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翔喻、叶喻】笑我落落大方-36

Warning:娱乐圈au,每对CP都滚了,不喜勿入

上一章


36、

蓝雨很快做出了回应。

他们采取的是办法1+2+3的组合拳。黄少天先是派水军下场,两天时间就扭转了匿名论坛和微博上的各种言论风向;继而借其他人之手,抛出了某竞争对手公司女星的绯闻。这个绯闻不大不小,没把蓝雨、《那天夏天的雪》和周泽楷的热度抢走多少,但却恰到好处的转移了大众的注意力。紧接着,黄少天放出大招:他为周泽楷和喻文州安排了一档谈话类综艺,让两人同框出镜。

黄少天精心选择的这档综艺名叫《左弦锐角》,主持人左宸锐睿智犀利,私下一直和蓝雨保持着非常融洽的合作关系,对喻文州也非常钦佩。在外人看来,那一期节目话题大胆又新颖。左宸锐对喻文州的提问大多集中在当今影视的IP剧改编机制的讨论上。喻文州作为一个作家加影视剧投资人,甲方乙方都干过,颇具发言权,他自己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揭露了许多行业倾向,表达了自己的隐忧,同时也介绍了蓝雨现在的IP剧改编宗旨和方向;紧接着,左宸锐把话题转向周泽楷,集中讨论“一个演员到底要走怎样的路”。

周泽楷一直是个做得多、说得少的人,但当天的采访回答还是比较积极。他先是讲述了当今演员们面临的一些身不由己的困境,然后话锋一转,开始感谢喻文州。

“……所以我真的非常感谢喻总。他给了我很多机会。”

在没有轮到他说话的时候,他一直乖乖的,坐得很端正。等到话题转到他这里,他则一边回答问题,一边不时看看喻文州。喻文州则默默的听着,偶尔插上两句话,显得放松又亲切。

“那对于你来说,奖项和片酬,如果让你排序,你会怎么排?”

周泽楷眨眨眼睛,茫然了一瞬,但喻文州适时的回头,鼓励的看着他。

周泽楷神色柔和下来:“作为一个演员来说,能出演有话题度、有艺术性、叫好又叫座的作品肯定是终极的追求;但是我们也都知道,虽然前途是光明的,但是道路是曲折的。当艺术性和市场不能兼顾的时候,我还是倾向于艺术性。毕竟这一行还是审美为最优先。”

左宸锐补充:“也就是说,奖项第一,片酬第二?”

周泽楷又看看喻文州:“因为我毕竟不是刚出道的小演员了。我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可以去尝试为了艺术牺牲收入。但是这不能要求所有人,毕竟有的人还指望着片酬吃饭。所以我觉得一味的强调为了艺术牺牲也不现实。大家出来做事首先是要养活自己,然后才有余裕去谈理想谈艺术。”

说着,他的视线又黏到喻文州身上去了:“所以我真的是很感谢喻总。他帮我避免了很多次这种艰难抉择的时刻。比方说《谢谢你》,虽然我得了奖,但票房确实不好。所以我也一直在想,我们要做的影视剧,应该是有高标准的审美,同时观众也喜欢看的东西。仅仅只有主创自嗨的作品是不能长久的。”

喻文州点点头,插了一句嘴:“小周虽然年轻,但是却是个非常有思想的人。在他这个年纪,能够沉下心来反思这个行业的现状,而不是一味的考虑说要把自己的流量变现、要多挣钱,这在我来看,是非常难得的。”

类似以上这样的交流贯穿了整个访谈节目,播出之后,各种片段被截取下来打脸黑料,这一波黑终于被压下去了。

周泽楷这是第一次在最近的观众席亲身感受蓝雨强大的舆论控制力。眼看事情平息,他多次联系黄少天,对他表示感谢,并请他转达想对喻文州当面道谢的请求。黄少天敷衍了第一次,第二次就直戳戳的说:“你又不是没有他的电话和微信,这件事你可以直接跟他讲,不用经过我的。”

周泽楷一言难尽的说:“……他……我联系不上他……”

因为续约的事,公司内部流传周泽楷“失宠”时日已经不短,但黄少天这段时间和周喻两方都有联系,尽管大家都是公事公办的态度,但总体来说喻文州还是颇为迁就的。现在周泽楷如此真情实感,他愣了一下,心想着文州你如此风流让人如何是好?办公室恋情要不得啊之类的,说:“既然这样,先办正事吧。电影挣了钱,什么都好说。”

 

经历过这一番鸡飞狗跳之后,时间已经到了6月初。《凝清光》开始开播前的密集宣传。喻文州带着主创开始到处赶场。

自从经历了开机发布会遇险,喻文州对孙翔大为改观。他以前一直觉得孙翔就是个小孩子,肆意妄为,得意洋洋。但发布会当天他表现出了一种古早的冷静和忠诚。对男人来说,这是非常诱人的特点。

所以,当B卫视的栏目主持人采访他,询问“为什么会选他出演林颖山这个角色”时,他回答:“孙翔非常符合我的审美,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

这句话深究起来是有些暧昧的,但宣传阶段什么都不怕,就怕没话题,主持人也趁势而上:“是一见钟情,啊不,一眼敲定,还是经过反复的斟酌?”

这句故意的口误引得观众和台上的主创一片哄笑,喻文州也抚掌微笑,说:“确实是经过反复的斟酌,但是也确实是一眼就敲定了。”他解释,“说反复的斟酌,是因为这个IP买回来其实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开拍,总之就是觉得时候不到。但是孙翔的出现,让我觉得,就是现在,就是他,这个剧可以开始拍了。”

他这几句编得脸不变色心不跳,仿佛当初买这个IP是为了周泽楷这件事完全不存在过一般。

录制结束,孙翔特意和其他人拉开距离黏在他身边,问:“喻总,你今天采访的时候说的,是真的吗?”

喻文州放慢了脚步,似笑非笑:“为什么问这个?”

孙翔停下来,认真又诚恳的说:“我以前……我没想到,你对我期望这么高。”

喻文州哑然失笑:“我早就告诉过你吧,我觉得你有大红的命。”

孙翔不好意思的抿抿嘴唇,说:“你以为你只是随口一说。”

喻文州皱起眉头教训他:“我才不跟你开玩笑。这么多真金白银投进去,我可没有糟蹋自己钱的坏毛病。”

他说着,摇摇头准备继续往前走,孙翔上前一步拉住他。

“那……那你觉得我能行吗?”

他毕竟才刚满24岁,横冲直撞的进了娱乐圈,第一次演戏就独自挑大梁,之前就算神经大条没当一回事,在眼前这紧锣密鼓真刀真枪这样的阵仗下,再后知后觉也开始紧张了。

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

“我们这一行是很信命的。”他捏捏孙翔的肩膀,“签你之前我找人算过,你的命格你知道是什么吗?”

孙翔试探道:“大器早成?”

喻文州爽朗的一笑:“比那还要好。你是‘天生富贵’,而且尤为可贵的是,和我的八字非常合。”

孙翔怔住了:“天生一对?”

喻文州忍不住笑出来:“差不多吧,你比较旺我。”

孙翔又激动又惊喜的抓住了喻文州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却转而贴到了自己胸口。喻文州感受到澎湃有力的心跳透过胸膛映射在他手掌上。孙翔语不择言的说:“我一定……我一定会好好干的!谢谢你给我机会!我会为你挣很多很多钱,比……比其他人都多,让你永远都离不开我!”


TBC

已经完全偏离提纲了,可怎么办啊

评论 ( 38 )
热度 ( 1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