州仍然面带微笑:“谢谢。”

“我……”

周泽楷还想继续说,叶修突然扬声打断:“你们不是刚一起录过节目吗?就那个……左宸锐的访谈,用得着这么久别重逢黏黏糊糊的么?”

喻文州适时抽出了手。

其实录访谈的当天,喻文州直到快开场才露面,除了节目里面之外,全程和周泽楷零交流。而周泽楷也一直乖乖的低着头,目光渴望的追随喻文州,却不敢主动说一句话。

今天他好歹大胆了一点,也还是借着《凝清光》的由头。毕竟他和喻文州的矛盾也是因《凝清光》而起,现在有个好结果,说不准喻文州一高兴,就能原谅他也说不定……

他这样想着,讷讷的收回手,解释说:“我只是……没想到喻总也在……”说着,他转向喻文州,依旧非常恳切的说:“我觉得,真的拍得很好,孙翔演得也很好……我会一直支持的……”

他盼着喻文州能看着他,好好的跟他说两句话。但叶修却站起来,一把攀过喻文州,说:“小周啊,《凝清光》的事,就不用你费心了。我们现在去看《荒火》的样片吧。那才是你的正事呢!”

他们在兴欣的内部放映室观看了样片。三人坐在第一排,叶修在中间,左边是周泽楷,右边是喻文州,坐下之后,叶修专程起身,去给喻文州倒了一杯凉白开,然后让秘书给周泽楷倒了杯纯净水。

喻文州喝了一口才说:“我想吃车厘子了。”

叶修竖起眉毛:“要不要给你半边西瓜一个勺子舀着吃啊?”

喻文州掏出手机:“我叫外卖行吗?看电影怎么能不吃零食呢?”

叶修把他的手机夺过来按了静音,说:“行!我叫秘书去买——先看片行吗?”

喻文州目的达到,咧着嘴笑了:“我还想啃鸭脖子。绝味鸭脖,甜辣的。”

叶修没好气的按了一通手机,按完还问:“还想吃什么?”

喻文州笑眯眯的:“没了,你问问小周吧。”

突然被cue到,周泽楷赶紧摆摆手:“我不用,我喝水就行……”喻文州则不客气的打断,说:“行,就这些,他不吃,我们俩吃。”

好好的看片会变成了零食茶话会,喻文州一手抓着车厘子,一手抓着鸭脖子,毫不客气的从头开始吐槽。叶修一开始还提示他态度严肃点工作认真点,后来也跟他沆瀣一气吐槽起来。周泽楷开头还解释两句,后来就默默的不出声了,不管喻文州说什么,都只是静静的听着。

电影全长104分钟,放了半个小时之后,喻文州的吐槽渐渐少了;放到一个小时左右,喻文州脱了一次性手套,向后靠在椅背上(之前他一直只坐座位前一半好拿东西吃),东西也不吃了。70多分钟的时候叶修手机震动起来,他看了一眼,起身往外走。而放映室里的周泽楷和喻文州一直保持着原样直到电影放完。

放映室里亮起来,但并没有工作人员进来。喻文州放映结束就拿着手机聊微信,周泽楷默默的看了他一会儿,才犹犹豫豫的问:“喻总……文州,你觉得……怎样?”

喻文州头也不抬:“8分吧。”

周泽楷又犹豫了一会儿,问:“……满分多少?”

喻文州瞥他一眼,不说话。

周泽楷又酝酿了好一阵勇气,才没话找话的问:“那,还有什么需要调整的吗?”

喻文州仍然没有抬头:“我说不好,我建议你和叶总讨论一下。”

周泽楷看了眼门口,叶修还没有回来。他看着喻文州的侧脸,想了一会儿,期期艾艾的站起来,挪到了喻文州身边。

喻文州锐利的看了他一眼。

周泽楷柔声说:“对不起。”

喻文州按熄了手机屏幕,抬起头,好整以暇的看着他,目光里充满了“请开始你的表演”的不耐烦。

周泽楷怕人跑了,一把拉住他的手,说:“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跟你道歉。”

喻文州试着把手抽出来,但周泽楷捏得太紧。这毕竟是叶修的地方,他也不想闹得不好看,沉下脸,说:“行,我接受了。”

周泽楷依依不舍的松开手,他可怜兮兮的看着喻文州,就像被主人丢弃的大狗:“我真的知道错了。你别生气了。”

喻文州移开目光,敷衍的点点头。

周泽楷还不放心,他张张嘴:“我……”

一句话没说完,放映室的门推开,叶修进来了。两人不约而同一齐回头看他,叶修停住脚步,意味深长的打量这两个人,问:“放完了?”

周泽楷起身,点点头。喻文州戴上一次性手套,继续啃鸭脖子。

叶修轻轻笑了两声。

“我还有一大半没看呢,倒回去再放吧。”他吩咐着,回到喻文州和周泽楷中间坐下。 


TBC

我完全偏离了大纲,放飞自我,-_-||

只是一篇狗血的小文文,也没有任何雄心壮志,请不要在我的文下面无关内容

评论 ( 46 )
热度 ( 125 )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