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翔喻、叶喻】笑我落落大方-32

Warning:娱乐圈au,每对CP都滚了,不喜勿入

上一章



32、

周泽楷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的电话,即便他没有开免提,“您拨的电话无法接通”仍然从听筒里漏出来,他和江波涛都听得一清二楚。周泽楷呆了一会儿,突然伸手去抢江波涛的手机,说:“解锁,借我打一下。”

江波涛赶紧按住他:“行!借你打没问题!”停一停他又说,“不过,我说个意见供你参考:如果用我的手机打给喻总,然后他连我的手机也拉黑了,那我们这边就没人能和他直接沟通了。”

周泽楷怔住,丧气的垮下了肩膀。

办公室已经收拾停当,下午的两个员工江波涛教育之后也放他们提前下班了,就好像一切从未发生。但巨大的阴影仍然横亘在他们心头:喻文州的态度是他们前所未见的,无论是发火大吼,还是拍桌子摔板凳,包括拉黑,从来都不在“喻文州会做”的事里的。

江波涛一头黑线,无奈的问:“你到底说了什么啊。之前你们不是挺好的吗?”

周泽楷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指头,不发一语。

江波涛无语了:“之前就跟你说了,就算不愿意,也跟他好好说,不要吵,不要闹。”

“我是好好说的。”

“那你到底说了什么?”

周泽楷又不说话了。江波涛知道这个人犟起来就跟牛一样,叹了口气:“照你说的,他喜欢你,那么,如果你给他帮了这种性质的忙,他会非常愧疚,以后会对你更好;就算将来你们结束了,和这种实权人物搭上线,也是你自己个人的资源,你要单飞也是用得着的。你能靠自己和叶总搭上线,这些道理应该不用我说的。”

周泽楷还是倔强的绞着手指不抬头:“我没想过单飞。”

事到如今,相比周泽楷,江波涛反而有了种“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的应天知命。他说:“你们俩的私事,我就不多问了。现在他正在气头上,你再追着道歉也是没用的。缓两天,等他消消气。公司在S卫视雷主任那里花销不少,为了那些钱不白花,最后应该还是会来找你。你到时候就殷勤一点,只要最后事情办成,就皆大欢喜,这事就能翻过篇去。你现在还是好好弄你的电影吧。”

江波涛的话给了周泽楷定心丸。实际上,到了这个地步,他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后面的一个星期,他都全力投入在后期和制作上。他在蓝雨大楼出入,还是和从前一样通畅,没人阻拦,所有人看到他仍然主动打招呼,用热切的目光追捧。这多多少少也给了他一些信心。

然而,仅仅过去一个星期,江波涛就脸色凝重的找上了他。

江波涛在晚上直接找到了他家。周泽楷接到电话就有不好的预感,等江波涛进门坐下,来不及喝水就说:“喻总放弃了S卫视,已经跟A卫视签了。”

这个消息对周泽楷来说,犹如五雷轰顶。

“他……不签S卫视了……?”

江波涛点点头:“今天我们艺人经济部聚餐,听其他参演《凝清光》的艺人的经纪人讨论,我才知道。郑轩没给我透一点口风,喻总可能真的火了。”

周泽楷呆呆愣了一会儿,才期期艾艾的问:“那,我去他家,跟他解释,行不行?”

“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江波涛微微皱眉,“据说喻总前期在S卫视的那位身上花了大钱,这下这些钱都相当于丢水里了;而且A卫视毕竟是二线,买剧只怕不会有S卫视那么大手笔,喻总拼着这两块钱不要了,也不找你帮忙,这事只怕没那么容易过去。”

周泽楷怔了怔:“会怎样?”

江波涛喝了一大口水:“你应该清楚,我们喻总其实是性情中人。当年他离开兴欣,是因为他的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在叶总默认的情况下,被带资进组的女二加戏改得面目全非。他和叶总是同学加兄弟,一起同过窗,一起创过业,这么铁的关系,都能说散就散,你和他能有他当年和叶总铁吗?”

当然比不上了。周泽楷心想,他们不止是同学加兄弟,他们还是从出租屋一直睡到豪宅的关系。

他开口时,嘴唇都在抖:“他会和我解约吗?”

江波涛看着自家曾经光辉熠熠如今却仿佛褪色破碎雕像一般的艺人,酝酿片刻,说:“不知道。不过,你的合同就快到期,他不用解约,直接到时候不续了就行。”

周泽楷想了想,他眼睛已经有些发红,声音也控制不住:“我……我不要钱,给他干白工,行不行?”

江波涛怜悯又无奈的看着他:“我不知道。”

 

蓝雨的艺人经纪总监徐景熙并没有带过周泽楷或者孙翔,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一个称职的艺人经纪总监。他为人低调,业内人脉广,能耍无赖能硬刚,在喻文州不能当恶人的时候干脏活从来不留余地,和黄少天、郑轩、宋晓一样,都是喻文州的心腹。

年后,一批合约时间只剩半年的艺人面临着续约或者不续,他拟好计划去见喻文州。

喻文州心情看起来不错,对着他的计划也没多质疑,问了几句,正准备签,突然停下来,问:“周泽楷也要到期了?”

徐景熙说:“是的,6月底到期,其实不到半年了。”

喻文州微眯着眼看了下计划,食指在桌上点了点:“为什么要定这个续约条件?”

徐景熙拟的其实是续约的底线,条款很多,主要包括公司内部工作时间不变,时间内酬劳增长20%,时间外自接工作公司抽成比例不变,续约时间2年。

这是对周泽楷比较友好的条款,但也并不过分。徐景熙虽然有些不解,但还是解释说:“他今年又拿了影帝,当时我们对外报的演员邀请价格就上涨了30%,现在给他涨20%也还算正常了。”

喻文州说:“不用。就按上一份合同续约,签5年。他要愿意签就签,不愿意就算了。”

徐景熙诧异的看着老板,确认道:“算了是……?”

喻文州已经转去看电脑,他头也不抬的说:“算了的意思是,他要是不愿意,就不续了。”


TBC

我的提纲列了都是白列的

评论 ( 38 )
热度 ( 137 )

© 小乘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